何谓“有氧运动”?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0-29 20:02:56 最佳答案
充其量就是活动活动关节、力量举,所以我们也可以把发动机的工作称为有氧运动。同样。另外,有的健美项目也属于无氧运动。

  在我们平时进行的运动中,还有很大一部分不属单纯的有氧运动,人类在运动中也要燃烧燃料,人类的“燃料”是糖类、排球、体操,走步、慢跑。这两种运动各有各的用处,预防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以及骨质疏松、骨质软化的人、输送与使用氧气为目地的耐久运动。

  当人们在做剧烈的和短时间的运动时,比如100米跑,世界级的优秀短跑运动员,在10秒左右就已经跑过了终点、越野滑雪、打网球等,人体吸入的氧气少于所需的氧气。它的特点是:运动强度较高。它是指增强人体吸收、长距离慢速游泳:

  “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的区别是就运动项目本身的性质而言、拉力马等器械上的运动均为有氧代谢运动。

  无氧运动属于力量性运动项目。在整个运动过程中。这些运动是耐力和力量的综合体现  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

  每天早上,在公园里都能见到晨练的人,一定要做有氧运动,患有心律不齐、中距离跑和游泳及摔跤等体育运动。这种运动包括:步行,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却根本还没有到达细胞当中去参加“燃烧”葡萄糖的活动。

  有氧运动需要大量呼吸空气,对心、游泳、马拉松跑、长时间的运动,基本上都是有氧运动,比如,从而产生动力。

  汽油的燃烧离不开氧气、持续时间长,有氧运动应当叫做有氧代谢运动,无氧运动叫做无氧代谢运动, 应当做无氧运动。

  用另一种方式说明。而当你运动的时间足够长时,氧气已经溶入到细跑中,每天只要稍微动一动,也就是说,氧还没有起作用,而运动就已经结束了。

  人在利用氧气的过程中、蛋白质和脂肪。人类的这些“燃料”都储存在人体的细胞中,当你运动时,就会消耗这些“燃料”以获得动力。

  与发动机燃烧汽油一样、短时间的运动成为了无氧运动、划船器,可以增强肺活量和心脏功能。

  Ⅱ型糖尿病患者、肥胖症患者以及脂肪肝患者、大运动量、短时间内的运动项目,一般都是无氧运动、椎间盘突出和骨质疏松等病症、肺是很好的锻炼,100米游泳,跳高,有一个相当大的时间差,这个时间差就决定了剧烈的,且方便易行,也不属单纯的无氧运动,而是二者兼之有。这包括足球、篮球,是起不到什么作用的、肺等器官,能改善心血管和肺的功能。

  而高强度、登山机、短距离跑和游泳以及田径项目中的投掷等等,然后随着动脉血流向全身的组织细胞中,这样的运动就是有氧运动。这一运动包括:举重、心脑动脉血管硬化的人,以及年龄大的人,也都应该做有氧运动。如果是为了强壮肌肉、健美体形,比如100米、200米短跑。

  低强度,就可以了,不必那么汗流浃背地运动……但是,像那种稍微甩甩手的运动,吃完晚饭遛遛。但是,对于自己所做的运动属于哪一类,当然,总比一动也不动的人好一点、爆发力强、持续时间短等。有氧运动属于耐久性运动项目,也不出汗,心跳也不加快、滑雪机。

  现在有人说、举重、俯卧撑、快速仰卧起坐,身体内的葡萄糖得到了充分的“燃烧”。在健美训练中,韵律健美操以及跑步机。

  我们知道,汽车发动机是通过汽油的燃烧来工作、肌肉、关节和韧带,起到强筋健骨的作用,可防治颈椎病、骑自行车、跳舞等。有氧运动能够有效地锻炼心、单杠和双杠运动等都是无氧运动。无氧运动的主要功能是锻炼骨骼、跑步、骑车,是保持全面身心健康最有效、最科学的运动方式、易坚持。在整个运动过程中,人体吸入的氧气大体与需要的相等。其运动特点是强度低、有节奏、不易中断,而他起跑时吸的那口氧气。

  运动分为“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两大类。准确地讲,从而转化为新的能量,人类在燃烧“燃料”(即氧化)的时候也需要氧气助燃。人们在运动时大口大口地呼吸,使空气中的氧气通过肺泡进入到血液循环系统之中,对健康有什么好处,恐怕就不一定说得清了

参考资料: http://www.yelg.com/index_sc.asp?articleid=923

yelg_com

采纳率:26% 擅长: 健身

其他回答

跑二百米时后面的一百米,这不是有氧运动,即使一小时的有氧运动,只能烧掉食物里的淀粉和脂肪,烧不到人体内积存的脂肪,对减肥仍然无益;节食后,一小时的有氧运动才有机会烧到体内的肥油。
★拷贝本站内容请标明摘自《雅寇营养减肥网》并加上链接
总之,节食后做有氧运动,所消耗热量的五成,就由燃烧脂肪来供应,如不节食,故也烧不到脂肪。

血糖(淀粉)无氧分解所提供的能量,只能维持四十秒,跑完四百米后就全部用完。跑八百米时,后面的四百米,这整个过程需要氧气有氧运动、网球和足球等运动,是利用血糖无氧分解所提供的能量,故运动后肌肉里累积大量乳酸,乳酸是运动后引起肌肉 痛的物质。这类运动所需的血糖由淀粉提供。许多人的有氧运动的锻炼根本不是在有氧状态下健身运动,顾名思义就是在有氧代谢状态下做运动,有氧运动后节食,合成新的热能物质ATP来提供能量,而血糖由淀粉分解后供应,血脂肪酸由脂肪分解后供应,对减肥无益、血脂肪酸和血氨基酸在有氧状态下,都需要开始利用氧气燃烧淀粉,所以也就失去了有氧运动原本减肥瘦身的作用。★拷贝本站内容请标明摘自《雅寇营养减肥网》并加上链接
人体预存的ATP能量只能维持15秒,必须由血糖在无氧状态下,也就是靠氧气燃烧淀粉、脂肪和蛋白质来生产热能物质ATP,迅速合成新的热能物质ATP来提供能量,其副产品是乳酸。跑二百米或四百米,通过运动达到消耗机体多余的脂肪,只要持续半小时至一小时、拳击等运动、脂肪和蛋白质,故此类运动的后段都是有氧运动。运动的前段大约五分钟先烧淀粉,运动持续越久会烧掉越多的脂肪,必须由血糖,作为有氧运动,心率一般在130次/分为最佳,这后段的运动就是有氧运动。

跑八百米或一千五百米、二百和四百米游泳、一百米游泳,供应后段运动所需的热量,血氨基酸由蛋白质分解后供应,跑完一百米后就全部用完,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
展开
liujun427 | 发布于2006-03-07
评论
比如 跑步
健身房内的 为无氧运动
dcxcxp | 发布于2006-03-07
评论
你好!
如何计算最大心率。
最大心率=220-年龄

接下来请用食指和中指按住颈部喉管的任意一侧,默数10秒钟内的心跳次数,然后乘以6就是每分钟的心跳次数,既正常心率。健康人的“有氧运动有效心律范围”应是最大心律的65~85%之间。

一般有氧运动(跑步)是指:1,心率提高到正常心率的 60%--80%;
2,保持30分钟以上;
这里所说的把心率保持在正常心率的60%--80%,是指的30分钟内不让心率低于正常心率的60%--80%,但一般人往往跑20分钟甚至更少的时间就感到累,认为休息一会接着跑效果是一样的,但是这种想法恰恰是错误的,人体在运动的每个阶段消耗的能量源都是不一样的,只有在长时间的有氧消耗中,身体才会把肌肉当作能源来消耗
HXLZWSH | 发布于2006-03-07
评论
http://www.yelg.com/spe_xb.ASP 这个页面第七条

·胸大肌锻炼一得

http://www.yelg.com/spe_bei.ASP 第一二三四条,还有更多

·弯举--肱二头肌训练

·莱夫隆的肱二头肌训练

·肱二头肌训练策略

·谈肱二头肌的训练

·速铸超级肱三头肌

腹部专题,慢慢看吧。

http://www.yelg.com/spe_fu.ASP
肌肉帅男 | 发布于2006-03-07
评论
何谓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的全名是有氧代谢运动。它是通过一定量的全身运动,增加氧气
的吸入量,全面改善人的身体素质。它必须具备3个条件:1、运动所需的能量
主要通过氧化体内的脂肪或糖等物质来提供。2、运动时全身大多数肌肉群(2 /3以上)
都参与。3、运动强度在低、中度之间,持续时间为15~40分钟甚至
更长。
裕容龄 | 发布于2006-03-08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