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小说

我想问一下
哪些读哪些小说最有收获

我想买几本书看看
但是却不能把书店的所有好的小说都买回来
所以不知道买哪个好
推荐于2016-01-07 08:11:52 最佳答案
沈从文《边城》 
3、高行健《灵山》
13、路遥《人生》
6、钱钟书《围城》
12、卡夫卡《变形记》、歌德《浮士德》
6、林白《一个人的战争》

外国文学
1、张爱玲《倾城之恋》、《奥瑟罗》、《北方的河》
4、《李尔王》、《林家铺子》
5,本人个人的兴趣比较强、《金锁记》
10、曹禺《雷雨》、杜拉斯《情人》
15、《九月寓言》
11、雷马克《西线无战事》
12、米兰·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张炜《古船》、《红拂夜奔》
3、老舍《骆驼祥子》。

中国现代文学
1、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14、海明威《老人与海》、余华《在细雨中呼喊》、茅盾《子夜》、奥维尔《1984》、《长恨歌》
7、丁玲《莎菲女士的日记》
13、帕斯捷尔纳克《日瓦戈医生》
19,所以以下只说文学类的书、狄更斯《远大前程》
5、史铁生《我的遥远的清平湾》
10、陈忠实《白鹿原》
8,每个人的爱好都不一样、陀斯妥耶夫斯基《罪与罚》
9、冯至《十四行集》
11、罗曼·罗兰《约翰-克利斯朵夫》
18、《日出》因为问题是放在文学艺术类的、阿来《尘埃落定》
9、鲁迅《呐喊》、《北京人》
7、福楼拜《包法利夫人》
8、《正红旗下》
9、《彷徨》
2、《寒夜》
4、《四世同堂》、《动物农庄》
17、哈代《德伯家的苔丝》
10、张承志《黑骏马》、王小波《黄金时代》、赵树理《小二黑结婚》

中国当代文学
1、巴金《家》、雨果《巴黎圣母院》,可能有些狭隘、王安忆《小城之恋》、《生活在别处》

本人国内喜欢余华和王小波的作品、莫言《红高粱》
5、《屈原》
6、莎士比亚《哈姆雷特》、《原野》、《麦克白》
3、笛福《鲁滨逊漂流记》
4、《太阳照常升起》
13、郁达夫《沉沦》,仅供参考、《城堡》
16、《活着》
2、《荒山之恋》、《春风沉醉的晚上》
8、索福克勒斯《俄狄浦斯王》
2、托尔斯泰《复活》
11、《九三年》
7,以下的书目中、郭沫若《女神》、刘震云《一地鸡毛》
12

其他回答

baidu.com/q?word=%CA%C0%BD%E7%C3%FB%D6%F8&ct=17&pn=0&tn=ikaslist&rn=10" target="_blank">http.com/q.baidu://zhidao
hjfhhq | 发布于2008-02-10 20:17
评论
茶花女
三个火枪手
复活
战争与和平
sunwukong056 | 发布于2008-02-10 20:16
评论
爱情类
《简.爱》
《飘》
《荆棘鸟》
《呼啸山庄》
《小王子》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海底两万里》
《高老头》《欧也妮.葛朗台》
《傲慢与偏见》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百万英镑》
《汤姆索亚历险记》
《汤姆叔叔的小屋》
《大卫.科波菲尔》
《红与黑》
《基督山伯爵》
现在只记得这么多,仅鉴参考...
唯爱smile三四 | 发布于2012-02-27 12:53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