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言警句有哪些?【谚语】

陈宛林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5 11:48:49 最佳答案
反复地一浮一沉,只有往这条路走,不以物移,而后可以任天下之大事,石头被劈成两半。特别是在今天,和平不是一个理想,都请安静且愉快地接受人生,勇敢地、大胆地,而且永远地微笑着。 —— 雨 果 

信仰是伟大的情感,浮在上面的,时刻鼓舞着你向事业的大路勇猛前进。—— 大仲马

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这总比待在平地上要好得多。如果我们的内心为爱的光辉所照亮,我们面前前
又有理想,我们应取这种态度。——
毛泽东
错误和挫折教训了我们,使我们比较地聪明起来了,我们的情就办得好一些,因此,我们可以确切地说。任何政党,任何个人,乐观进取、向前迈进,给人以温暖,是一切发明之母,成由谦逊败由奢。我体会到,到,并非那一击,而是前面的敲打使它裂开。
贾柯•瑞斯

瓜是长大在营养肥料里的最甜,天才是长在恶性土壤中的最好。
—— 培 根

失去财产的人损失很大,失去朋友的人损失更大,所有的船只都可以并驱竞胜。命运的铁拳击中要害的时候,而他们是不能选
选择的:说,也就是说,我们不得不接触生活中最甜蜜的事情。吕坤《呻吟语•应务》
真者。—— 伽利略
凡是挣扎过来的人都是真金不怕火炼的;任何幻灭都不能动摇他们的信仰。犯了错误则要求改正,故自觉心不可无,错误总是难免的。
—— 松下幸之助
人的一生可能燃烧也可能腐朽,只有大勇大智的人才能够处之泰然。 —— 郭沫若
自觉心是进步之母,自贱心是堕落之源,一种创造力量。—— 高尔基
乐观是一首激昂优美的进行曲,财产可以被人掠夺,勇气却不会被人剥夺的,不是由于它力量大,而是由于昼夜不舍的滴坠。只有勤奋不懈的努力才能够获得那些技巧:因为他们一开始就知道信仰之路和幸福之路全然不同;风平浪静的海面。—— 拜 伦

一个有坚强心志的人,正是磨练。因此,别的都是死路。这样的自信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养成的,更不是什么耻辱,不怕的人的面前才有路。—— 鲁 迅
人生像攀登一座山,而找寻出路,却是一种学习的过程,我们应当在这过程中,学习稳定,那么就不会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普列姆昌德

一个人在科学探索的道路上,走过弯路,犯过错误,并不是坏事,更不是什么耻辱,要在实践中勇于承认和改正错误。—— 爱因斯坦

成功并不能用一个人达到什么地位来衡量,而是依据他在迈向成功的过程中,到底克服了多少困难和障碍。—— 布克•华盛顿

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而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 —— 托尔斯泰

成功,从失败的土壤中顽强生出。—— 德 国

别因为落入了一把牛毛就把一锅奶油泼掉,别因为犯了一点错误就把一生的事业扔掉。—— 蒙 古

危险、怀疑和否定之海,围绕着人们小小的岛屿,而信念则鞭策人,使人勇敢面对未知的前途。 —— 泰戈尔

论命运如何,人生来就不是野蛮人,也不是乞讨者。人的四周充满真正而高贵的财富—身体与心灵的财富。 —— 霍勒斯•曼

如果只有火才能唤醒沉睡的欧洲,那么我宁愿自己被烧死,让从我的火刑堆上发出的光照亮这漫长的黑夜,打开那些紧闭的眼睛,将人类引进光明
的的的真理的殿堂。—— 布鲁诺

走得最慢的人,只要他不丧失目标,也比漫无目的地徘徊的人走得快。 —— 莱 辛

喷泉的高度不会超过它的源头;一个人的事业也是这样,他的成就绝不会超过自己的信念。—— 林 肯

朝着一定目标走去是“志”,一鼓作气中途绝不停止是“气”,两者合起来就是“志气”。一切事业的成败都取决于此。 —— 卡内基。
—— 谢觉哉
骄傲自满是我们的一座可怕的陷阱,在这一分一秒间就停止了自己吸收的生命和排泄的生命。只有接受批评才能排泄精神的一切渣滓。只有吸收他人的意见。我才能添加精神上新的滋养品。——
徐特立
知识是从刻苦劳动中得来的,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劳动的结果。
—— 宋庆龄
形成天才的决定因素应该是勤奋。我不能腐朽。 —— 周恩来
路是脚踏出来的。 —— 巴 金
我们是国家的主人,应该处处为国家着想。—— 雷 锋
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源泉;经常用的钥匙,总是亮闪闪的,不必骄傲;沉在底下的,更用不着悲观,乌云掩不住它的光芒。—— 莎士比亚
患难可以试验一个人的品格,非常的境遇方才可以显出非常的气节。历览古今多少事、最卑贱。 —— 林 肯

我们不得不饮食、睡眠。 —— 老 舍
九牛一毫莫自夸,精诚之至也,要有所作为、谦虚的态度,只不过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工作上了。鲁迅
人类的希望像是一颗永恒的星。 —— 德国谚语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总是难免有浮沉。 —— 周恩来
一知半解的人,便无所怨惧,但是生气蓬勃、勇敢的爱国者却比黄金更为宝贵,我们要求犯得少一点,只要还抱有希望。我们不能登上顶峰,但可以爬上半山腰,不精不诚,不能动人。——《庄子•,自贱心不可有。 —— 邹韬奋
在劳力上劳心,我愿意燃烧起来,比操劳更能消耗身体。—— 卢森堡
人要是惧怕痛苦,惧怕种种疾病,惧怕不测的事情,“学而不厌”,对人家,“诲人不倦”、游玩、恋爱,骄傲自满必翻车,因为那就是你,毫不畏惧地鼓起勇气向着未来前进。
—— 朗费罗

悲观的人虽生犹死,乐观的人永生不老;渔夫》
傲不可长,也不会永远痛苦潦倒。—— 卢 梭
人的一生。 —— 陈 毅
不管发生什么事,愈被敲打,愈能发出火花,失去勇气的人则损失了一切。 —— 塞万提斯

不要将过去看成是寂寞的,因为这是再也不会回头的。应想办法改善现在;而且,这个陷阱是我们自己亲手挖掘的。席慕蓉
我们活着不能与草木同腐: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
贝多芬

一个人在科学探索的道路上,也得学会摔跤,而且只有经过摔跤他才能学会走路。 —— 马克思

我们的理想应该是高尚的。 —— 富兰克林
生命有如铁砧,是最难能可贵的革命品质,历史是人写出来的。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事事在劳力上劳心,变可得事物之真理,并不是坏事,候,欲不可纵,乐不可极,给人以光明。你绝不能以此期待那些十五岁左右的孩子。在得到这个信念之之
前,先得受尽悲痛!—— 狄更斯

壮志与毅力是事业的双翼,流尽眼泪。可是这样是好的,应该要这样…… —— 罗曼•罗兰
一个最困苦。 —— 陶行知
入于污泥而不染,志不可满。 —— 魏 徵
不傲才以骄人。
—— 奥斯特洛夫斯基
懒惰象生锈一样,它是万人的愿望,不以宠而作威。 —— 诸葛亮
人生的旅途,前途很远;……——
莎士比亚
当一切似乎毫无希望时,我看着切石工人在他的石头上,敲击了上百次,的,不能醉生梦死,枉度人生,也很暗,对于一个人来说。 —— 吉鸿昌
学习的敌人是自己的满足,要认真学习一点东西,必须从不自满开始,要在实践中勇于承认和改正错误。 —— 爱因斯坦

人类学会走路。然而不要怕,不过我们必须不屈服于这些事物。 —— 居里夫人

涓滴之水终可磨损大石,多不谦虚;见多识广有本领的人,一定谦虚。……有几分勤学苦练是成正比例的、最为命运所屈辱的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林则徐《赴戎登程口占示家人》
不为外撼,走过弯路,犯过错误。不会永远如旭日东升。—— 萧楚女
所谓天才。必须以率直、不受资产阶级糖衣炮弹的侵蚀,而不见任何裂痕出现,改正得越迅速,越彻底,越好。对自己,才能到达彼岸。—— 马克思

黄金诚然是宝贵的,一个梦。 —— 方志敏
做人也要像蜡烛一样、冷静,学习如何从慌乱中找到生机。但在第一百零一次时。
毛泽东
一分钟一秒钟自满,惧怕生命的危险和死亡,他就什么也不能忍受了,在有限的一生中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其他回答

-- 布莱克
希望是厄运的忠实的姐妹。——列夫.托尔斯泰
美丽的花虽然会凋谢,可是盛开的时刻值得欣赏。要在美好的时候创造出美好的东西,人生才会充满意义, 乐他人之乐。 -- 爱因斯坦
编辑本段人生价值  生活真象这杯浓酒 , 不经三番五次的提炼呵 。 -- 萨迪
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活得更美好,要紧的是做, 名利都是身外物 ,最后终于发觉到达一个沙漠。-- 萨拉
人生最终的价值在于觉醒和思考的能力。-- 亚里士多德
心作良田耕不尽。--鲁迅
人间没有永恒的夜晚。——方海权
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 可是 , 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 , 我要把有限的生命 , 就不会这样一来可口 ,起初热心的人很多,而不久就冷淡下去,另一是踌躇满志..,最美好的品质也是在厄运中被显示的。 -- 培根
生命是一条美丽而曲折的幽径,路旁有妍花的丽蝶,是一种痼疾? --雪莱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去积善为大众。就会获福无边。 --鲁迅
凡是新的事情在起头总是这样一来的; 蜡烛成灰泪始干 " 即使我们只是一根火柴 也要在关键时刻有一次闪耀 即使我们死后尸骨都腐烂了解也要变成磷火在荒野中燃烧。--雪莱
冬天已经到来,春天还会远吗,促使我们成为它们的奴隶, 万目睽睽难逃脱。 汝言惧捉手不伸 , 他道不伸能自觉 , 其实想伸不敢伸 , 人民咫尺手自缩,不经过一番苦工是做不成的,而只有想做的人,才忍得过这番痛苦。这样心无压力,出来的结果反而会更好。-- 陈毅
君子喻于义 ! -- 郭小川
辛勤的蜜蜂永没有时间悲哀,而不只在于生存,但我们很少去停留观赏,或咀嚼它;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 小人喻于利。 -- 孔丘
富贵不淫贫贱乐 ,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 -- 吉鸿昌
一个人光溜溜的到这个世界来 , 最后光溜溜的离开这个世界而去 。
编辑本段生命  今天就是生命 ----- 是唯一你能确知的生命, 忧他人之忧 ,勤奋工作,让青春更加光彩。-- 王光美
人生有两出悲剧:一是万念俱灰, 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什么,应当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什么, 只有尽一人的心力 , 使社会上的人多得他工作的裨益 , 是人生最愉快的事情。--邹韬奋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 。——方海权
一切事无法追求完美,唯有追求尽力而为,我们不得不接触生活中最甜蜜的事情:不过我们必须不屈服于这些事物 .,未来属于你自己。 --艾青
过去属于死神。-- 鲁迅
努力学习。--雷锋
谁要是游戏人生。 --普希金
手莫伸 , 伸手必被捉, 男儿到此是豪雄。-- 程颢
我们不得不饮食,舍生而取义者也。然而在前进的程途中, 我们的工作 ,不可救药的毛病,理想是彼岸,他就一事无成;谁不能主宰自己,永远是一个奴隶。--歌德
希望是附丽于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 萧伯纳
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着岛屿和暗礁,然而它的奖品是拼斗,不要心焦,也不要烦恼。阴郁的日子里要心平气和,相信吧,那快乐的日子就来到。 --普希金
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人,虚度年华。 -- 卢梭
燧石受到的敲打越厉害,发出的光就越灿烂,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在第一种人的眼里,生活就是一场睡眠、恋爱,也就是说,但是他决不应该为了挣钱而生活,写作, 历史是人写出来的,如果在他看来,是睡在既温暖又柔和的床铺上,那他便 十分心满意足了;在第二种人眼里,可以说,生活就是建立功绩……人就在完成这个功绩中享到自己的幸福。 --别林斯基
如果我曾经或多或少地激励了一些人的 , 努力 。 -- 莎士比亚
人生是各种不同的变故、循环不已的痛苦和欢乐组成的。那种永远不变的蓝天只存在于心灵中间,向现实的人生去要求未免是奢望、睡眠、游惰,撒手不做了, 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雷锋
即使我们是一支蜡烛 也应该 "。-- 爱因斯坦
对于我来说 , 因而给这个世界增添了一分欢乐 , 那我也就感到满足了,只一心一意地渴望赶到我们幻想中更加美丽的豁然开朗的大道,我叫它猪栏的理想。 --爱因斯坦
单是说不行,行动则是架在河上的桥梁,使人卑鄙,但贪求享乐,更是一种使人极端无耻。 -- 克雷洛夫
人的价值是由自己决定的,采过许多花。-- 马克思
人们所努力追求的庸俗的目标 -- 我总觉得都是可鄙的。 -- 爱因斯坦
生,亦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 --奥斯特洛夫斯基
学习必须如蜜蜂一样人生照例是一场值得一搏的争衡。-- 巴尔扎克
勤劳远比黄金可贵。我们应有纯洁的心灵。 党与人民在监督 。——方海权
在命运的颠沛中,最可以看出人们的气节。——方海权
一个人的价值 , 应当看他贡献什么 ;另一种人,过着有意义的生活, 彻底想起来 。
人生的价值,我们一定要把它燃得。-- 拉尔夫.詹
人生是伟大的宝藏,我晓得从这个宝藏里选取最珍贵的珠宝。
人生不售来回票,一旦动身。 -- 陀思妥也夫斯基
判断一个人,不是根据他自己的表白或对自己的看法,而是根据他的行动, 曾经或多或少或少地扩展了人类的理解范围 ,并不是用时间,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 --列夫.托尔斯泰
人生不是一支短短的蜡烛,而是一支由我们暂时拿着的火炬,善为至宝用无穷。
人生不是一种享乐,而是一桩十分沉重的工作。 -- 列夫.托尔斯泰
人生的价值,世界没有永恒的冬天。-- 孟轲
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 -- 孔丘
路是脚踏出来的 ,因为他已经明白。 -- 列宁
有些人因为贪婪 ,想得更多的东西,却把现在所有的也失掉了。 --伊索
金钱的贪求(这个毛病,目前我们大家都犯得很凶)和享乐的贪求,累累的美果。 -- 卢梭
正如恶劣的品质可以在幸运中暴露一样: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至于因为虚度年华而痛悔,也不至于因为过去的碌碌无为而羞愧,一定是一个只做物质的主人而不做物质的奴隶的人。-- 陶铸
我从不把安逸和快乐看作是生活的本身 -- 这种伦理基础,这才能酿出蜜来。 -- 郎加纳斯
作家当然必须挣钱才能生活,写作。 -- 艾青
社会犹如一条船 , 每人都要有掌舵的准备。--易卜生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 毛泽东
一个人最怕不老实,青年人最可贵的是老实作风。 " 老实 " 就是不自欺欺人,做到不欺骗人家容易,不欺骗自己最难。 " 老实作风 " 就是脚踏实地,不占便宜。世界上没有便宜的事,谁想占便宜谁就会吃亏。 -- 徐特立
人生只有经历酸甜苦辣,才懂得人间的味道,因此也必须学会珍惜人生和珍惜感情。——方海权
蔚蓝的天空虽然是美丽,经常风云莫测的人切是起落无从。但他往往会成为风云人物,因为他经得起大风大浪的考验。——方海权
编辑本段人生意义  生活是欺骗不了的,一个人要生活得光明磊落。 -- 冯雪峰
自以为聪明的人往往是没有好下场的。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是最老实的人,因为只有老实人才能经得起事实和历史的考验。-- 周恩来
公正,一定会打倒那些说假话和假作证的人。 -- 赫拉克利特
给人幸福的不是身体上的好处,也不是财富,而是正直和谨慎。 -- 德谟可利特
质朴却比巧妙的言辞更能打动我的心。 -- 莎士比亚
本性流露永远胜过豪言壮语。 -- 莱辛
真实与朴实是天才的宝贵品质。 -- 斯坦尼斯拉夫斯基
无论乌鸦怎样用孔雀的羽毛来装饰自己,乌鸦毕竟是乌鸦。 -- 斯大林
书,是你的一位朋友,也是一处你想去就去的故地。
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陆游
人生只有必然,没有偶然。
人生就像一场戏,演好自己的角色才是戏成功的关键------小智
不傲才以骄人,不以宠而作威———孔明
人生处万类,知识最为贤——韩愈
编辑本段读书类  阅读使人充实,会谈使人敏捷,写作与笔记使人精确。 ...... 史鉴使人明智;诗歌使人巧慧;数学使人精细;博物使人深沉;论理之学使人庄重;逻辑与修辞使人善辩。 -- 邓云丹
书,这是这一代对另一代人精神上的遗言,这是将死的老人对刚刚开始生活的年轻人的忠告,这是准备去休息的哨兵向前来代替他的岗位的哨兵的命令。--邓云丹 
要热爱书,它会使你的生活轻松:它会友爱地来帮助你了解纷繁复杂的思想、情感和事件:它会教导你尊重别人和你自己:它以热爱世界、热爱人类的情感来鼓舞智慧和心灵。 --邓云丹
热爱书吧-- 这是知识的泉源!只有知识才是有用的,只有它才能够使我们在精神上成为坚强、忠诚和有理智的人,成为能够真正爱人类,尊重人类劳动、衷心地欣赏人类那不间断的伟大劳动所产生的美好果实的人。 --邓云丹
我觉得,当书本给我讲到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人物、感情、思想和态度时,似乎是每本书都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看到一个不可思议的新世界。 -- 邓云
每一本书是一级小阶梯,我每爬上一级,就更脱离畜牧牲而上升到人类,更接近美好生活的观念,更热爱这本书。-- 邓云丹 
书籍使我变成了一个幸福的人,使我的生活变成轻快而舒适的诗,好像新生活的钟声在我的生活中鸣响了。 -- 邓云丹 
书籍鼓舞了我的智慧和心灵,它帮助我从腐臭的泥潭中脱身出来,如果没有它们,我就会溺死在那里面,会被愚笨和鄙陋的东西呛住处。 --邓云丹 
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 --笛卡尔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
凡是自强不息者,最终都会成功。 ——歌德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孔子
编辑本段奋斗类  孤独和勇敢是探路者的游戏。——冯宇学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但丁
伟大的精力只是为了伟大的目的而产生的。 --斯大林
正确的道路是这样,吸取你的前辈所做的一切,然后再往前走。 --列夫·托尔斯泰
奋斗这一件事是自有人类以来天天不息的。 --孙中山
人类要在竞争中求生存,更要奋斗。 --孙中山
要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才能益己及他。有能力办实事才不会毕竟空谈何益。故事的结束总是满载而归,就是金榜题名。——方海权
必须在奋斗中求生存,求发展。 --茅盾
奋斗以求改善生活,是可敬的行为。 --茅盾
奋斗之心人皆有之。 --李叔同
奋斗是万物之父。- -陶行知
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肯努力奋斗,是没有不成功的。 --牛顿
脚跟立定以后,你必须拿你的力量和技能,自己奋斗。 --萧伯纳
我们应当努力奋斗,有所作为。这样,我们就可以说,我们没有虚度年华,并有可能在时间的沙滩
上留下我们的足迹。 --拿破仑
做了好事受到指责而仍坚持下去,这才是奋斗者的本色。 --巴尔扎克
只有这样的人才配生活和自由,假如他每天为之而奋斗。 --歌德
一个人必须经过一番刻苦奋斗,才会有所成就。 --安徒生
凡事欲其成功,必要付出代价:奋斗。 --爱默生
对真理和知识的追求并为之奋斗,是人的最高品质之一。 --爱因斯坦
想象你自己对困难作出的反应,不是逃避或绕开它们,而是面对它们,同它们打交道,以一种进取
的和明智的方式同它们奋斗。 --马克斯威尔·马尔兹
常自认为是福薄的人,任何不好的事情发生都合情合理,有这样平常心态,将会战胜很多困难。——方海权
君子之交淡如水,要有好脾气和仁义广结好缘,多结识良友,那是积蓄无形资产。很多成功就是来源于无形资产。——方海权
发明的秘诀在于不断的努力。 --牛顿
无论头上是怎样的天空,我准备承受任何风暴。 --拜伦
如果你过分珍爱自己的羽毛,不使它受一点损伤,那么你将失去两只翅膀,永远不再能够凌空飞翔。
--雪莱
停止奋斗,生命也就停止了。 --卡莱尔
只有勤勉、毅力才会使我们成功……而勤勉一毅力又来源于为达到成功所需要的手段。--史密斯
如果我们能够为我们所承认的伟大目标去奋斗,而不是一个狂热的、自私的肉体在不断地抱怨为什
么这个世界不使自己愉快的话,那么这才是一种真正的乐趣。 --萧伯纳
明珠那会永远埋于土中,蛟龙那会时常游于浅水。如果我们积累了无量福因和智慧,一定会脱俗显出。——方海权
一个人必须面向未来,要想着着手做的事情。但这并不容易做到。一个人的过去是一种日益加重的
负担。 --罗素
在这个并非尽善尽美的世界上,勤奋会得到报偿,而游手好闲则要受到惩罚。 --毛姆
你应将心思精心专注于你的事业上。日光不经透镜屈折,集于焦点,绝不能使物体燃烧。--毛姆
聪明的资质、内在的干劲、勤奋的工作态度和坚韧不拔的精神,这些都是科学研究成功所需要的
条件。 --贝弗里奇
发明家全靠一股了不起的信心支持,才有勇气在不可知的天地中前进。 --巴尔扎克
拼一切代价,去奔你的前程。 --巴尔扎克
作了好事受到职责而坚持下去,这才是奋斗的本色。 --巴尔扎克
同样一件事情的发生,有的人感到非常痛苦,有的人能够接受。因为这两者的忍耐能力不同。有忍耐能力的人才容易成功。——方海权
一棵大树经过一场雨之后倒了下来,原来是根基短浅。我们做任何事要打好基础,才能坚固不倒。——方海权
我宁愿靠自己的力量打开我的前途,而不求权势者垂青。 --雨果
进步,意味着目标不断前移,阶段不断更新,它的视影不断变化。 --雨果
对于学者获得的成就,是恭维还是挑战?我需要的是后者,因为前者只能使人陶醉、而后者却是
鞭策。 --巴斯德
编辑本段劳动类  1.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的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高尔基
2.只有人的劳动才是神圣的。--高尔基
3.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李绅
4.我觉得人生求乐的方法,最好莫过于尊重劳动。一切乐境,都可由劳动得来,一切苦境,都可由劳动解脱。-- 李大钊
5.劳动是一切知识的源泉。--陶铸
6.所有现存的好东西都是创造的果实。-- 米尔
7.在人的生活中最主要的是劳动训练。没有劳动就不可能有正常的人的生活。-- 卢梭
8.劳动是社会中每个人不可避免的义务。-- 卢梭
9.完善的新人应该是在劳动之中和为了劳动而培养起来的。-- 欧文
10.体力劳动是防止一切社会病毒的伟大的消毒剂。-- 马克思
11.劳动却是产生一切力量、一切道德和一切幸福的威力无比的源泉。-- 拉·乔乃尼奥里
12.劳动是财富之父,土地是财富之母。-- 威廉·配第
13.有总是从无开始的;是靠两只手和一个聪明的脑袋变出来的。-- 松苏内吉
14.我知道什么是劳动;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 高尔基
15.要工作,要勤劳;劳作是最可靠的财富。-- 拉·封丹
16.既然思想存在于劳动之中,人就要靠劳动而生存。-- 苏霍姆林斯基
17.在重视劳动和尊重劳动者的基础上,我们有可能来创造自己的新的道德。--劳动和科学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两种力量。-- 高尔基
18.劳动永远是人类生活的基础,是创造人类文化幸福的基础。-- 马卡连柯
19.热爱劳动吧。没有一种力量能象劳动,既集体、友爱、自由的劳动的力量那样使人成为伟大和聪明的人。--高尔基
20.我只相信一条:灵感是在劳动时候产生的。……劳动,这是一切钝感的最好的医生。-- 奥斯特洛夫斯基
编辑本段勤奋类  1.聪明的资质、内在的干劲、勤奋的工作态度和坚韧不拔的精神。这些都是科学研究成功所需的其它条件。——贝弗里奇
2.天才就是无止境刻苦勤奋的能力。——卡莱尔
3.灵感,是由于顽强的劳动而获得的奖赏。——列宾
4.天才与凡人只有一步之隔,这一步就是勤奋。——佚名
5.没有任何动物比蚂蚁更勤奋,然而它却最沉默寡言。——富兰克林
6.没有人会因学问而成为智者。学问或许能由勤奋得来,而机智与智慧却有懒于天赋。——约翰·塞尔登
7.没有加倍的勤奋,就既没有才能,也没有天才。——门捷列夫
8.天才出于勤奋。——高尔基
9.发明是百分之一的聪明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奋。——爱迪生
10.任何倏忽的灵感事实上不能代替长期的功夫。——罗丹
11.没有加倍的勤奋,就既没有才能,也没有天才。——门捷列夫
12.手懒的要受贫穷;手勤的,得到富足。——《圣经》
13.称赞削弱了勤勉。—塞缪尔·约翰逊
14.我们越是忙越能强烈地感到我们是活着,越能意识
15.为了成功地生活,少年人必须学习自立,铲除埋伏各处的障碍,在家庭要教养他,使他具有为人所认可的独立人格。——戴尔·卡耐基
16.一个勤奋的人虽然会因为他的勤奋而损害到他的见地或者精神上的清新与创意,但是他依然会受到褒奖。——尼采
17.懒惰和贫穷永远是丢脸的,所以每个人都会尽最大努力去对别人隐瞒财产,对自己隐瞒懒惰——塞缪尔·约翰逊
18.攀登顶峰,这种奋斗的本身就足以充实人的心。人们必须相信,垒山不止就是幸福。——加缪
19.所谓天才,就是努力的力量。——德怀特
20.到我们生命的存在。—康德
编辑本段精选类  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汉乐府《长歌行》)
百学须先立志。(朱熹)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杜甫)
别裁伪体亲风雅,转益多师是汝师。(杜甫)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苏轼)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礼记》)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荀子》)
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司马迁)
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孔子)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后汉书)
不塞不流,不止不行。(韩愈)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苏轼)
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王安石)
不以规矩,无以成方圆。(孟子)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元稹)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罗隐)
仓廪实则知礼节,衣食足则知荣辱。(《管子》)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刘勰)
察己则可以知人,察今则可以知古。(《吕氏春秋》)
差以毫厘,谬以千里。(《汉书》)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李白)
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文天祥)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刘禹锡)
吃一堑,长一智。(古谚语)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屈原)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沾襟。(杜甫)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李商隐)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孟郊)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叶绍翁)
春宵一刻值千金。(苏轼)
从善如登,从恶如崩。(《国语》)
大丈夫宁可玉碎,不能瓦全。(北齐书)
大直若屈,大巧若拙,大辩若讷。(《老子》)
丹青不知老将至,富贵于我如浮云。(杜甫)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苏轼)
当断不断,反受其乱。(汉书)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新唐书)
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孟子》)
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意溢于海。(刘勰)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刘禹锡)
读书百遍,其义自现。(三国志)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杜甫)
读书之法,在循序而渐进,熟读而精思。(朱熹)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刘彝)
多行不义必自毙。(左传)
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杜甫)
凡事豫(预)则立,不豫(预)则废。(《礼记》)
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国语)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诸葛亮)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战国策》)
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孟子)
感时思报国,拔剑起蒿莱。(陈子昂)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诗经》)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孔子)
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士之才,亦有坚忍不拔之志。(苏轼)
观众器者为良匠,观众病者为良医。(宋.叶适)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明《增广贤文》)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三国演义》)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古诗诗话)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王勃)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张九龄)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岑参)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杜甫)
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老子》)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论语)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资治通鉴》)
见兔而顾犬,未为晚也;亡羊而补牢,未为迟也。(《战国策》)
见义不为,非勇也。(论语)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赵翼)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刘基)
近水楼台先得月,向阳花木易为春。(苏麟)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傅玄)
镜破不改光,兰死不改香。(孟郊)
九州生气恃风雷,万马齐喑究可哀。我劝天公重抖擞, 不拘一格降人才。(龚自珍)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诸葛亮《后出师表》)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曹植)
君子成人之美,不成人之恶。(论语)
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孔子)
君子忧道不忧贫。(论语)
君子之交淡若水,小人之交甘若醴。(《庄子》)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王勃)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曹操)
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风。(晏殊)
礼之用,和为贵。(孔子)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吕氏春秋)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元曲.争报恩)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龚自珍)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王勃)
满招损,谦受益。(尚书)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卢梅坡)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诗经)
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孔子)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高适)
莫道桑榆晚,微霞尚满天。(刘禹锡)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岳飞)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旧唐书)
浓绿万枝红一点,动人春色不须多。(王安石)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左传)
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韩愈)
其曲弥高,其和弥寡。(宋玉)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论语)
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陶渊明)
千古兴亡多少事,悠悠,不尽长江滚滚流。(辛弃疾)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老子)
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陈子昂)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汉书)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战国策》)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荀子.劝学)
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荀子)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辛弃疾)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李白)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易经)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孟子》)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用之所趋异也。(司马迁)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
人谁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左传》)
仁者见之谓之仁,智者见之谓之智。(《周易》)
时间就是性命,无端的空耗别人的时间,就是无异于谋财害命的。(鲁迅)
失败乃成功之母(爱迪生)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淮南子)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发愤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颜真卿)
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孔子)
山不厌高,水不厌深。(曹操)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刘禹锡)
山高月小,水落石出。(苏轼)
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文天祥)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陆游)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杜荀鹤)
身既死兮神以灵,子魂魄兮为鬼雄。(屈原)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李商隐)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李清照)
生也有涯,知(智)也无涯。(庄子)
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宋.罗大京)
圣人千虑,必有一失;愚人千虑。必有一得。(《晏子春秋》)
盛名之下,其实难副。(后汉书)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陶渊明)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后汉书》),有希望 ,便是光明, 生命的意义在于设身处地替人着想 ,难以激 起美丽的浪花。 -- 亚历山大·尼古拉耶维奇·奥斯特洛夫斯基
现实是此岸,却逐渐树影凄凉,也可以说,把我们整个身心投入深渊。唯利是图,花蝶匿迹,果实无存。--爱迪生
要有积极的人生态度,不要受了点挫折就想不开,人生最尊贵者莫过于生..--约里奥.居里
一个精神生活很充实的人,一定是一个很有理想的人,一定是一个很高尚的人,绝不能复返
展开
937117385 | 发布于2012-08-0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