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析歌词 发如雪 急!!! 5

歌曲:发如雪 歌手:周杰伦 专辑:十一月的萧邦 狼牙月伊人憔悴我举杯饮尽了风雪 是谁打翻前世柜惹尘埃是非 缘字诀几番轮回你锁眉哭红颜唤不回 纵然青史已经成灰我爱不灭 繁华如三千东流水 我只取一瓢爱了解只恋你化身的蝶 你发如雪凄...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邀请更新
2006-03-10 最佳答案
  发如雪

  词:方文山 曲:周杰伦 编:林迈可 导演:周杰伦

  狼牙月 伊人憔悴 我举杯 饮尽了风雪
  是谁打翻前世柜 惹尘埃是非
  缘字诀 几番轮回 你锁眉 哭红颜唤不回
  纵然青史已经成灰 我爱不灭
  繁华如三千东流水 我只取一瓢爱了解
  只恋你化身的蝶

  你发如雪 凄美了离别 我焚香感动了谁
  邀明月 让回忆皎洁 爱在月光下完美
  你发如雪 纷飞了眼泪 我等待苍老了谁
  红尘醉 微醺的岁月 我用无悔 刻永世爱你的碑

  Rap:
  你发如雪 凄美了离别 我焚香感动了谁
  邀明月 让回忆皎洁 爱在月光下完美
  你发如雪 纷飞了眼泪 我等待苍老了谁
  红尘醉 微醺的岁月
  啦儿啦 啦儿啦 啦儿啦儿啦 啦儿啦 啦儿啦 啦儿啦儿啦
  铜镜映无邪 扎马尾 你若撒野 今生我把酒奉陪

  《江南夜,伊人曲》

  江南夜 小舟入画, 伊人弹琴, 声慢慢 谁人听
  醉无声 琴似月老. 桃花满江南..
  谁人摘 谁人去
  江南依旧 伊人消逝.
  叹叹叹. 明月皎洁 青瓦独在
  情字诀 怎奈何 一个离字当头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这生生世世,缘起缘落,伊人独憔悴,一切只因心尘未脱, 为情所困。一个情字, 误尽世间多少痴男怨女。几夕缱绻却千年留恋,似曾相识却物似人非,看时光交错,叹爱恨情仇,只是当时已惘然。
  听《发如雪》,感觉就像是在看一幅感动了千年的水墨画,一切都是恬淡素雅,不需修饰的,但却能在瞬间穿透了内心。 悠扬的乐曲,完美的声线,使每个人都好象看到了自己的前生今世。
  烟花三月、如烟似雾的江南小镇、下着朦胧细雨的夜晚,音乐便从孱孱的屋檐流水声和滴水声中开始,那雨声清晰而又朦胧,那雨水,落在了千年前古老悠扬的街上,也落在了千年后有情人的心中。歌一开头便营造了这样一种古老的氛围,像传说 像回忆 更像李清照的《声声慢》—“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有一种爱和痛交织心碎的感觉。慢慢响起的钢琴哀怨缠绵的音符仿佛跳跃在地面的流水中,接着杰伦的声音轻呤而起—“狼牙月 伊人憔悴 我举杯 饮尽了风雪”破空而来,凄凉空灵。后来那句“繁华如三千东流水 我只取一瓢爱了解 只恋你化身的蝶”的唱腔更是特别。而整首歌运用了沧桑、饶舌、似儿歌等四种不同的唱法。第一段饶舌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个穿越了千年的智者在向你轻轻诉说,恍惚间,你好象清晰地看到了过去的种种。也许你也会在他的歌声中眼泪纷飞,也会在他的歌声中等待皎洁的月光来完美你的爱情…… 歌曲最后那段“啦儿啦……铜镜映无邪 扎马尾……”可堪称是全曲的点睛之笔,听这段的时候,我想大多数人都是会微笑的,甚至是破涕而笑,现实与回忆的交织,前生与今世的交融,都在这种轻松却又稳健的“啦儿啦”中幻化成天边的彩虹,留下的只有千年不变的誓言。试问还有这种千古绝唱的爱情流落繁华的尘世间,倘若有,我也梳整我那随风飞舞的发丝,扎起马尾来,你情我侬,单纯地相爱,再朴素也是天仙。好一首诠释永恒的发如雪,这样完美的讲述了前世今生轮回的永世爱情。感谢周杰伦和方文山。

  一缕相思
  两世情愁
  三生杂念
  若不能释怀
  用音乐解愁

  一个人在飘渺的楼阁独饮伤悲,把酒消愁。

  典故:

  李白 《将进酒》——“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苏试 《江城子》《江神子》(公之夫人王氏先卒,味此词,盖悼亡也)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昨夜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断肠处,明月夜,短松岗。

  悼念亡妻的诗,自西晋潘岳以后,汗牛充栋,不胜枚举。其中,元缜的悼亡诗写得最好“曾经苍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唯将终夜长开眼,报答平生未展眉”流传千古,经久不息。在悼亡词中个人认为写得最深情缠绵的应该就是苏试的这首《江城子》了。

rain023

采纳率:12%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狼牙月伊人憔悴我举杯饮尽了风雪
是谁打翻前世柜惹尘埃是非

缘字诀几番轮回你锁眉哭红颜唤不回
纵然青史已经成灰我爱不灭

繁华如三千东流水
我只取一瓢爱了解只恋你化身的蝶

你发如雪凄美了离别我焚香感动了谁
邀明月让回忆皎洁爱在月光下完美

你发如雪纷飞了眼泪我等待苍老了谁
红尘醉微醺的岁月我用无悔刻永世爱你的碑

rap:
你发如雪凄美了离别我焚香感动了谁
邀明月让回忆皎洁爱在月光下完美

你发如雪纷飞了眼泪
我等待苍老了谁红尘醉微醺的岁月

啦儿啦啦儿啦啦儿啦儿啦啦儿啦啦儿啦啦儿啦儿啦

铜镜映无邪扎马尾你若撒野今生我把酒奉陪
乐孜孜 | 发布于2006-03-05
评论
[ti:发如雪]
[ar:周杰伦]
[al:]
[00:06.13]《发如雪》
[00:08.18]曲:周杰伦 词:方文山
[00:09.69]
[00:10.19]歌词编辑:0932313 QQ:383196894
[00:15.06]
[00:20.70]狼牙月 伊人憔悴
[00:24.85]我举杯 饮尽了风雪
[00:31.01]是谁打翻前世柜 惹尘埃是非
[00:37.26]缘字诀 几番轮回
[00:41.39]你锁眉 哭红颜唤不回
[00:47.45]纵然青史已经成灰 我爱不灭
[00:54.82]繁华如三千东流水
[00:58.97]我只取一瓢爱了解 只恋你化身的蝶
[01:08.75]你发如雪 凄美了离别
[01:13.44]我焚香感动了谁
[01:18.07]邀明月 让回忆皎洁
[01:22.20]爱在月光下完美
[01:25.42]你发如雪 纷飞了眼泪
[01:30.01]我等待苍老了谁
[01:34.65]红尘醉 微醺的岁月
[01:39.29]我用无悔 刻永世爱你的碑
[01:43.39]Rap:
[01:43.66]你发如雪 凄美了离别
[01:45.97]我焚香感动了谁
[01:47.62]邀明月 让回忆皎洁
[01:49.79]爱在月光下完美
[01:51.72]你发如雪 纷飞了眼泪
[01:53.95]我等待苍老了谁
[01:55.31]红尘醉 微醺的岁月
[01:57.96]
[01:59.44]狼牙月 伊人憔悴
[02:03.53]我举杯 饮尽了风雪
[02:09.65]是谁打翻前世柜 惹尘埃是非
[02:15.99]缘字诀 几番轮回
[02:20.14]你锁眉 哭红颜唤不回
[02:26.14]纵然青史已经成灰 我爱不灭
[02:33.58]繁华如三千东流水
[02:37.72]我只取一瓢爱了解 只恋你化身的蝶
[02:47.31]你发如雪 凄美了离别
[02:52.20]我焚香感动了谁
[02:56.83]邀明月 让回忆皎洁
[03:01.01]爱在月光下完美
[03:04.14]你发如雪 纷飞了眼泪
[03:08.76]我等待苍老了谁
[03:14.12]红尘醉 微醺的岁月
[03:18.74]我用无悔 刻永世爱你的碑
[03:22.31]Rap:
[03:23.08]你发如雪 凄美了离别
[03:25.10]我焚香感动了谁
[03:27.26]邀明月 让回忆皎洁
[03:29.36]爱在月光下完美
[03:31.32]你发如雪 纷飞了眼泪
[03:33.55]我等待苍老了谁
[03:35.85]红尘醉 微醺的岁月
[03:37.70]
[03:38.47]你发如雪 凄美了离别
[03:42.93]我焚香感动了谁
[03:47.50]邀明月 让回忆皎洁
[03:51.68]爱在月光下完美
[03:54.78]你发如雪 纷飞了眼泪
[03:59.44]我等待苍老了谁
[04:03.59]红尘醉 微醺的岁月
[04:08.74]我用无悔 刻永世爱你的碑
[04:13.37]啦儿啦 啦儿啦 啦儿啦儿啦
[04:17.21]啦儿啦 啦儿啦 啦儿啦儿啦
[04:21.71]铜镜映无邪 扎马尾 你若撒野
[04:26.96]今生我把酒奉陪
[04:30.02]啦儿啦 啦儿啦 啦儿啦儿啦
[04:33.70]啦儿啦 啦儿啦 啦儿啦儿啦
[04:38.21]铜镜映无邪 扎马尾 你若撒野
[04:43.51]今生我把酒奉陪
[04:48.79]END
展开
梦〓蒙 | 发布于2006-03-11
评论
狼牙月伊人憔悴我举杯饮尽了风雪
是谁打翻前世柜惹尘埃是非

缘字诀几番轮回你锁眉哭红颜唤不回
纵然青史已经成灰我爱不灭

繁华如三千东流水
我只取一瓢爱了解只恋你化身的蝶

你发如雪凄美了离别我焚香感动了谁
邀明月让回忆皎洁爱在月光下完美

你发如雪纷飞了眼泪我等待苍老了谁
红尘醉微醺的岁月我用无悔刻永世爱你的碑

rap:
你发如雪凄美了离别我焚香感动了谁
邀明月让回忆皎洁爱在月光下完美

你发如雪纷飞了眼泪
我等待苍老了谁红尘醉微醺的岁月

啦儿啦啦儿啦啦儿啦儿啦啦儿啦啦儿啦啦儿啦儿啦

铜镜映无邪扎马尾你若撒野今生我把酒奉陪
54188_bai | 发布于2006-03-05
评论
这位仁兄,当代流行歌词是很难赏析的.就算你认为它再有意境,格调再高,它不过是流行歌曲,通俗音乐.我们只能去理解它的意境.这篇歌词的时间概念非常模糊,我理解为其讲述的是一场跨越时空的爱情.打破前世柜的男女主人公在交错的时空中相爱了,但彼此真正的身份却是不能改变的.由于缘分使得彼此都对对方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但是时空交错的感情两人的年龄差的都是几百年甚至上千年,最后男主人公不得不在现实生活中怀念那份纯真的感情.
jhello456 | 发布于2006-03-06
评论
伴随着来自蒙古高原的冷冽北风,月光就像狼牙的颜色那样涂抹上一层略带斑驳的米黄,笼罩在夜色下。此时此景,浪迹天涯的游子更显现出一股悲壮和苍茫。记得那年,我横越空旷大地,一路走过我所深深眷恋与牵挂的姑娘所住的地方,在那人声嘈杂,车水马龙的京城长安,她却独自在月下叹息着只有她一个人才懂的悲伤。多年后,当我与人论及这段前尘往事时,想要故做洒脱的举起手中的酒杯,却反而唏嘘这些年来所发生的一切,最后竟妄想能一饮而尽的喝下这人世间扑面而来的种种考验与风雪。为何在这原本平淡恬静的日子里,怎会有人狠心去揭露关于我们前世那段未完的姻缘,从此招惹来了一段至今仍纠缠不清,无法抚平的爱恨纠葛。

  其实“缘分”这个词,哪里有什么神秘难懂的解释,如对照你我之间所发生的故事,缘分无非就是前世今生的轮回中,一次又一次无止尽的相遇、热恋,然后离别。你眉宇间始终有一股挥之不去的淡淡忧愁,仿佛在控诉那已经消失的青春时光怎么也呼喊不回来。犹记得那时我曾对你说,就算那些人为所记载的历史都已灰飞烟灭,我们所处的时空也都沧海桑田消失不见,但我对你的那份永世不变的誓言,却像永恒的传说一样,世代相传下去。

  那年,当你转身离开时,香肩上飘起如丝般的华发,在月光的照耀下,竟宛如雪白的霜雪如瀑布般流泻而下,在那如梦如幻的气氛中,竟然美化了当年我们那段伤痛欲绝的离别。那时,在我心里虔诚为你祈祷的声音,并不奢望有谁能听到,或者要刻意去感动谁,那只不过是我在做我当下想要做的事情罢了……如果可以,我想邀请明月来为我的誓言来做见证,证明我对你的回忆如同明月般的透明皎洁,没有丝毫的不忠,或许只有这样,才有衬托出那份爱情的无暇与完美。

  你那如丝般的华发,究竟受到什么恶毒的诅咒,竟然一夕之间就白发苍苍,衰老的如此不堪,我对这突如其来的骤变感到震惊和感伤,眼泪如冬雪般漫天而降。此时,我不禁要问,到底我这一生一世的痴痴等待,是蹉跎了你年轻的岁月,还是反而担误了我的年华。在这红尘俗世酒不醉人人自醉的世道中,清醒而无怨无悔的为你雕琢那块“永世爱你”的碑文。

  那面被擦拭的耀眼夺目的青铜古镜,正清淅的照映站你年少时的单纯和无邪,我至今还记得你当时扎马尾的青涩模样。如果时空可以回到长安,回到城外那蜿蜒清澈的小溪旁,你仍像个孩子般的玩耍,任性和撒野;如果真的可以那样,那我宁愿这一生永远都不要醒来,我愿沉醉在半梦半醒之间,带着宿醉的眼光遥望梦中的故乡,回到挥之不去的长安。梦中的我,将带着前世的记忆轻轻涉过小溪,缓缓地穿过竹林,然后推开飘着松香的房门,微笑着亲吻着你那张——我永世难忘的脸庞。

  歌词
  曲:周杰伦
  词:方文山
  狼牙月 伊人憔悴
  我举杯 饮尽了风雪
  是谁打翻前世柜 惹尘埃是非
  缘字诀 几番轮回
  你锁眉 哭红颜唤不回
  纵然青史已经成灰 我爱不灭
  繁华如三千东流水
  我只取一瓢爱了解 只恋你化身的蝶
  你发如雪 凄美了离别
  我焚香感动了谁
  邀明月 让回忆皎洁
  爱在月光下完美
  你发如雪 纷飞了眼泪
  我等待苍老了谁
  红尘醉 微醺的岁月
  我用无悔 刻永世爱你的碑

  (读唱)
  你发如雪 凄美了离别 我焚香感动了谁
  邀明月 让回忆皎洁
  爱在月光下完美
  你发如雪 纷飞了眼泪
  我等待苍老了谁
  红尘醉 微醺的岁月
  狼牙月 伊人憔悴
  我举杯 饮尽了风雪
  是谁打翻前世柜 惹尘埃是非
  缘字诀 几番轮回
  你锁眉 哭红颜唤不回
  纵然青史已经成灰 我爱不灭
  繁华如三千东流水
  我只取一瓢爱了解 只恋你化 身的蝶

  你发如雪 凄美了离别

  我焚香感动了谁

  邀明月 让回忆皎洁

  爱在月光下完美

  你发如雪 纷飞了眼泪

  我等待苍老了谁

  红尘醉 微醺的岁月

  我用无悔 刻永世爱你的碑

  (读唱)你发如雪 凄美了离别 我焚香感动了谁

  邀明月 让回忆皎洁

  爱在月光下完美

  你发如雪 纷飞了眼泪

  我等待苍老了谁

  红尘醉 微醺的岁月

  你发如雪 凄美了离别 我焚香感动了谁

  邀明月 让回忆皎洁

  爱在月光下完美

  你发如雪 纷飞了眼泪

  我等待苍老了谁

  红尘醉 微醺的岁月

  我用无悔 刻永世爱你的碑

  啦儿啦 啦儿啦 啦儿啦儿啦

  啦儿啦 啦儿啦 啦儿啦儿啦

  铜镜映无邪 扎马尾

  你若撒野 今生我把酒奉陪

  啦儿啦 啦儿啦 啦儿啦儿啦

  啦儿啦 啦儿啦 啦儿啦儿啦

  铜镜映无邪 扎马尾

  你若撒野 今生我把酒奉陪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12-27
评论
收起 其他8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