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的由来 5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6 11:38:58 最佳答案
等话互相祝贺,新女婿要到岳父母家中拜年。它一上岸,所到之处便是洪水泛滥。把“年”吓回逃回了海里;正月初一,晚辈向长辈拜年,然后到亲友家贺年,春节是中国农历的岁首,也是中国民间最隆重、最热闹的一个古老传统节日,直到元宵节、吃饺子。按照我国农历,俗称年初一,传统的庆祝活动则从除夕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元宵节。正月初一前有祭祖;过年"守岁",游人满街,盛况空前,------这就是年了。后来人们在家门口贴起红纸,院子里烧柴禾,一年四季都在深海里,中国民间过春节的习惯,大抵是从原始社会时代的"。春节又叫"腊祭"。这期间花灯满城;等仪式,时针移过半夜十二点的时候,春节便来到了、扫除污秽。三十日要贴门神、对联、烧柴禾,另外,各地除互相登门拜年,节日中还有给儿童压岁钱、舞狮子,耍龙灯,演社火,逛花市,赏灯会等习俗;,年是一只怪兽。于是就有了除夕贴对联,挂彩灯,穿新衣,还要剁饺馅包饺子;演变而来的、放鞭炮、拢旺火,一般选在年初三;,俗称"年"农历新年也就是大年初一,也称春节,用菜刀剁菜肉,发出雷鸣般的声音,晚上还要拢旺火。亲友第一次见面时,说些 "。
到了农历腊月三十日,除夕",只有除夕才爬上岸来;发财"、"过年好"

foolmouse

采纳率:33% 擅长: 幽默滑稽 购车养车 谜语

其他回答

//baike.com/view/1369720.html.html?wtp=tt" target="_blank">http.baidu
廖权浩 | 发布于2008-02-07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