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时有哪些穴位不能针么? 40

我记得好象是《大长今》里有个情节说有些穴位是不能针灸的.这真的么?如果是真的,那么如果那些穴位被针扎到了会死么?最近我丢了针,我担心我会被针扎到那种致命的穴位从而有生命危险.人体真的有那种致命的弱点么?我怀疑我就要得抑郁症了,有时候我觉得我... 展开
少年自负凌云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8-02-05 最佳答案
头部不能拔罐;诊断无痧证者不能刮痧。神阙穴(肚脐)、乳中穴不能针。
大长今有不少是艺术加工过的 不真实的 里面针刺廉泉穴的手法就是错误的 人体穴位绝大多数可以针的 但要注意针刺角度和深度

平放的针扎到哪里都不会死的

床上有针用磁铁吸吸 或把床单拿下来抖抖 不要太担心了

其他回答

左乳上一寸六分:左乳下二肋。
12.中极穴:脐下四寸:位于脑后两边,乳突后当浮白与完骨之间。
6.华盖穴:胸骨柄与胸骨体联合的中点:前阴与肛门之间.黑虎掏心穴(又名建里)。
32.鹤口穴(又名尾宫穴)。
23.左章门穴。
33.海底穴(又名会阴穴)。
14.右膺窗穴。
31.气海俞穴.枕骨穴(又名脑户)。
24.右章门穴:左腋中线第十一肋端下际:巨阙穴右开五分:位于命门穴左旁三寸.左肾俞穴:第二腰椎棘突下左侧一寸五分。
28:位于命门穴右旁三寸,相当于第五肋间.三趾跖关节后方:位于两眉之间。
2.头额前穴:位于枕骨粗隆上方。
5.厥阴穴(又名头窍阴),即鸠尾穴下一寸。
11.水分穴:位于脐上一寸。
9:巨阙穴左开五分:位于眉心上一寸正中.眉心穴(又名印堂).太阳穴。
20.右幽门穴。
25.左腹结穴(又名左七劳):脐左侧四寸,再向下一寸三分
26.右腹结穴(又名右七劳):脐右侧四寸,再向下一寸三分。
27。
22.右商曲穴(又名右肓俞):脐中右旁五分.左志室穴(又名志堂穴)。
21.左商曲穴(又名左肓俞):脐中左旁五分.右肾俞穴:第二腰椎棘突下右侧一寸五分
29.命门穴:第二腰椎棘突下正中。
30.八肋间:右乳上一寸六分.气海穴(又名丹田穴):脐下一寸五分。
17.左期门穴。
3。
4,相当于七.八肋间。
18.右期门穴:右乳下二肋,相当于七,即天突穴下二寸。
7.右乳根穴:右乳直下:右腋中线第十一肋端下际。
19.左幽门穴,蜷足时所现的凹陷处:眉外一寸陷中,即眉梢与眼外眦之间后的一寸陷凹中。
10.关元穴:脐下三寸:位于脐上三寸正中。
8.巨阙穴:脐上六寸。
15.左乳根穴。
13.左膺窗穴。
34.涌泉穴:位于第二:第三腰椎棘突下旁开一寸五分:位于尾骨宫下两腿骨尽处:左乳直下,相当于第五肋间。
16。
35.右志室穴
展开
akwangzhenyu | 发布于2008-02-09
评论
人体的每个穴位都能刺~因为中医针灸就靠着这个治病的~但是每个穴位灸的时候要有很多注意事项~并不是不能刺,而是某些所谓的江湖郎中或是不精针灸的大夫刺不好,怕出事,或是他不知道~坏了针灸的名声!
haoziheguangyi | 发布于2008-02-08
评论
首先请放心,人体不会因为一个针就那么容易被刺死。所谓的死穴,是指有危险的学位。没有经验的人,刺中会发生以外比如 风驰 风府 人迎等。 鉴于你的情况,如果真出事,也是有人故意把针刺在你身上的。
kisscaven | 发布于2008-02-06
评论
还有一些穴位就是胸部,背部.是不能深刺的.否者会出现气胸.
773765120 | 发布于2008-02-07
评论
神阙穴就是肚脐不能扎
我们这疲惫的爱 | 发布于2008-02-05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