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是哪一天 55

农历的~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6 21:00:24 最佳答案
元夕或灯节。此外,不少地方元宵节还增加了耍龙灯、耍狮子

元宵节、拉兔子灯等、扭秧歌。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喜猜灯谜、共吃元宵、小正月,又称上元节、划旱船、打太平鼓等传统民俗表演,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踩高跷,古人称夜为“宵”,所以把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正月十五称为元宵节。

元宵节传统习俗有出门赏月、燃灯放焰

其他回答

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正月十五日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mimuciky | 发布于2008-02-05
评论
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所以流传过程中深受社会各阶层的欢迎。

“猜灯谜”又叫“打灯谜”,是元宵节后增的一项活动,出现在宋朝。南宋时,首都临安每逢元宵节时制迷。

按中国民间的传统,在这天上皓月高悬的夜晚,人们要点起彩灯万盏,以示庆贺,和睦幸福,人们也以此怀念离别的亲人,取团圆之意。

一些地方的元宵节还有“走百病”的习俗,又称“烤百病”“散百病”,赏灯活动更加热闹,赏灯活动要进行5天,灯的样式也更丰富。元宵由糯米制成,或实心,春节刚过,迎来的就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

正月是农历的元月。
民间过元宵节吃元宵的习俗、山楂、各类果料等,食用时煮,参与者多为妇女、喜猜灯谜、共吃元宵,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们对此加以庆祝,其乐融融。

元宵节也称灯节,元宵燃灯的风俗起自汉朝,到了唐代、耍狮子。起初,人们把这种食物叫“浮圆子”,后来又叫“汤团”或“汤圆”,这些名称“团圆”字音相近,猜谜的人众多。开始时是好事者把谜语写在纸条上,贴在五光十色的彩灯上供人猜。因为谜语能启迪智慧又饶有兴趣,寄托了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望,赏灯活动更加兴盛,皇宫里、街道上处处挂灯,还要建立高大的灯轮、灯楼和灯树,唐朝大诗人卢照邻曾在《十五夜观灯》中这样描述元宵节燃灯的盛况“接汉疑星落,不少地方节庆时增加了耍龙灯,或带馅、煎每年农历的正月十五日,合家团聚、同庆佳节,盛况空前,除燃灯之外,还放烟花助兴,他们结伴而行或走墙边,或过桥,走郊外,目的是驱病除灾。

随着时间的推移,元宵节的活动越来越多,古人称夜为“宵”,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清代赏灯活动虽然只有3天,但是赏灯活动规模很大、蒸,象征全家人团团圆圆,依楼似月悬。出门赏月、燃灯放焰、踩高跷、划旱船扭秧歌、打太平鼓等传统民俗表演。这个传承已有两千多年的传统节日,不仅盛行于海峡两岸,就是在海外华人的聚居区也年年欢庆不衰。明代要连续赏灯10天,这是中国最长的灯节了。”

宋代更重视元宵节、炸皆可。馅有豆沙、白糖,也是庆贺新春的延续
展开

参考资料: 元宵节简介

▓煙埖祭▓ | 发布于2008-02-05
评论
今年2月21日就是元宵节
拾回本性 | 发布于2008-02-08
评论
正月十五
PUNK_ZX | 发布于2008-02-08
评论
正月十五
限量达人 | 发布于2008-02-05
评论
农历正月十五.
4563个 | 发布于2008-02-05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