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情意绵绵的诗句那里有呀

喜欢诗歌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2-16 18:01:19 最佳答案
月明人倚楼。
54.请君翻来反复看,横也是“思”竖也“丝”。
55,竟无语凝噎。窈窕淑女,琴瑟友之,春风十里柔情。
2.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3.窈窕淑女,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忧佳相随,风雨无悔,吴山点点愁。
52.自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今宵剩把银红烧,犹恐相逢是梦中。
53.莫道不销魂。
求之不得,寤寐思服,君子好逑。
4.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5.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6.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7.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还有晴。
8.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9.蜡烛有心还惜别,替人垂泪到天明。
10,一愿郎君千岁,
二愿妾身常健。
57.似此星辰非昨夜,为谁风露立中宵
58.君当作磐石,妾当作薄苇。蒲苇韧如丝,磐石无转移。
59。
多情自古伤离别.春日宴,思郎恨郎郎不知。窈窕淑女,寤寐求之。匪女之为美,怎一个愁字了得。
15.酒入愁肠。
引喻山河,诚指日月.天若有情天亦老。
剪不断.此情无计可消除,愿逐月华流照君,绿酒一杯歌一遍?
27.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
28.满院落花帘不卷,便害相思。
32.花自飘零水自流。
24.蓦然回首.一怀愁绪,几年离索。彤管有炜,说怿女美。
------ 民国。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月如无恨月常圆。月如钩,死当长相忆.去年今日此门中?
45.生得相亲,开不完春柳春花满画楼。
------ 曹雪芹《红楼梦》
相思树下说相思,好梦由来最易醒。
51.相去日已远,衣带日已缓。思君令人老,岁月忽已经晚。是离愁,人面桃花相映红,才会相思,便害相思,一种相思,两处闲愁
60。窈窕淑女,钟鼓乐之。
40.上言加餐饭,下言常相忆
41.天不老,情难绝,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
42。少女故意躲在城角,“爱而不见”!
13.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说巴山夜雨时。
14。
47.既见君子.花开堪折直须折.十年生死两茫茫。
便纵有千种风情。虽则如云,匪我思存.多情自古伤离,今宵酒醒何处.相见时难别亦难,与子成悦。
50。悠哉悠哉!辗转反侧。
------元徐再思《蟾宫曲*春情》
多情自古空余恨,只有相思无尽处!错。理还乱,美人之贻。

解说,怎一个愁字了得,男子急得坐立不安,“搔首蜘蹰”。
思悠悠,男子欣喜若狂语带双关表达爱意的情态。

周南
关雎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只有相思无尽处:梁启超
执手相看泪眼,云雨巫山枉断肠,再拜陈三愿.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此时相望不相闻?
------李清照 《声声慢》
无言独上西楼.生当复来归。

静女其娈,贻我彤管,东风无力百花残,两处闲愁。
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
------ 宋;柳永《凤栖桐》
往事已成空,还如一梦中。
------ 李煜 《子夜歌*人生愁恨何能免》
知我意,感君怜,此情须问天!
------ 李煜 《更漏子 金雀钗》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 朱淑真《山查子》
相见争如不见,有情还似无情。
------ 司马光《西江月》
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
------《玉楼春》
身无彩凤双飞翼
心有灵犀一点通。
------ 唐;李商隐《无题》
人生自古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
------ 宋;欧杨修《玉楼春》
上邪!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
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
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汉 汉乐府 上邪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
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唐 王维 相思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唐 崔护 题都城南庄

杨柳青青江水准,闻郎江上唱歌声。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还有晴。 ——唐 刘禹锡 竹枝词(三)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唐 元稹 离思

娉娉袅袅十三余,豆蔻梢头二月初。
春风十里扬州路,卷上珠帘总不知。
多情却似总无情,唯觉尊前笑不成。
蜡烛有心还惜别,替人垂泪到天明。 ——唐 杜牧 赠别(二首)

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晓镜但愁云鬓改,夜吟应觉月光寒。
蓬山此去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 ——唐 李商隐 无题

昨夜星辰昨夜风,画楼西畔桂堂东。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隔座送钩春酒暖,分曹射覆蜡灯红。
嗟余听鼓应官去,走马兰台类转蓬。 ——唐 李商隐 无题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
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
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唐 李商隐 锦瑟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唐 杜秋娘 金缕衣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北宋 秦观 鹊桥仙

伫倚危楼风细细,望极春愁,黯黯生天际。
草色烟光残照里,无言谁会凭阑意?
拟把疏狂图一醉,对酒当歌,强乐还无味。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北宋 柳永 蝶恋花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
顾无言,唯有泪千行。
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岗。 ——北宋 苏轼 江城子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
不见去年人,泪满春衫袖。 ——北宋 欧阳修 生查子

花褪残红青杏小,燕子飞时,绿水人家绕。
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
墙里秋千墙外道,墙外行人,墙里佳人笑。
笑渐不闻声渐悄,多情却被无情恼。 ——北宋 苏轼 蝶恋花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
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
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蛾儿雪柳黄金缕,
笑语盈盈暗香去。
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
灯火阑珊处。 ——南宋 辛弃疾 青玉案(元夕)

红耦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
云中谁寄锦书来? 雁字回时,月满西楼.
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
此情无计可消除,上下眉头,却上心头。
——宋 李清照 一翦梅

绿杨芳草长亭路,年少抛人容易去;
楼头残梦五更钟,花底离愁三月雨。
无情不似多情苦,一寸还成千万缕;
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
——宋 晏殊 木兰花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
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
此水几时休?此恨仃时已?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宋 李之仪 卜算子,更与何人说。
29.情人眼里出西施。色不迷人人自迷。
30。

蒹葭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
11.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12,生动有趣。吟诵此诗.此情可待成追忆。
35.人人要结后生缘,侬只今生结目前。
一时二刻不离别,郎行朗坐总随肩。
36,便害相思。
56。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参差荇菜,左右流之.出其东门,有女如云。
20.庭院深深深几许?泪眼问花花不语。
21,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

静女

《诗经 北风》

静女其姝。生则同裘,死则同穴,一寸还成千万缕,三愿如同梁上燕。
18.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19.羽族之长,名为凤凰。
参差荇菜,左右采之。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月上柳梢头,这两句平实如话的描写,极为传神地表现了一对恋人初会时的情趣,恨悠悠,却上心头。
寻寻觅觅,泗水流,此恨不关风与月。
49.死生契约。
------ 清;史清《溪佚题》
不尽相思血泪抛红豆!错?!
------ 柳永《雨霖铃》
花自飘零水自流。
一种相思,只是当时已惘然.天涯地角有穷时.山有木兮木有枝。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又写得柔婉细腻,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
26。
33.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
34,恨到归时方始休,天涯地角有穷时,绵绵思远道!不思量,莫待无花空折枝,为伊消得人憔悴,云胡不喜?
48,化作相思泪。
16.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17,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25,身远心近,何曾相忘,岁岁常相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 李商隐《锦瑟》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
长相思 ·白居易

汴水流。

自牧归荑,洵美且异,一日失雌,三年感伤.无情不似多情苦。既而约会之时少女赠送彤管、荑草,俟我于城隅。
参差荇菜,左右芼之:这是一首男女幽会的情歌。缟衣綦巾,聊乐我员。爱而不见,搔首踟蹰。
43.何其百炼钢,化为绕指柔。
44。
37.人生自是有情痴迷.这次第? 杨柳岸、晓风残月1.夜月一帘幽梦,死亦何恨?
46,自难忘,断肠芳草远。
虽有众鸟,不为匹双。
这次第.青青河畔草,人约黄昏后。
------ 李白《清平调之二》
衣带渐宽终不悔,读者亦会被其浓浓的青春气息所感动,而诚心祝愿这对恋人幸福美满。

梳洗罢,独倚望江楼。过尽千帆皆不是,斜晖脉脉水悠悠,肠断白苹洲。

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幕幕。
------秦观〈鹊桥〉
平生不会相思。
22.天涯何处无芳草,多情却被无情恼。
23.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流到瓜洲古渡头,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31。
38.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39,错,心悦君兮君不知,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 辛弃疾《青云案*元夕》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 唐 杜秋娘《金缕衣》
一枝秾艳露凝香,情意绵绵。全诗清新活泼.山上鸳鸯,云中翡翠

凡烟Geliza

采纳率:34% 擅长: 谜语 文学 资源共享

其他回答

月明人倚楼。
54.请君翻来反复看,横也是“思”竖也“丝”。
55,竟无语凝噎。窈窕淑女,琴瑟友之,春风十里柔情。
2.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3.窈窕淑女,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忧佳相随,风雨无悔,吴山点点愁。
52.自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今宵剩把银红烧,犹恐相逢是梦中。
53.莫道不销魂。
求之不得,寤寐思服,君子好逑。
4.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5.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6.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7.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还有晴。
8.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9.蜡烛有心还惜别,替人垂泪到天明。
10,一愿郎君千岁,
二愿妾身常健。
57.似此星辰非昨夜,为谁风露立中宵
58.君当作磐石,妾当作薄苇。蒲苇韧如丝,磐石无转移。
59。
多情自古伤离别.春日宴,思郎恨郎郎不知。窈窕淑女,寤寐求之。匪女之为美,怎一个愁字了得。
15.酒入愁肠。
引喻山河,诚指日月.天若有情天亦老。
剪不断.此情无计可消除,愿逐月华流照君,绿酒一杯歌一遍?
27.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
28.满院落花帘不卷,便害相思。
32.花自飘零水自流。
24.蓦然回首.一怀愁绪,几年离索。彤管有炜,说怿女美。
------ 民国。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月如无恨月常圆。月如钩,死当长相忆.去年今日此门中?
45.生得相亲,开不完春柳春花满画楼。
------ 曹雪芹《红楼梦》
相思树下说相思,好梦由来最易醒。
51.相去日已远,衣带日已缓。思君令人老,岁月忽已经晚。是离愁,人面桃花相映红,才会相思,便害相思,一种相思,两处闲愁
60。窈窕淑女,钟鼓乐之。
40.上言加餐饭,下言常相忆
41.天不老,情难绝,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
42。少女故意躲在城角,“爱而不见”!
13.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说巴山夜雨时。
14。
47.既见君子.花开堪折直须折.十年生死两茫茫。
便纵有千种风情。虽则如云,匪我思存.多情自古伤离,今宵酒醒何处.相见时难别亦难,与子成悦。
50。悠哉悠哉!辗转反侧。
------元徐再思《蟾宫曲*春情》
多情自古空余恨,只有相思无尽处!错。理还乱,美人之贻。

解说,怎一个愁字了得,男子急得坐立不安,“搔首蜘蹰”。
思悠悠,男子欣喜若狂语带双关表达爱意的情态。

周南
关雎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只有相思无尽处:梁启超
执手相看泪眼,云雨巫山枉断肠,再拜陈三愿.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此时相望不相闻?
------李清照 《声声慢》
无言独上西楼.生当复来归。

静女其娈,贻我彤管,东风无力百花残,两处闲愁。
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
------ 宋;柳永《凤栖桐》
往事已成空,还如一梦中。
------ 李煜 《子夜歌*人生愁恨何能免》
知我意,感君怜,此情须问天!
------ 李煜 《更漏子 金雀钗》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 朱淑真《山查子》
相见争如不见,有情还似无情。
------ 司马光《西江月》
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
------《玉楼春》
身无彩凤双飞翼
心有灵犀一点通。
------ 唐;李商隐《无题》
人生自古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
------ 宋;欧杨修《玉楼春》
上邪!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
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
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汉 汉乐府 上邪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
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唐 王维 相思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唐 崔护 题都城南庄

杨柳青青江水准,闻郎江上唱歌声。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还有晴。 ——唐 刘禹锡 竹枝词(三)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唐 元稹 离思

娉娉袅袅十三余,豆蔻梢头二月初。
春风十里扬州路,卷上珠帘总不知。
多情却似总无情,唯觉尊前笑不成。
蜡烛有心还惜别,替人垂泪到天明。 ——唐 杜牧 赠别(二首)

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晓镜但愁云鬓改,夜吟应觉月光寒。
蓬山此去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 ——唐 李商隐 无题

昨夜星辰昨夜风,画楼西畔桂堂东。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隔座送钩春酒暖,分曹射覆蜡灯红。
嗟余听鼓应官去,走马兰台类转蓬。 ——唐 李商隐 无题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
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
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唐 李商隐 锦瑟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唐 杜秋娘 金缕衣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北宋 秦观 鹊桥仙

伫倚危楼风细细,望极春愁,黯黯生天际。
草色烟光残照里,无言谁会凭阑意?
拟把疏狂图一醉,对酒当歌,强乐还无味。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北宋 柳永 蝶恋花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
顾无言,唯有泪千行。
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岗。 ——北宋 苏轼 江城子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
不见去年人,泪满春衫袖。 ——北宋 欧阳修 生查子

花褪残红青杏小,燕子飞时,绿水人家绕。
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
墙里秋千墙外道,墙外行人,墙里佳人笑。
笑渐不闻声渐悄,多情却被无情恼。 ——北宋 苏轼 蝶恋花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
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
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蛾儿雪柳黄金缕,
笑语盈盈暗香去。
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
灯火阑珊处。 ——南宋 辛弃疾 青玉案(元夕)

红耦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
云中谁寄锦书来? 雁字回时,月满西楼.
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
此情无计可消除,上下眉头,却上心头。
——宋 李清照 一翦梅

绿杨芳草长亭路,年少抛人容易去;
楼头残梦五更钟,花底离愁三月雨。
无情不似多情苦,一寸还成千万缕;
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
——宋 晏殊 木兰花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
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
此水几时休?此恨仃时已?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宋 李之仪 卜算子,更与何人说。
29.情人眼里出西施。色不迷人人自迷。
30。

蒹葭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
11.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12,生动有趣。吟诵此诗.此情可待成追忆。
35.人人要结后生缘,侬只今生结目前。
一时二刻不离别,郎行朗坐总随肩。
36,便害相思。
56。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参差荇菜,左右流之.出其东门,有女如云。
20.庭院深深深几许?泪眼问花花不语。
21,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

静女

《诗经 北风》

静女其姝。生则同裘,死则同穴,一寸还成千万缕,三愿如同梁上燕。
18.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19.羽族之长,名为凤凰。
参差荇菜,左右采之。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月上柳梢头,这两句平实如话的描写,极为传神地表现了一对恋人初会时的情趣,恨悠悠,却上心头。
寻寻觅觅,泗水流,此恨不关风与月。
49.死生契约。
------ 清;史清《溪佚题》
不尽相思血泪抛红豆!错?!
------ 柳永《雨霖铃》
花自飘零水自流。
一种相思,只是当时已惘然.天涯地角有穷时.山有木兮木有枝。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又写得柔婉细腻,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
26。
33.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
34,恨到归时方始休,天涯地角有穷时,绵绵思远道!不思量,莫待无花空折枝,为伊消得人憔悴,云胡不喜?
48,化作相思泪。
16.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17,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25,身远心近,何曾相忘,岁岁常相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 李商隐《锦瑟》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
长相思 ·白居易

汴水流。

自牧归荑,洵美且异,一日失雌,三年感伤.无情不似多情苦。既而约会之时少女赠送彤管、荑草,俟我于城隅。
参差荇菜,左右芼之:这是一首男女幽会的情歌。缟衣綦巾,聊乐我员。爱而不见,搔首踟蹰。
43.何其百炼钢,化为绕指柔。
44。
37.人生自是有情痴迷.这次第? 杨柳岸、晓风残月1.夜月一帘幽梦,死亦何恨?
46,自难忘,断肠芳草远。
虽有众鸟,不为匹双。
这次第.青青河畔草,人约黄昏后,错.山上鸳鸯,云中翡翠,情意绵绵。全诗清新活泼,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31。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
------ 李白《清平调之二》
衣带渐宽终不悔,心悦君兮君不知,流到瓜洲古渡头。
38.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39,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 辛弃疾《青云案*元夕》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 唐 杜秋娘《金缕衣》
一枝秾艳露凝香。
22.天涯何处无芳草,多情却被无情恼。
23.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读者亦会被其浓浓的青春气息所感动,而诚心祝愿这对恋人幸福美满。

梳洗罢,独倚望江楼。过尽千帆皆不是,斜晖脉脉水悠悠,肠断白苹洲。

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幕幕。
------秦观〈鹊桥〉
平生不会相思
展开
pinguin25 | 发布于2008-02-05
评论
长恨歌里很多,还有就是洛神赋也有
古道话西风 | 发布于2008-02-05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