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时上四刻是现在的几点

我看书中写的,有子时上四刻,子时中四刻,子时下四刻,这都是怎么分的呀?谢谢好人指点一下!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5 11:40:35 最佳答案
 八刻又区分为上四刻,下四刻。

子时是一天的开始即分界线,子时下四刻即从零点至零晨1。子时上四刻即从23:从23:00至零晨1:00“子时”“上四刻”“下四刻”

“子时”,并将每时辰分为八刻:00。

中四刻,属于不规范的表述:00至零点。

古代把一昼夜划分为十二个等分,计为十二个时辰,以十二地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表示十二个时辰

其他回答

00至次日零晨1:00子时:00至24。
子时中四刻,说法不规范。(非要分的话:从23:00时,只能是23,2个小时,每刻应是15分钟,上四刻是现在的23
于入水 | 发布于2008-02-05
评论
晚上12点
bs2838568 | 发布于2008-02-04
评论
应该是零点整
木叶萧萧wws | 发布于2008-02-04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