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胡椒与白胡椒有什么区别? 50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2-16 14:09:24 最佳答案
但胡椒有黑白之分,不同种类适合烹调不同的菜肴,二者在营养和疗效上有什么区别呢?

  从总体上来说,所以每次最好别多吃,方法是在头天晚上喝用黑胡椒调味的肉汤。用黑胡椒做菜时要注意两点  白胡椒温胃 黑胡椒可温补脾肾
  胡椒既是一种常用的调味品。肺寒痰多的人可将白胡椒加入羊肉汤,以温肺化痰。有些人容易肚子痛,因此散寒、健胃功能更强,在0.3克—1克左右比较适宜。另外,吃了很容易让人体内阳气生发,可以起到食疗的作用,受热时间太久会使它独特的香辣味挥发掉;二是热度高可让胡椒的味道更浓郁,因此做铁板类的菜肴效果更好。

  由于胡椒的热性高,是由于肠胃虚寒造成的,可在炖肉时加入人参、白术,再放点白胡椒调味,除了散寒以外。

  白胡椒的药用价值稍高一些,调味作用稍次,因为充分吸收了南方的阳热之气。所以:一是与肉食同煮的时间不宜太长,因为黑胡椒中含挥发油,黑胡椒温补脾肾的作用明显,可以治疗由脾肾虚寒造成的“鸡鸣泻”(指经常在早晨拉肚子),
  胡椒大部分都生长于高温和长期湿润地区,性味辛热,也具有一定药性。平时吃凉拌菜,最好也加点白胡椒面,以去凉防寒。

  中医认为。它的味道相对黑胡椒来说更为辛辣,因此温中散寒止痛的作用比较强。生长地点越偏南方的胡椒,性越温热,颜色黑的食物入肾,因此,还能起到温补脾胃的作用,海南胡椒温热力最强

参考资料: 网站

70288197

采纳率:2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颜色虽然不同,但都一样是从胡椒树上取得的。作为香料原料的胡椒树、黑。白胡椒则是等果实成熟后才采收,用机械或水洗把红色的皮去掉,然后让剩下的白种子干燥而成。黑胡椒之所以是黑的,是因为把原本红色的皮加以干燥,就是红胡椒,会长出豌豆大小的红色果实。把这果实直接采收,是印度产的常绿灌木、红胡椒不管是白
仁人智士强者 | 发布于2013-03-23
评论
黑胡椒和白胡椒是同一种植物。
胡椒子初时表皮是白色,就是白胡椒。
黑胡椒就是成熟的胡椒子,表皮是黑色。
绿色的胡椒粒成熟之前,颜色变为鲜红时摘下,发酵后晒干,转成黑色,通常是粗磨,味较强烈。 白胡椒是等至它完全熟透,在树上晒干后收成,去皮,磨成细粉,香味稳定,不易走散。

黑胡椒味道比白胡椒更为浓郁,具有香中带辣,美味醒胃的效果。注意与肉食同煮的时间不宜太长,因黑椒含椒辣碱、胡椒脂碱、挥发油和脂肪油,火候太久会使辣味和香味挥发掉。胡椒含胡椒碱、桧烯、向日葵素等140种芳香成分。
loveactionwang | 发布于2005-09-27
评论
就如同黑人白人一样,属于颜色以及品种上的差别咯
唐建根 | 发布于2005-09-26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