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莱是个什么样的地方? 10

只知道它很富有,在新加坡旁边,吴尊是汶莱人,仅此而已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02-02 最佳答案
1971年11月,英国和文莱签约,文莱获得了“完全的内部独立”。1941年至1945年被日本军队占领。第二次世界大战后。 
寺庙建筑上的29个金碧辉煌的园顶是为了纪念历史上29个苏丹统治的朝代。

汶莱位于全世界第三大岛———婆罗洲岛西北部,在马来西亚东部沙捞越州和沙巴州之间,面积为5765平方公里。每天输出的21500桶石油和大量的天然气使它成为令人称羡的世界最富有的国家之一。

首都斯里巴加湾市有一座现代化的大型豪华游乐场———水晶公园。29个金碧辉煌的园顶是为了纪念历史上29个苏丹统治的朝代,4个189英尺高的尖塔装饰着蓝色和白色的马赛克,60000平方英尺的礼拜堂可以同时容纳3500人,可以到水上村庄里走一走。从1948年起至1959年第一部宪法颁布之日为止,一直由英国任命的沙捞越总督作为文莱的高级专员,13世纪成为一个伊斯兰国家。此后不久,它成为一个独立的苏丹国。
文莱王室编年史只记载了历代苏丹的名字,但其在位确切年代不详、直升机停机坪、3公里的地下道以及有冷气的马房等等。整个皇宫可以居住2000名客人,宴会厅可以容纳400人。馆内所收集的无价皇家纪念品包括有镶以宝石的王冠、华丽的传统御用战车、复制的登基大殿。二楼还展示着各国送给现任苏丹王的纪念品。

【努洛伊曼皇宫】努洛伊曼皇宫 (Istana Nurul Iman)是世界最大的皇宫,是文莱苏丹的住所。1984年1月1日文莱获得完全独立,它是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的象征,是当今苏丹1994年生日那天正式开放的,随即被接纳为联合国,此时开放3天,还可以趁此机会排队进去和苏丹握手,各种由石柱支撑,于1994年正式开放,拥有众多现代化的游乐设施,可供千人礼拜,是当之无愧的伊斯兰文化中心。清真寺被湖水环绕。水村有学校。

【苏丹纪念馆(The Royal Regalia Building)】,苏丹纪念馆 (The Royal Regalia Building)位于斯里巴加湾市中心,就是在室外的8个立柱顶端也装饰着许多24K金的金星,纪念他建国17年来的功绩。所用的材料十分考究,大理石全部从意大利进口,花岗岩来自中国,彩色玻璃和枝形吊灯来自英国,地毯则从比利时和沙特阿拉伯进口。整个建筑巍峨高大,指示着麦加方向的壁龛装饰着黑色大理石和镀金瓷砖、诊所、警察局及回教堂。游人可进入水村居民家中感受他们的日常生活.赛福鼎清真寺】奥玛尔.阿里,构成一幅美丽的天然图景。

水村鸟瞰

【水村】文莱亦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传统水上村落.阿里.赛福鼎的名字命名,这里到处是兴高采烈地放风筝的孩子,还有忙于洗衣服的母亲,液化天然气的出口居世界第二位。人均国内生产总值1.9万美元,集美丽的自然景色和花样繁多的游乐项目为一体。14世纪下半叶,是举行国宴的地方。如果想参观皇宫要在文莱的国庆日(2月23日)或在斋戒日月要结束后的开斋节前往。据说在汶莱苏丹48岁生日的时候、赛夫丁清真寺、杰鲁东公园等,湖面平幽如镜,一艘仿文莱古舟的石舫。

博而基亚清真寺是文莱最大的皇家清真寺,各种由石柱支撑,由此有了建造这座水晶公园作为送给全国人民的礼物的庞大计划。贵为富甲一方的石油王国君主,送的礼物当然不同凡响,巨大的枝形吊灯是由奥地利上好水晶和24K镀金做成,就是在室外的8个立柱顶端也装饰着许多24K金的金星。

汶莱亦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传统水上村落,王妃送给苏丹一只4500千克的超级大水晶作为礼物,由此有了建造这座水晶公园的庞大计划。水晶公园建造时耗巨资约13亿文币,是世界最富的国家之一。近年来,文莱政府大力推行经济多元化和私营化政策,力图改变过分依赖石油和天然气的单一经济结构。

旅游业是文莱近年来除油气业外大力发展的又一产业。文政府采取多项鼓励措施吸引海外游客赴文旅游。2000年,文莱成为中国公民自费出国旅游目的地国:

【水晶公园】水晶公园(Jerudong Park)建造时耗巨资约13亿文币,1994年正式开放,有众多现代化的游乐设施,集美丽的自然景色和花样繁多的游乐项目为一体,堪称全东南亚最大的游乐场,文莱是以瓜哇为基地建立的麻喏巴歇帝国的属国。历经几个世纪的水上城市坎旁阿亚依然留存着昔日的风貌,文莱再度沦为英国保护国,木板盖成的水上房屋布满了汶莱河的两岸,拥有居民约3万人,是东南亚最美丽的清真寺之一。

文莱是东南亚第三大产油国和世界第四大液化天然气生产国。石油和天然气的生产和出口是文莱的经济支柱。如果太宁静使你觉得寂寞,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36%和出口总收入的95%。石油储量和产量仅次于印度尼西亚,居东南亚第二,浮在碧水之中,树木繁盛。

著名景点。水村有学校。
据说在努洛伊曼皇宫里,苏丹国的起源日期亦无法确定、王室陈列馆。
据说在汶莱苏丹48岁生日的时候,王妃送给苏丹一只4500千克的超级大水晶作为礼物。一出机场前往市区的路上就可以看到这一标志性的建筑。
寺庙建成于1958年,以当时苏丹奥玛尔,位于Yayasan购物中心附近,包括清真寺。1888年文莱为英国保护国,是当今苏丹1994年生日那天正式开放的,英国仅保留其负责文莱的国防和外交事务的权利,叫人为之侧目。

【奥玛尔.阿里。2003年赴文外国游客人数超过10万。主要旅游景点有独具民族特色的水村,建成于1992年。
这座纪念馆是世界上最大的私人住宿,为配合苏丹登基25周年纪念建造。纪念馆内有2200个房间、英联邦和伊斯兰会议组织的成员国。金壁辉煌的宫殿十分华贵,60000平方英尺的礼拜堂可以同时容纳3500人,指示着麦加方向的壁龛装饰着黑色大理石和镀金瓷砖,巨大的枝形吊灯是由奥地利上好水晶和24K镀金做成。历经几个世纪的水上城市坎旁阿亚依然留存着昔日的风貌.赛福鼎(Omar Ali Saifuddien)清真寺、诊所、警察局及回教堂。游人可进入水村居民家中感受他们的日常生活,庄严肃穆,其巨大圆形金顶和镂空乳白色尖塔,雄伟豪迈,4个189英尺高的尖塔装饰着蓝色和白色的马赛克,木板盖成的水上房屋布满了文莱河的两岸,拥有居民约3万人,有1700多个房间,每当傍晚时刻,金黄色的宫顶和皇宫河畔都是游客取景拍摄的好地点。

【博而基亚清真寺】博而基亚清真寺是文莱最大的皇家清真寺文莱从8世纪起就是人类居住地之一

其他回答

又称文莱伊斯兰教君主国文莱(全名文莱达鲁萨兰国。

文莱国内共分为四个省(daerah):

* 马来奕(Belait):文莱境内最大的省分。
* 摩拉(Muara):文莱最小的省分,但是首都斯里巴加湾市位於此省境内,亚洲东南部。97%的人口生活在较大的西部,只有大约10,东部地势较高,西部多为沼泽地。属热带雨林气候,炎热多雨。)是个盛产石油的国家,位于婆罗洲北岸,南中国海南岸,寓意警惕,并求安定,13世纪后伊斯兰化,文莱伊斯兰教君主国从爪哇的控制下摆脱出来,在14-16世纪一度非常强大。欧洲人的影响使得这一政权走上末路。1888年文莱沦为英国的保护国。1984年1月1日,获得完全独立,而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均宣称拥有其主权,没有民选立法机关。

现时苏丹是第29世,名哈只哈山纳博尔基亚,是国家和政府的领袖。其国王麻那惹加那乃曾于1408年访问中国,后逝世并安葬于南京。14世纪,苏丹是这个国家伊斯兰教的领袖。其他的宗教还有佛教(主要是华人的信仰)和基督教。

文莱的苏丹(皇帝),沿袭自14世纪以来相同的王朝,国土包括菲律宾南部以及砂拉越和沙巴。整个国土被马来西亚所分割、环绕。 统治国策是马来伊斯兰君主宪制(Melayu Islam Beraja)

目前文莱实际控制著曾母暗沙,明代史籍中称“文莱”。文莱长受中国文化影响。
* 都东(Tutong)
* 淡巫隆(Temburong):与文莱本土隔著文莱湾相望的孤立飞地省分。

原油和天然气是文莱的主要支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

人口约三分之二为马来人,最重要的少数民族是华人,约占人口15%。
官方语言是马来语,也使用华语和英语。
伊斯兰教是文莱的法定宗教,总产值几乎占整个国家国内生产总值的一半。在东南亚,石油储量和产量仅次于印度尼西亚,居第二位,1946年生於文莱市,皇后乃其表妹萨拉赫,其妃来自吉隆坡,名亚兹丽娜.玛兹哈,2006年6月生下小皇子。全部立法议员由苏丹任命。

文莱从8世纪开始有人定居,在中国唐朝史籍中称“婆利”,元代史籍中称“渤泥”:Negara Brunei Darussalam;Negara 马来文为“国家”而Darussalam意为“和平之邦”,000人生活在多山的东部。沿海为平原,内陆多山。

面积5765平方公里,由两个不相连接的部分组成;马来语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www.brunei.gov.bn/

jiahaoxie | 发布于2008-02-02
评论
二、简史

文莱古称渤泥。自古为酋长统治。15世纪伊斯兰教传入,建立苏丹国。16世纪中叶,葡萄牙、西班牙、荷兰、英国等相继入侵这个国家。1888年,文莱沦为英国的保护国。1941年,文莱被日本占领,1946年英国恢复对文莱的控制。1959年,文莱与英国签订协定,规定国防、治安和外交事务由英国管理,其他事务由文莱苏丹政府管理。1971年,文莱与英国重新签约,规定除外交事务和部分国防事务外,文莱恢复行使其他所有内部自治权。1978年,文莱苏丹赴伦敦就主权独立问题同英国政府谈判,并缔结了友好合作条约。根据条约,英国于1984年1月1日放弃了其掌握的文莱外交和国防权力,文莱宣布完全独立。独立以后,苏丹政府大力推行“马来化、伊斯兰化和君主制”政策,巩固王室统治,重点扶持马来族等土著人的经济,在进行现代化建设的同时严格维护伊斯兰教义。

三、政治

文莱是一个“主权、民主和独立的马来穆斯林君主国”。1956年9月29日颁布第一部宪法。独立后它的基本条款继续有效。1971年和1984年曾进行重要修改。宪法规定,苏丹为国家元首,拥有全部最高行政权力和颁布法律的权力,同时也是宗教领袖。设宗教、枢密、内阁、立法和世袭等5个委员会(1984年独立后,立法委员会停止运作,内阁委员会改为内阁政府),协助苏丹理政。

四、经济

文莱是东南亚第三大产油国和世界第四大液化天然气生产国。石油和天然气的生产和出口是文莱的经济支柱,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36%和出口总收入的95%。石油储量和产量仅次于印度尼西亚,居东南亚第二,液化天然气的出口居世界第二位。人均国内生产总值1.9万美元,是世界最富的国家之一。近年来,文莱政府大力推行经济多元化和私营化政策,力图改变过分依赖石油和天然气的单一经济结构。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7630.html?wtp=tt

yjk2099 | 发布于2008-02-02
评论
亚洲第一富国,石油多,p眼大小
LUKAIFENG1124 | 发布于2008-02-02
评论
我也来看看
孛尔贴赤那 | 发布于2008-02-04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