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靠什么来分泌黏液?是蜗牛的什么器官? 20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5 11:33:17 最佳答案
它的脚很独特,叫肌肉足,能分泌出一种很粘的液体,它就是靠扁平肌肉横褶的波动起伏缓缓爬行,蜗牛脚底有足腺,来帮它爬行蜗牛有脚

其他回答

由於有薄膜保护,把身体严密地封闭起来,待外界环境适宜时即破膜而出。在标本室内贮藏的蜗牛标本,乾涸以后在壳口形成一个薄膜,足腺分泌出来的粘液,所以能数年不死,就会形成一条闪闪发光的涎线,叫做足腺。足腺能分泌出一种很粘液痕迹。这种粘液痕迹乾了以后蜗牛是生活在陆地上的腹足类软体动物。爬行时用它的足紧贴在别的物体上,足部肌肉作波状蠕动,缓慢地向前爬行。蜗牛的足上生有一种腺体,。

在冬眠或夏眠时
laogao3232 | 发布于2005-09-26
评论
蜗牛是生活在陆地上的腹足类软体动物。爬行时用它的足紧贴在别的物体上,足部肌肉作波状蠕动,缓慢地向前爬行。蜗牛的足上生有一种腺体,,叫做足腺。足腺能分泌出一种很粘液痕迹。这种粘液痕迹乾了以后,就会形成一条闪闪发光的涎线。

在冬眠或夏眠时,足腺分泌出来的粘液,乾涸以后在壳口形成一个薄膜,把身体严密地封闭起来,待外界环境适宜时即破膜而出。在标本室内贮藏的蜗牛标本,由於有薄膜保护,所以能数年不死.

它的腺体还能制造泐液,有推进它移动的作用.

楼上的,为啥你说的和我书上的一样???

参考资料: <牛顿的苹果>自然篇

0165927483 | 发布于2005-09-26
评论
那它不是要喝很多水??~~不然哪来分泌那么多液体,吼吼~
十万个不为什么 | 发布于2005-09-28
评论
肛门
guoshanjun | 发布于2005-09-28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