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作豆沙包?

要豆沙包的详细制作过程。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11-04 14:09:33 最佳答案

做法:

   1,酵母溶于温水中,静置5分钟。

   2,面粉盆中加入奶粉、白糖,分次加入酵母水。

   3,揉成软面团,包上保鲜膜进行发酵。

   4,发酵至原来的1.5倍到2倍大,呈现蜂窝状;用手轻轻将面团挤压排除气泡。

   5,面团取出轻轻揉匀。

   6,切成所需的小份,滚圆再进行15分钟中间发酵。

   7,将剂擀成中间厚四周薄的圆皮,红豆馅稍搓成球,放入面皮中;收口,用手掌搓圆。

   8,放入蒸笼中静置20分钟。

   9,取出,水开后上屉生坯点上红曲粉,大火蒸制10分钟;关火,3分钟后开盖,出锅。

其他回答

壳留在筲箕里,脸盆里就是细沙,倒入白布袋子里吊干。炒的方法同上,待用。
  锅里放油,再加一点水,放在不锈钢筲箕里,用脸盆放半盆水,将不锈钢筲箕放入脸盆。
  这样炒的豆沙香甜适口,也便于存放,如果放在冰箱中保存,放一个月之久都 不会变质。前者吃的时候口感没有后者好,用手搅豆沙。
  注意:炒的时候千万不能粘锅,你可以把这部分捞出来 放在一盆子里。

  菜谱名称 红豆沙

  基本材料 红豆1杯;2杯水继续煮,等它第二次沸腾后。两种豆沙制作方法有一些区别。

  用红豆(赤豆),做法一样。
  可以一次多做一点,使之冷却即成。

  砂糖的量,放白糖,然后再把其余的壳子捞出来,此时有的壳子里面还有豆沙,用些热水把豆沙洗出来,把壳子去掉,(如果家里用有点壳子也没有关系)下面就要把弄出来的豆沙放在锅里炒了,主要目的是收干水分,因为水太多的馅是没法做包子, 待炒得比较干时再放入白糖,火小一点待 糖完全溶化后。
  如果要去壳;3量,以小火慢慢煮。
  6。
  4,捞出放在竹篓上沥干,装食品袋,系金紧袋口,放冰箱冷冻室  白豆沙的做法,放在锅里煮烂,然后捻碎,将捻碎的白芸豆,这部分壳子基本上就有沙、绿豆就是红豆沙,在常温下一个星期也没有问题.先在锅中放4杯水,和红豆一起用中火煮,煮沸后再加1/,放在容器中,我向你介绍没有豆壳的豆沙馅制作方法,两圈小火,不停的炒,先用漏勺将浮在水上面的壳子捞出.把过滤的红豆放入布袋中。
  2.将红豆再倒回锅中,将干净纱布盖在红豆上一起以小火红豆煮烂,期间水煮干时必须加水继续将红豆煮软为止。
  3.煮软后,放入筛网上以木杓一面压碎一面过滤。
  8;

  工艺过程;红豆--冲洗浸泡(2小时左右)——煮至粉烂——分离豆皮——收干水气——加糖炒制——加油炒制——冷却保存
  如果你是在家里做给自家用,采取这样的方法比较好,直到干,糖融,加捻碎的白芸豆,还是不停的炒,并改用小火煮。
  7.把剩余的1/3量全部入锅中,用木杓不停搅拌一面煮.煮好的豆沙分成鸡蛋一般大的小团.过一段时间后,再加(4)的1/3量、绿豆沙;豆子泡好后放在压力锅内加水煮,一般大约在限压阀出气后,中火维持七分钟仃火,(注意按要求使用压力锅)冷后取出,另一种是没有豆壳的,用力拧干。
  5.锅中放¼。
  不要用苏打水浸泡!

  豆沙馅有两种;杯水,砂糖及沙律油一起煮,等糖完全溶解后,加(4)的1/,一种是馅中带豆壳的、水¼杯、沙律油30cc。

  做法,加一点油炒一下就可以了、砂糖200公克:
  1:
  白芸豆加水
展开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yrj8008037241 | 发布于2012-07-16
评论
面肥(泡大粉)50克,豆沙馅250克,食碱适量
豆沙包的做法:(1)富强粉放入盆中,加用温水溶开的面肥,加水和成面团发酵。面发后对入碱,揉匀:富强粉500克,切成面剂,擀成圆片,包入豆沙馅,收口成豆包,上旺火急蒸20分钟即可豆沙包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 豆沙包的制作材料:主料。
(2)将面团搓成长条
tzj081124 | 发布于2012-07-16
评论
一、做豆沙包馅

  1、选择光泽鲜艳、豆粒比较圆的红小豆。(由于是夏季,妞妞还选择了一些绿豆在里面,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添加豆子的种类)。
  2、将红豆洗净,在温水里泡5个小时。
  3、倒去泡红小豆的水,然后将红小豆倒入锅中,并加入适量的水,以水超过豆子1厘米为宜,开始煮豆子,等锅开后选择温火煮40-60分钟,以豆粒已经很酥软和锅里水干为准(ps:这个时期要注意,不要糊锅)。
  4、豆子煮好后,将锅从炉子上端下来,豆子不要出锅,静止20分钟,为的是豆子能够吸干锅里残留的水分。
  5、然后,让煮好的豆子里加糖,一般来说,加红糖效果更好一些,搅拌均匀,这样豆沙包馅就做好了。

  二、做豆沙包皮

  1、将35摄氏度左右的温水(以不烫手为宜)溶解酵母粉成溶液倒入面粉中,然后再以同样的温水将面粉揉成光滑的面团静止2个小时(如果室内气温低需要适当延长时间)。
  2、然后,将面团分成适量大小的面团,用擀面杖擀成周围薄,中间厚的圆片,中间厚度最好不要超过0.5厘米。

  三、做豆沙包
  1、将豆沙包馅放入面片中做成包子胚,静止半个小时,这个时候包子皮体积开始增大了,放入锅内蒸。
  2、大约蒸15分钟左右,香喷喷的豆沙包就出炉啦!
  怎样做豆沙包中的一些细节还是需要大家自己在实践中多多总结的,自己做的豆沙包口味纯正,红豆的香气扑鼻而来,而且豆沙包还具有美容护肤和减肥的作用,不过粒妞妞一下子吃了3个豆沙包,估计这个减肥作用是起不了了,呵呵。不过尤其对女性来说,豆沙包是一个很不错的食物,建议大家多多吃哟!
展开
伟超7 | 发布于2012-07-16
评论
豆沙包用的是发面,和好面发着待用。将红小豆洗净后煮熟碾碎,加入白糖,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糖的分量。然后就开始包豆沙包了,
范镇经委 | 发布于2012-07-16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