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台湾的历史课本和大陆的历史课本,还有政治书内容差别很大呢???历史都敢改写??

发布于2012-07-12 17:35 最佳答案
政治体制不同 主流思想不同 人民素质教化不同 导致历史教育和政治教育差别很大 中国教育绝大部分是为了国家而开设的
不是历史被改写 而是大陆的历史课本对历史事实选择部分遗忘

其他回答

网络及学术环境也较开放,会把部份历史妥协融合的较为中立客观,毕竟台湾的知识份子不是白痴,若历史为真。
由于两岸不断的交流,如国共内战等等,基本上还是各说各话,
相对来说可信度会高一点。
再则二岸体制不同,我个人认为台湾媒体自由,爬上台湾的历史教科书吧,就不怕被比对及考证。
基于上述要点,价值观也迵异立场史观的不同,
乱说的东西不会硬生生在知识份子的眼下,拉近了二岸人民的认知差异,
如此发展下去的话,
所以对很多历史事件的评价也是差异很大的。
我笃信真金不怕火炼,当然对于同一段历史有不同的解读了!这是其一。
不过其中较受争议的部分
milkfly0526 | 发布于2012-07-15 02:49
评论
台湾的历史课本,就一般而言是十分客观的,里面并无包含任何统.独思想,较有争议的部分也提的比较少,几乎没有做什么功过的批判,对于统一或独.立的问题,多半的台湾.人都是支持 "不.统.不.独.不.武" 的
宋飞1992 | 发布于2012-07-12 17:29
评论
意识形态的问题,你看史书最好找古本,现在的白话文历史都是现代人政府的意志
wjm__20008 | 发布于2012-07-12 17:34
评论
你怎么知道的,你对比过?那么,你是如何抉择的。
追问
我因为业务关系,认识几个台湾的商人,和他聊过,还有就是去台湾的教育官方网站,看过他们的内容.所以才有这种想法.
追答
但是,你也不知道谁对谁错呀。
哼不爽 | 发布于2012-07-12 17:36
评论
是么
J1348263384 | 发布于2012-07-12 17:28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