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政治上正确的词汇

王晓森爱你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2-07-11 最佳答案
要看说汉语 政治 英语 politically correct" 
词语英语比较广泛意思指涉及政治敏语言
英语politically correct" 形容任何属于社规范语言加拿忌用些词语
例:
Old People Senior Citizens
Black PeopleAfrican Americans
"秘书"说"Secretary"说"Administrative Assistant"
BlindVisually Challenged
"Short people" or "midget" Vertically Challenged"
DeafVisually Oriented
FatDifferently Weighted, 或 Overweight
家庭主妇HousewifeDomestic Engineer
清洁工JanitorSanitation Enginee
PoorEconomically disadvantaged
流浪汉BumHomeless Person
等等
面每名词 politically incorrect 第二名词接受 政治名词

oneboxman

采纳率:71% 擅长: 英语翻译

其他回答

政治确(英语名词:political correctness;形容词:politically correct;缩写:PC)指利用字句侵犯保护弱势社群实际执行结直富争议自由主义、保守主义及少评论员眼政治字属贬义词与假道意义相类支持者倾向采用立语言 (inclusive language)、文明用语 (civility) 形容政治语句

般语境政治避免真实存或所谓歧视采用变换另种称呼政治立」字眼防止歧视或侵害任何避免於种族、性别、性取向、身体残障、宗教或政治观点歧视或
支持者认政治助於唤醒公众意识偏见使更加偏见语言称谓与伤害政治包括「弱智」改称「智力障碍」用「精神病患者」代替「疯
根据科研究萨丕尔本杰明·李·沃尔夫(Benjamin Lee Whorf)早提语言影响思维描述语言影响力论断仍争议政治基於理论政治确认使用具性别主义词语促进性别主义思想
举例:(俗称──立词语)
弱智、傻──智力障碍/智力挑战 (Mentally Challenged)
残废──残障(近改称身障者台铁)、残疾(1949见)与其合称障碍
、歇斯底、神经病──精神病患者、智障碍
口吃、、结巴──语言障碍患者
派、反反革命──政治异议者、持同政见者
土著、蕃、蛮──原住民
、洋、鬼佬──外
──者(香港较普遍)
失业──待业
双失青──双待青
业游民、乞丐──街友
吸毒──滥药
基佬──同性恋者
妖──跨性别
释囚──更
展开
miquetang | 发布于2012-07-11
评论
应该是不涉及政治敏感话题的适当的词吧,就是要你用语恰当
lxzx3 | 发布于2012-07-1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