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中,镀铬的铬是读gě还是luò? 5

机械里,在热处理中,镀铬的铬是读gě还是luò?... 机械里,在热处理中,镀铬的铬是读gě还是luò?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大拿工友
推荐于2017-11-25
大拿工友
采纳数:425 获赞数:3771 LV9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业界都俗念luò,正音是ge4.你要是到工厂还得念luò。呵呵^_^
一个朲の天空
推荐于2017-12-11
一个朲の天空
采纳数:3 获赞数:15 LV3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这个字念gè,没有其他读音!但是中国汉字博大精深,有些字可以有两个读音,比如shuí谁,现在汉语字典也有shéi这个音,晕车、船,正确念yùn,氛围,正确念fēn,只是大家念的多了,错误的也变成了正确!但是就像铬,只是有些人念错了,其他人跟着念错而已,再比如我估计,正确念gū,但是现在有些人,中年人很多念成gǔ计,这种是错误的发音!我们应该给予纠正!有些字就只有一个读音,不存在第二种的!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铁匠半百
2008-01-30
铁匠半百
采纳数:5490 获赞数:30208 LV16
擅长:工程技术科学 理工学科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读luò属习惯读法,字典上没认可,应该被视为错读。
读gě是正确读法,但是师傅们可能出现误解。
语言是“约定速成”的。如果大多数人长期读错了,编写字典的人可能会迁就错误。例如:荨麻(qian ma)被误读为xun ma,就被认可了。皮肤病荨麻疹已经被字典注音为xun ma zhen了。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测字算命
2008-01-30
测字算命
采纳数:389 获赞数:1527 LV10
擅长:理工学科 天文学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业界都俗念luò,正音是ge4。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jalor_6
2008-01-30
jalor_6
采纳数:51 获赞数:115 LV5
擅长:极品飞车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应该是ge4,第四声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3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