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三笔画出这个图? 40


这是困扰我奶奶六十多年的问题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2-07-08 最佳答案
 不懂,只要把纸折一下.sorry 可以的一、花不出来 一笔最多可以画两个奇数点,这个图有8个奇数点 所以最少4三只笔同时拿手上画
追问
好的 四十分是你的了

65877747

采纳率:11%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凡是只有两个奇点(由奇数条线交汇成的点)的连通图(其余都为偶点),一定可以一笔画成;2=4
所以该图最少4笔画出来。跟你奶奶说别想了。画时必须把一个奇点为起点,另一个奇点终点。
31.凡是由偶点(由偶数根线交汇而成的点)组成的连通图。8/,最后一定能以这个点为终点画完此图。
2。有偶数个奇点除以二便可算出此图需几笔画成。

该图又奇点8个.其他情况的图都不能一笔画出,一定可以一笔画成。画时可以把任一偶点为起点。最少4笔,不可能3笔画出来
万事需求人 | 发布于2012-07-08
评论
奇数顶点一共有8个 所以三笔画不出 至少四笔
若奇数顶点一共有0,2,4,或6个的话才能三笔画出(欧拉证明了奇数顶点一共有0或2个的话才能一笔画出)

奇数顶点是指顶点通过此点的线的条数是奇数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142962.htm

无悲以恫 | 发布于2012-07-08
评论
数学中专门有这种解法,具体的我忘了,你可以问问数学老师
凡人歌呵呵 | 发布于2012-07-08
评论
可以走原路的话 我可以一笔完成
追问
怎么能走原路啊。。。。大哥
追答
你没说不能走原路啊!
caoda112 | 发布于2012-07-08
评论
貌似没有揭发
13738993538 | 发布于2012-07-08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