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跟淋巴有关系吗 200

我妈牙疼好几个月了,每次疼几天,吃点消炎药就好,但是一不注意(不知道是怎么地)就一阵一阵的疼

请这方面的专家或医生回答
请不要转搬一大篇冗长的垃圾
本人对这样的资料最讨厌了

谢谢合作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02-16 最佳答案

牙周组织发炎:牙齿与牙龈之间由于长时间聚集菌斑和牙石造成牙周病。。
牙根尖发炎:急性牙髓炎没有及时治疗成人牙疼一般分为
牙神经发炎:龋齿或外伤侵及牙神经,急性发作时也会导致剧烈疼痛,炎症继续向下发展导致牙根尖周围组织发炎,会造成急性牙髓炎导致剧烈的疼痛

idealismskylla

采纳率:14% 擅长: 五官科

其他回答


这种情况去医生那上点药就能好的肯定是有关系的,牙疼必然能引起一些炎症。这时淋巴就起了作用,淋巴是人的免疫系统吗,粘在牙根部,我以前也疼过,上了点药就好了。那药是粉末,用什么和一下
zengchao_137 | 发布于2008-02-11
评论
牙疼一般是牙髓的炎症,或者是牙周组织的炎症导致.
排除三叉神经痛外,牙髓炎引起的牙疼是不能定位的,也就是说病人自己不知道是哪个牙疼.而牙周组织炎症能定位患牙.
牙髓炎一般是不会引起淋巴结肿大.而牙周炎症比较容易引起淋巴炎症.
牙髓炎可以发展成牙周炎,同时牙周炎也可引起牙髓病变.这些都是相互影响的.
最好的办法是去正规口腔医院做检查,观察牙周,颌骨,黏膜,腺体,咽,扁桃体和舌的情况
3222559 | 发布于2008-01-27
评论
针对你的问题应该给你讲一下,牙疼是因为牙的内部受细菌感染或神经线因为牙的损伤而裸露出来才产生的防御性感觉信号。如果是神经线裸露而牙痛,就不会与淋巴有啥关系。如果是因为细菌感染而牙痛,这是就有淋巴的表演机会了。淋巴是人的免疫系统的统称,有感染时淋巴就会调兵遣将,用淋巴液大量输送体内的抗体来灭菌,直到身体恢复健康,这就是二者的关系,不知说得明白不。牙痛并不是淋巴引起的。
网眼111 | 发布于2008-01-26
评论
你好!牙疼时首先应考虑请专科医生诊治,先进行局部处理,必要时才使用抗生素和止痛药。市面上有一些药,声称能治疗牙痛、牙周疾病等,而事实上专业口腔科医生基本不开这些药,不经过局部治疗而仅靠药物是不能解决问题的,甚至还会延误病情。

引起牙疼的原因较多,主要有以下几大类:
(1)虫牙即龋齿引起的:主要表现为刺激痛,即遇冷遇热疼痛
(2)牙神经发炎:龋齿或外伤侵及牙神经,会造成急性牙髓炎导致剧烈的疼痛。俗话说"牙疼不算病,疼起来要了命"说得大概就是这种疼痛。
(3)牙根尖发炎:急性牙髓炎没有及时治疗,炎症继续向下发展导致牙根尖周围组织发炎,急性发作时也会导致剧烈疼痛。牙髓炎和根尖炎经过应急处理后,都要做根管炎治疗。即医生将牙齿内的牙髓八处,在根管内封药消炎,并将根管扩大清洁,然后用牙胶将根管定权充满,最后再把牙补好。
(4)牙周组织发炎:牙齿与牙龈之间由于长时间聚集菌斑和牙石造成牙周病,有时会因身体抵抗力下降而急性发作形成急性牙周脓肿。
(5)智齿冠周炎:智齿或第三磨牙一般在18岁以后开始萌出,由于人类进化的原因,这颗牙经常没有足够得空间萌出,因而形成错位阻生。
萌出过程中的智齿被牙龈瓣覆盖形成一个盲袋,食物残渣容易聚集在此处难以清洁,因而常常会反复发炎。
根据引起牙疼的原因不同,吃药治疗的效果也不尽相同,但多数情况下光吃药是不能治好牙疼的。必须到牙医那里进行详细的检查,明确病因,对症治疗才能彻底解决问题。
牙疼了不一定要拔,由于牙疼的原因有很多,如果虽然牙等但经过医生的治疗可以保留的还是不要拔除,哪怕只是一个牙根,因为医生可以在此基础上做出各种修复体,毕竟自己的牙总比假牙好。
展开
caiyuemin0 | 发布于2008-01-26
评论
人类的恒牙列共有三十二颗牙,其中最后萌出的四颗第三大臼齿,位于上下左右牙弓的最后方,因为萌出在智能成长后十六到廿四岁,所以又有智能齿之称,简称智齿。

然而,由于演化及食物精化,人类的颌骨,因为不再需要强大的咀嚼力而有逐渐变小的趋势,在这变小的颌骨上如要容纳跟以往相同数目及大小的牙齿,则牙跟牙之间往往会有空间不足的问题,于是拥挤,长倒,长弯,或长不出来的情形便发生,这就是阻生。就统计上而言,长不出来的情形最常发生在智齿,所以习惯上常称这种长不出来的智齿为阻生智齿。

在临床上看起来,大多数的人应该都有智齿,所以可以自己照镜子看看由中线算起的上下左右是不是都有第八颗牙?长的好不好?正不正?是不是常常会发炎疼痛?而且算完之后,不管有没有第八颗牙,在定期检查时都应请牙医师确认一下,如果是天生缺牙时倒还值得庆贺,因为一切没事,如果不幸发生了长不出来的情形,那只好请牙医师尽早将它拔除,因为长不出来的智齿位于口腔最后方不易清洁的位置,残留的食物残渣容易被细菌所利用来侵害人体。

在平时,细菌造成的慢性感染会使牙龈发炎,容易流血,骨吸收,蛀牙及牙痛,最后因牙周病的牙齿松动或牙髓坏死而拔牙,这时隔壁有用的第二大臼齿往往也会受到波及而造成不等程度的伤害,甚至拔牙,这也是最可惜的地方。在身体疲累虚弱或重病时,细菌引起的急性发炎反应更是厉害,轻者造成智齿周边红热肿胀,疼痛不堪,张口、吞咽、咀嚼困难及淋巴腺肿等等,重者引起大范围感染肿胀之蜂窝织炎,化脓性肿胀及发烧恶寒等全身性症状,如未予以适当处置(抗生素及切开引流手术),甚至会有致命危险。

此外智齿若长不出来,残余的牙胚有可能会变性而形成口腔肿瘤。空间不足时其牙胚可能会吸收前方第二大臼齿之牙根使强度减低,影响其功能。异位或萌出不全的智齿亦往往会对正常咬合造成干扰,牵动下颌骨之肌肉必须常常作出异常收缩来避开此一干扰而使得肌肉及关节容易有发炎疼痛之现象。

虽说智齿长不出来有可能带来以上之种种问题,但它最早通常都是以牙冠周围发炎疼痛的症状被发现,此时不要害怕,应该痛下决心,听从牙医师的指示,按时服药,忍痛刷牙,务必清洁干净以利复原,一旦牙冠周围炎之症状解除,立刻安排拔牙,才可永除后患。

什么样的智齿应该拔除?

智齿牙位不正常,与邻牙形成间隙者;智齿牙位虽正常,但智齿牙冠有骨组织或牙龈瓣覆盖,经常发生冠周软组织发炎、肿胀、疼痛者;智齿已龋坏,或发生牙髓炎,又不便进行牙体牙髓治疗者;因正畸需要,如预防后牙向前移动和防止前牙拥挤加重者,均可考虑拔除。

什么样的智齿应该保留?

智齿的位置比较正,预计能正常萌出者;智齿冠周软组织没有发炎和疼痛史,智齿没有龋坏者;有对牙合牙齿并有咬合关系者;通过龈瓣切除可消除盲袋者,应考虑保留该智齿
展开
我是菜鸟2816 | 发布于2008-01-26
评论
收起 其他1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