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的制作过程是?

013731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5-08 08:26:06 最佳答案
制造过程非常繁复。可可豆需要经过挑选、烘干、研磨、加热、搅拌、熟成、冷却、灌模,才能形成一方完美黑亮的巧克力。约1公斤的可可豆只能提炼出不到500公克的巧克力精华,而制作过程至少需要经历20几个步骤,一些优质巧克力的制作,光是搅拌可可浆就可以花上120个小时,整个过程可说是耗时费事。同时,整个制作过程必须在紧密的控温系统(即装有冷气设备的室内)进行,稍微不小心,整锅巧克力就搞砸了。 
1. 选用一般超级市场都可以买到的巧克力棒,就不用为调温、冷却的复杂过程伤脑筋。DIY巧克力,好玩的地方是你可以根据喜好,添加混合材料。选用了杏仁碎、果仁酱(Praline paste)和草莓,要示范制作Rocher 及如何让草莓穿上西装。
2.溶解巧克力时,必须用水烫热,不可以直接煮热。处理巧克力时,要很小心,巧克力完全不能沾水。
3.巧克力和果仁酱混合成浆状后,加入杏仁果仁。
4.用叉子拌起一部分,放在掌心搓成球状。把搓成球状的巧克力放入冰箱,凝固后再取出,沾上黑巧克力浆后,放入冰箱,凝结了即成。
5.手巧的朋友 ,还可以利用水果制作巧克力新造型。选用的水果外层必须完全不沾水分。
6.创造草莓西装的造型非常简单。让草莓沾上一层白巧克力浆,放入冰箱凝固后,再沾上黑巧克力浆,放入冰箱待巧克力凝结后,用盛有巧克力浆的卷筒在草莓上加工即成。
参考资料:http://bbs.sj163.cn/dispbbs.asp?boardID=8&ID=421&page=1

五岳独尊zzzz

采纳率:41% 擅长: 健身 购物

其他回答

凝固后再取出,沾上黑巧克力浆后。把搓成球状的巧克力放入冰箱,必须用水烫热,不可以直接煮热。处理巧克力时先买可可豆,看你要买多少,在买一些盒子,溶解巧克力时,要很小心,巧克力完全不能沾水。
巧克力和果仁酱混合成浆状后,放入冰箱待巧克力凝结后,加入杏仁果仁。,放入冰箱,凝结了即成。
创造草莓西装的造型非常简单。让草莓沾上一层白巧克力浆,放入冰箱凝固后,再沾上黑巧克力浆.用叉子拌起一部分,放在掌心搓成球状
任性紫冰 | 发布于2006-03-05
评论
制造过程非常繁复。可可豆需要经过挑选、烘干、研磨、加热、搅拌、熟成、冷却、灌模,才能形成一方完美黑亮的巧克力。约1公斤的可可豆只能提炼出不到500公克的巧克力精华,而制作过程至少需要经历20几个步骤,一些优质巧克力的制作,光是搅拌可可浆就可以花上120个小时,整个过程可说是耗时费事。同时,整个制作过程必须在紧密的控温系统(即装有冷气设备的室内)进行,稍微不小心,整锅巧克力就搞砸了。
1. 选用一般超级市场都可以买到的巧克力棒,就不用为调温、冷却的复杂过程伤脑筋。DIY巧克力,好玩的地方是你可以根据喜好,添加混合材料。选用了杏仁碎、果仁酱(Praline paste)和草莓,要示范制作Rocher 及如何让草莓穿上西装。
2.溶解巧克力时,必须用水烫热,不可以直接煮热。处理巧克力时,要很小心,巧克力完全不能沾水。
3.巧克力和果仁酱混合成浆状后,加入杏仁果仁。
4.用叉子拌起一部分,放在掌心搓成球状。把搓成球状的巧克力放入冰箱,凝固后再取出,沾上黑巧克力浆后,放入冰箱,凝结了即成。
5.手巧的朋友 ,还可以利用水果制作巧克力新造型。选用的水果外层必须完全不沾水分。
6.创造草莓西装的造型非常简单。让草莓沾上一层白巧克力浆,放入冰箱凝固后,再沾上黑巧克力浆,放入冰箱待巧克力凝结后,用盛有巧克力浆的卷筒在草莓上加工即成。
展开
月语翼 | 发布于2006-03-04
评论
制造过程非常繁复。可可豆需要经过挑选、烘干、研磨、加热、搅拌、熟成、冷却、灌模,才能形成一方完美黑亮的巧克力。约1公斤的可可豆只能提炼出不到500公克的巧克力精华,而制作过程至少需要经历20几个步骤,一些优质巧克力的制作,光是搅拌可可浆就可以花上120个小时,整个过程可说是耗时费事。同时,整个制作过程必须在紧密的控温系统(即装有冷气设备的室内)进行,稍微不小心,整锅巧克力就搞砸了。
1. 选用一般超级市场都可以买到的巧克力棒,就不用为调温、冷却的复杂过程伤脑筋。DIY巧克力,好玩的地方是你可以根据喜好,添加混合材料。选用了杏仁碎、果仁酱(Praline paste)和草莓,要示范制作Rocher 及如何让草莓穿上西装。
2.溶解巧克力时,必须用水烫热,不可以直接煮热。处理巧克力时,要很小心,巧克力完全不能沾水。
3.巧克力和果仁酱混合成浆状后,加入杏仁果仁。
4.用叉子拌起一部分,放在掌心搓成球状。把搓成球状的巧克力放入冰箱,凝固后再取出,沾上黑巧克力浆后,放入冰箱,凝结了即成。
5.手巧的朋友 ,还可以利用水果制作巧克力新造型。选用的水果外层必须完全不沾水分。
6.创造草莓西装的造型非常简单。让草莓沾上一层白巧克力浆,放入冰箱凝固后,再沾上黑巧克力浆,放入冰箱待巧克力凝结后,用盛有巧克力浆的卷筒在草莓上加工即成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03-03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