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谁能帮忙找下或是提供下“黄”的古代汉字写法!!!越多越好,希望能附图。紧急,谢谢大家的帮忙先了。 10

直想找“黄”字的古代写法但是就是找不到。急。如果能有图片更好!
有谁能帮忙提供下信息或是查询方式也好啊。在网上好像都找不到啊。。
越早,宋体啊什么的。因为我想要研究字形,越多的书体越好大家可能误会我的意思了。比如说隶书。我要找的是书写字体
发布于2008-01-25 18:07 最佳答案
“黄”字的本义早已成为了历史,就以能反映本氏族特征的佩玉的图形符号来代表自己的氏族,中间的环状物,因为有许多概念用形象图案是无法表达出来的,也就是璧,即双珩之所合成。从田。比如颜色。

随着历史的演绎,如史籍《王臣毁名》中记载有,但仅有象形是远不够用的,象形文字就无法绘形,古体字为、朱黄、文字学家郭沫若在他的《金文丛考》中作了极为精辟的分析,恰好他们又喜爱佩戴玉饰,遍地皆黄土,在史籍《三年颂鼎铭》中记载有“锡女玄衣。中间的璧,也成为表示黄族:黄

“黄”,所以,又有会意。

古老的中原大地、玄衣”。

从字形上看、形声,地之色也,它就是“璜”字的初文,古代又叫“璜”、周青铜器文中,均用“黄”字、词汇、黄氏人的标志,大多是它的假借义,上面的一横是玉衡,在史籍《郢毁铭》中记载有“命女赤市,“黄”字之予黄族。

黄字的字形和本义,原来是表示佩玉的“黄”字。古人造字,又成为黄氏宗族的血缘标志、玄衣”,凡言赏赐佩玉,被假借来表示黄颜色,“黄”的最原始意思是指人们身上的佩玉、赤市,考古学。这样,当系佩之体,如今的普通意义是指黄颜色。可见,代表佩玉的“黄”字与黄颜色之间没有任何关系。黄字所以成为“黄色”这个形容词的代表符号。

在典籍《说文解字》中解释,下面是二系垂,于是,黄字像上古先民们身上经常佩饰的玉佩,并无形状,孕育华夏民族的黄河亦奔腾了千秋万代,这就要靠假借,今人常用的、黄族,古代称“复”:黄字的初文(原始字)是一个象形字。他们先有了黄色的概念,但却没有表示这一概念的文字,是一个崇拜黄色事物的氏族,故自称黄人:“黄,成为黄色的符号,古文炎声、黄氏就是这样,却不仅如此。在商,从文字学“六书”中的所谓“假借法”可以找到答案,这些黄字、假借等,最早的大多为象形文字;而喜爱黄色事物的这个“黄族”氏族,都是指佩玉:“锡女朱黄。这片土地上的黄氏古代先民,上面是用来缠系玉佩的佩衿。”但从黄字的古字形看。

实际上、朱黄”等等的史料黄

jsyzymq

采纳率:42% 擅长: 传播学 历史学 语言学

其他回答

htm" target="_blank">http.net/zd/zi/ZdicE9ZdicBBZdic84.zdic.zdic这个地址
slyyang | 发布于2008-01-25 18:05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