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许冠杰的歌曲《半斤八两》歌词的意思?

我吔呢班打工仔 通街走籴直头系坏肠胃 揾嗰些少到月底点够洗(奵过鬼) 确系认真湿滞 最弊波士郁啲发威(癫过鸡) 一味系处系唔系乱嚟吠 唉亲加薪块面拿起恶睇(扭吓计) 你就认真开胃 半斤八两 做到双积咁嘅样 半斤八两 湿水炮仗点会响 半斤八两 够姜... 展开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发布于2008-01-25 18:11 最佳答案
这确实是遭透了,(说这些给你听了,你)可不要觉得这(惨况)没什么大不了的喔

半斤八两 就算有福都冇你享
就算有“半斤八两”这等福气,也没有轮到你(指打工仔们)的份

半斤八两 重惨过滚水渌猪肠
“半斤八两”,每到了月底怎么够花,也会把鬼吓坏的(总之是太辛苦、生活压力太大了,快不想活了),加薪可就是连想也不用想的偖望了

(半斤八两) 做到只积咁嘅样
“半斤八两”,可干活干得很辛苦呀

(半斤八两) 湿水炮仗点会响?
“半斤八两”,湿了水的鞭炮哪还会响,一辈子就是为了钱而如奴隶般干活

嗰种辛苦折堕讲出吓鬼 (死畀你睇) 咪话冇乜所谓
(若把打工仔们)那种艰辛与苦楚说出来:许冠杰 词,哪有“半斤八两”这么理想的好事呢?无可奈何啊!

我哋呢班打工仔 一生一世为钱币做奴隶
我们这群打工的?

(半斤八两) 够姜呀揸枪走去抢
“半斤八两”,有种的就拿根枪去抢(劫)

出咗半斤力 想话攞番足八两
付出了一分的辛劳,想换取一分的回报

家阵恶揾食 边有半斤八两咁理想?(吹涨)
可现在混口饭吃很难呀!

最弊波士郁啲发威(颠过鸡) 一味喺处系唔系乱嚟吠
最惨的就是老板动不动就发脾气(像发了疯的鸡那样),一味地在乱吼乱叫

翳亲加薪块面嗱起恶睇(扭吓计) 你就认真开胃
(打工仔们)每逢乞求(老板)增加薪水时,他的脸色马上就变得很难看(而且还要百般推托),简直快把肠胃也劳累坏了

揾嗰些少到月底点够洗(歪过鬼) 确系认真湿滞
赚那么丁点的钱:许冠杰

我哋呢班打工仔 通街走趯直头系坏肠胃
我们这群打工仔,(为了赚钱)满街的奔忙著半斤八两

参考资料: http://www.xuguanjie.net/bbs/dispbbs.asp?boardid=12&id=1661

山野村氓

采纳率:30% 擅长: 华人明星 电视

其他回答

现在挣钱难 哪有半斤八两这么理想(猪肠:最惨BOSS动点发威(癫过鸡)
一咪系处系唔系就乱黎吠:一边在旁是不是都乱来吠(汪汪汪)
哎亲加薪块面拿起恶睇:半斤八两 干到光背那个样
半斤八两 湿水炮仗点会响:半斤八两 湿水炮仗怎会响
半斤八两 够级就揸枪走去抢:半斤八两 够厉害就拿枪出去抢
出左半斤力 想话摞番足八两:出了半斤力 想要拿回足八两
家阵恶温食 边有半斤八两甘理想(吹涨):半斤八两 还惨过开水涮猪肠
半斤八两 鸡碎甘多都要啄我地呢班打工仔:我们这班打工仔
通街走直头系坏肠胃:现在挣钱难 哪有半斤八两这么理想
我地呢班打工仔 一生一世为钱币做奴隶:我们这班打工仔 一生一世为钱币做奴隶
个种辛苦折堕讲出吓鬼:亲近(谈)加薪那脸就拿起恶给你看(扭下计:算计你)
你就认真开胃:比鬼还吝啬)
确系认真失礼:确实是非常没面子
最弊波士郁的发威:半斤八两 鸡碎杂这么点都要吃(指鸡碎杂这么点都要计较)
出左半斤力 想话摞番足八两:出了半斤力 想要拿回足八两
家阵恶温食 边有半斤八两甘理想: 那种辛苦折磨说出吓鬼(死比你睇:死给你看)
咪话无乜所谓:虽口说无所谓
半斤八两 就算有福都无你享:半斤八两 就算有福都没你享
半斤八两 仲惨过滚水渌猪肠:你就真的要吃不了兜着走
半斤八两 做到只积甘既样??)
我地呢班打工仔 一生一世为钱币做奴隶:我们这班打工仔 一生一世为钱币做奴隶
个种辛苦折堕讲出吓鬼:满街跑动简直是坏肠胃
温个些少到月底点够驶:挣个些许到月底怎够使(蒽过鬼
展开
xdj9 | 发布于2014-04-15 17:50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