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朝代及皇帝简介

中国历史朝代及皇帝简介
匿名
推荐于2016-03-06 00:23:38 最佳答案
编辑本段周朝简介  周朝是中国历史上继商朝之后的朝代。周朝分为“西周”(前11世纪中期-前771年)与“东周”(前770年-前256年)两个时期。西周由周武王发创建,定都酆镐(宗周);公元前770年(周平王元年),平王东迁,定都雒邑(成周),此后周朝的这段时期称为东周。其中东周时期又称“春秋战国”,分为“春秋”及“战国”两部分。周王朝存在的时间从约前11世纪至前256年,共计存在约为791年。周朝是中国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世袭封建王朝,其后秦汉开始成为具有从中央到地方的统一政府的大一统国家                           百科http://baike.baidu.com/search?word=%D6%D0%B9%FA%C0%FA%CA%B7%B3%AF%B4%FA%BC%B0%BB%CA%B5%DB%BC%F2%BD%E9&type=0&pn=0&rn=10&submit=search

luo818188

采纳率:37% 来自:芝麻团 擅长: 足球

其他回答

中国历史朝代顺序 华夏族(皇帝)--4000多年前 尧 舜 禹 夏朝--约公元前22世纪-公元前17世纪 商朝--约公元前17世纪初-公元前11世纪 周朝--约公元前11世纪-公元前256年,分为西周,东周,东周又分为春秋,战国 秦朝--公元前221-元前206年秦王(赢政)统一六国,之后项羽和刘邦为争夺帝位,进行了四年的楚汉战争。 西汉--公元前206年-公元25年,汉高祖(刘邦)->汉文帝->汉景帝(刘启)->汉武帝(刘彻) 东汉--公元25-220年(汉光武帝)刘秀 三国--公元220-280 年刘备、曹操、孙权争夺天下 晋朝--公元265-420年分为西晋,东晋 南北朝--公元386-581年 隋朝--公元581-公元618年隋文帝(杨坚) 唐朝--公元618-907年李渊->唐太宗(李世民)->唐玄宗(李隆基) 五代--公元907-960年后梁、后唐、后晋、后汉、后周五个朝代 宋朝--公元960-1279 年,北宋宋太祖(赵匡胤)南宋(赵构)(公元1127-1279年)。 元朝--1271年-1368年,元世祖(忽必烈)是成吉思汗的孙子。 明朝--公元1368-1644年,朱元璋即明太祖。 清朝--公元1644-1911年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嘉庆->道光->咸丰->同治->光绪->宣统 速记口诀: 夏商和西周,东周分两段, 春秋和战国,一统秦两汉, 三分魏蜀吴,两晋前后延, ... 展开
satan不落泪 | 发布于2012-07-12 20:17
评论
我记得我空间上,记录着我国古代皇帝的朝代顺序和皇帝名字
123221985 | 发布于2012-06-30 09:27
评论
汉语字典的后面整整齐齐的列着呢,去翻翻汉语词典~
醉徊霓裳 | 发布于2012-06-30 09:07
评论
百科
271636979 | 发布于2012-06-30 08:41
评论
百科在接受很全面 这里写太多了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6-30 09:23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