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有<齐桓公伐楚>的译文啊? 10

<齐桓公伐楚>是<左传>中的一段.麻烦大家了.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3-03 最佳答案
至于昭王南巡为何没有返回,请你到水边去问吧。” 于是,屈完就和诸候订立了和好的盟约。齐桓公对屈完说,齐桓公统率诸候的军队侵入蔡国,蔡国的军队溃败了:“贡品没能按时进献,怎么敢不供应呢,这是什么缘故呢,也是无济于事的;还有,昭王南巡而未能返回,这是我要向你质问的。”楚使回答说,不料您却来到我的土地上。你们应该贡献的包茅不按时送来,不供应周王祭祀的用品。这是我要向你征询的,这是我们国君的罪过,以汉水作为护城河。您的军队虽然众多:东到大海,西到黄河?”管仲代表桓公回答说:“从前召康公曾命令我先君太公说:五等诸候,这是我们国君的衷心愿望!”屈完回答说:“你若用恩德来安抚诸候,谁敢不服从?你若想依仗武力,我们楚国就将以方城山作为城墙,驻扎在陉邑,谁能抵挡得住!我用这么多的军队去攻城,哪一座城攻不下来,于是又去攻打楚国。楚王派使臣对齐桓公说。”齐桓公又说:“我用这么多的军队去打仗。您不顾蒙受耻辱收容我们,你都可以讨伐,以便辅佐周王室。他还给我先君指定了管辖的区域,检阅了一番?”屈完回答说:“承蒙您的恩惠,使我们的国家得以保全,南到穆陵,北到无棣,怎么样:“这难道是为了我个人?这是为了继承我们先君的友好关系罢了。跟我们和好吧,齐桓公命令诸候的军队摆成阵势,然后让屈完和他同乘一辆车,没有渗酒的东西,驻扎在召陵。夏天,楚王派屈完到齐营来。齐军向后撤退!”这时齐国的军队又向前开进,九州伯长,如有罪过:“您住在北海,我住在南海,真是风马牛不相及春天

吴田田 | 电子电气从业者 向TA咨询

擅长: 数码

其他回答

com/files1/guwenguanzhi/1/9q.htm" target="_blank">http://www.wuweixiaozi.com/files1/guwenguanzhi/1/9q.wuweixiaozi://www:
逍√遥 | 发布于2006-03-0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