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学费多少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心乐heaven
2015-06-05
心乐heaven
采纳数:382 获赞数:4959 LV9
擅长:理工学科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北京大学学费:
  4800~5300元/年,医学部各专业6000元/年。招收攻读软件工程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的学生,学制2年,按学分收费,共80学分,每学分400元,学费总计32000元。学生分两次付费。新生入学时一次性交纳18000元,第二学年一次性交纳14000元。
北京大学创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也是当时中国的最高教育行政机关。辛亥革命后,于1912年改为现名。 作为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作为中国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思想的发祥地。
学校录取规则
  第三章 录 取
  第八条 北京大学执行教育部规定的“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在教育部领导下,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委员会统一组织录取。
  第九条 北京大学按照理工类、文史类和医学类分代码(分类)录取。
  第十条 北京大学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源情况确定提档比例,提档比例一般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20%以内。
  第十一条 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合格、统考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符合北京大学提档要求的情况下,北京大学依据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录取,单科成绩原则上应达到及格水平。
  第十二条 北京大学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专业录取时设定专业志愿差,专业志愿差原则上在5分以内,同时参考相关科目成绩。
  第十三条 北京大学在提档时原则上认可教育部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主管部门规定的政策性加分。但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加分条件,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且加分不得超过20分。经北京大学认定且各级公示合格的各类招生候选人,其降分标准以相应类别候选人认定政策为准。
  第十四条 属提前批录取的非通用语种考生,按投档分提档,按实考分录取专业,专业间无级差,不调剂,录满为止,未录取考生予以退档。
  第十五条 在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北京大学接收非第一志愿考生,其分数应不低于已投档的第一志愿考生的平均分。
  第十六条 若在北京大学投档分数线上不能完成定向专业招生计划,则可在线下20分以内投档,择优录取;若仍无法满足计划要求,则调剂到其它地区招收定向生,或就地转为非定向计划执行。
  第十七条 北京大学在部分地区对部分专业实行只录取有专业志愿考生的政策,若录取线上志愿不足,则可在录取线下20分以内顺序录取有专业志愿的考生,录满为止。该类专业以当年招生政策公布为准。
  第十八条 北京大学对肢体残障的考生,若其生活能够自理、符合所报专业要求,且高考成绩达到录取标准,则予正常录取。
程远熊熊
2012-06-26
程远熊熊
采纳数:81 获赞数:656 LV7
擅长:美食/烹饪 美容/塑身 学习帮助 家庭关系 礼节礼仪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师范类不收学费,其他一般是500~600不等,有的专业很贵,另当别论了。北京的大学生每月有伙食补助,每个学校不太一样,师范生高些,我是首师大的师范生,每月200,别的就不知道了。可以申请助学贷款,好好学习还有奖学金!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hanmiltonxing
2012-06-25
hanmiltonxing
采纳数:25 获赞数:132 LV4
擅长:软件开发 电脑装机/选购 编程语言 互联网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一般专业的话可能是五六千,有的专业较高,不过只要考上了,不用担心学费的,可以申请助学贷款等多种方式缴纳学费。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liuzq5321
2012-06-28
liuzq5321
采纳数:24 获赞数:70 LV5
擅长:仙剑奇侠传 经济研究 升学入学 时事政治 个人理财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5000一年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