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天的唐诗 5

越多越好,急用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2-16 14:53:48 最佳答案
 
人面不知何处去,
桃花依旧笑春风,

菲菲红素轻。

日长雄鸟雀.
晓看红湿处,
花重锦官城.
月出惊山鸟,
时鸣春涧中.

天街小雨润如酥,

草色遥看近却无.

描写春天的古诗
春兴(武元衡)
杨柳阴阴细雨晴,
残花落尽见流莺.
描写春天的古诗
题都城南庄(崔护)
去年今日此门中,
人面桃花相映红,绿杨阴里白沙堤春晓(孟浩然)
春眠不觉晓,
处处闻啼鸟.
春风一夜吹乡梦,
又逐春风到洛城。

最是一年春好处,

绝胜烟柳满皇都

唐 韩愈《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

万树江边杏,

新开一夜风.

描写春天的古诗
清明(杜牧)
清明时节雨纷纷.
描写春天的古诗
鸟鸣涧(王维)
人闲桂花落,
夜静春山空,谁家新燕啄春泥,

故穿庭树作飞花

唐 韩愈《春雪》

肃肃花絮晚,

春远独柴荆
钱塘湖春行
白居易
孤山寺北贾亭西,水面初平云脚底.
几处早莺争暖树,
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
春风花草香.
泥融飞燕子,
百般红紫斗芳菲.
杨花榆荚无才思,

二月初惊见草芽。

白雪却嫌春色晚.
随风潜入夜,
润物细无声,
牧童遥指杏花村.
描写春天的古诗
大林寺桃花(白居易)
人间四月芳菲尽,
山寺桃花始盛开,
万条垂下绿丝绦.
不知细叶谁裁出.
最是一年春好处,
绝胜烟柳满皇都。

满园深浅色,

照在绿波中

唐 王涯《春游曲》

新年都未有芳华.
留连戏蝶时时舞,
自在娇莺恰恰啼.
长恨春归无觅处,
不知转入此中来,
沙暖睡鸳鸯.
描写春天的古诗
江畔独步寻花(杜甫)
黄四娘家花满蹊,
千朵万朵压枝低,
惟解漫天作雪飞.
描写春天的古诗
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韩愈)
天街小雨润如酥,
草色遥看近却无.
夜来风雨声,
花落知多少
描写春天的古诗
咏柳(贺知章)
碧玉妆成一树高.

描写春天的古诗
晚春(韩愈)
草树知春不久归.
野径云俱黑,
江船火独明.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
最爱湖东行不足.

描写春天的古诗
绝句(杜甫)
迟日江山丽,
二月春风似剪刀.
描写春天的古诗
春夜喜雨(杜甫)
好雨知时节,
当春乃发生

快点回答我的问

采纳率:4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2WCECSA 以黄梅戏人QQ WQ
stone76320 | 发布于2013-03-10
评论
春天的唐诗

子扬的贴心妈咪 原帖: (写于3/18/2003 7:48:42 PM)

上周末去张家浜散步,满目皆绿,和风拂面,迎春,杜鹃傲然开放,柳芽也悄悄缀满枝头。一时兴起,教了子扬几首关于春天的唐诗,小家伙很高兴的吟诵着。于是想着整理一些描写春色的唐诗,给各位妈妈和宝宝,一起来感受无限的春光。

春夜喜雨(杜甫)
好雨知时节,
当春乃发生。
随风潜入夜,
润物细无声。
野径云俱黑,
江船火独明。
晓看红湿处,
花重锦官城。

咏柳(贺知章)
碧玉妆成一树高,
万条垂下绿丝绦。
不知细叶谁裁出,
二月春风似剪刀。

春晓(孟浩然)
春眠不觉晓,
处处闻啼鸟。
夜来风雨声,
花落知多少?

鸟鸣涧(王维)
人闲桂花落,
夜静春山空。
月出惊山鸟,
时鸣春涧中。

桃花溪(张旭)
隐隐飞桥隔野烟,
石矶西畔问渔船。
桃花尽日随流水,
洞在清溪何处边?

移家别湖上亭(戎昱)
好是春风湖上亭,
柳条藤蔓系离情。
黄莺久住浑相识,
欲别频啼四五声。

钓鱼湾(储光羲)
垂钓绿湾春,
春深杏花乱。
潭清疑水浅,
荷动知鱼散。
日暮待情人,
维舟绿杨岸。

江畔独步寻花(杜甫)
黄师塔前江水东,
春光懒困倚微风。
桃花一簇开无主,
可爱深红爱浅红?

江畔独步寻花(杜甫)
黄四娘家花满蹊,
千朵万朵压枝低。
留连戏蝶时时舞,
自在娇莺恰恰啼。

绝句(杜甫)
迟日江山丽,
春风花草香。
泥融飞燕子,
沙暖睡鸳鸯。

滁州西涧(韦应物)
独怜幽草涧边生,
上有黄鹂深树鸣。
春潮带雨晚来急,
野渡无人舟自横。

春兴(武元衡)
杨柳阴阴细雨晴,
残花落尽见流莺。
春风一夜吹乡梦,
又逐春风到洛城。

题都城南庄(崔护)
去年今日此门中,
人面桃花相映红。
人面不知何处去,
桃花依旧笑春风。

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韩愈)
天街小雨润如酥,
草色遥看近却无。
最是一年春好处,
绝胜烟柳满皇都。

晚春(韩愈)
草树知春不久归,
百般红紫斗芳菲。
杨花榆荚无才思,
惟解漫天作雪飞。

大林寺桃花(白居易)
人间四月芳菲尽,
山寺桃花始盛开。
长恨春归无觅处,
不知转入此中来。

江南春(杜牧)
千里莺啼绿映红,
水村山郭酒旗风。
南朝四百八十寺,
多少楼台烟雨中。

清明(杜牧)
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
牧童遥指杏花村。

gypdraco 的回复: (写于3/19/2003 12:03:05 PM)

这首也是千千会背的最长的一首诗。这小东西两岁后就再也不好好背诗了,一提就“波-波-波-“(有个“典故“的,这儿就不说了)

钱塘湖春行
作者 白居易
孤山寺北贾亭西,
水面初平云脚底。
几处早莺争暖树,
谁家新燕啄春泥。
乱花渐欲迷人眼,
浅草才能没马蹄。
最爱湖东行不足,
绿扬阴里白沙堤。

钱塘湖就是我们杭州西湖。连日的阴雨总算过去了,可以踏春去啦!
展开
shiguoping | 发布于2006-03-02
评论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成萍 | 发布于2006-03-02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