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共我,醉明月?"是哪首词中的语句?全文是什么?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4 05:00:43 最佳答案
更长门④、翠辇辞金阙。看燕燕,送归妾。 

将军百战身名裂⑤。向河梁⑥、鹧鸪声住①、悲歌未彻。啼鸟还知如许恨⑧,杜鹃声切。啼到春归无寻处,苦恨芳菲都歇,更那堪、回头万里,故人长绝。易水萧萧西风冷,满座衣冠似雪⑦。正壮士贺新郎·别茂嘉十二弟

辛弃疾

绿树听鹈鴂。算未抵人间离别②。马上琵琶关塞黑③

参考资料: http://www.ndcnc.gov.cn/datalib/2002/KiloPoetry/DL/DL-167548

百越客

采纳率:42% 擅长: 小说

其他回答

国势倾颓,他回顾了历史上李陵苏武诀别的沉痛:“将军百战声名裂。向河梁回头万里,故人长绝,将别离之词写得高亢入云,荆轲刺秦易水饯行的悲壮辛弃疾?(《贺新郎》)
送别弟弟茂嘉,当时外族入侵,满座衣冠似雪。正壮士悲歌未彻。啼鸟还知如许恨,料不啼清泪长啼血。谁共我,醉明月。易水萧萧西风冷
velvetsky7 | 发布于2008-01-1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