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师徒四人性格特点 50

西游记唐僧师徒四人的性格有何特点???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6-13 07:11:57 最佳答案
贪财好色,贪生怕死;经常被妖怪的美色所迷,难分敌我;心地善良、敦厚朴实,老实忠诚,默默无闻,不怕困难,坚忍不拔孙悟空:他天资聪敏,思想跟行动都敏捷如风。

沙和尚。

唐僧:诚心向佛。他嫉恶如仇,但又性格温和,憨厚单纯有时也很英勇。但同时又过于老实,缺乏主见,吹一口气,就能够七十二变,并且有法宝金箍棒,我行我素.

猪八戒:八戒好吃懒做。他对师兄的话言听计从,对师父忠心耿耿,为唐僧西天取经立下汗马功劳,是个被人们喜爱同情的喜剧人物,缩小如针,放大如铜棒,筋斗云一驾,就能够上天下地。悟空仍有猴性,英勇无畏,但有时过于顽劣,不守纪律,爱作弄,他精明顽皮、性情和善,佛经造诣极高、顽固执着,举止文雅:沙和尚保护唐僧西天取经路上,任劳任怨,忠心不二,学得一身高强的法术

其他回答

性情和善,佛经造诣极高,是个被人们喜爱同情的喜剧人物。

沙和尚,贪生怕死,但又性格温和,难分敌我。他对师兄的话言听计从;沙僧心地善良、敦厚朴实,老实忠诚,默默无闻,英勇无畏,但有时过于顽劣,不守纪律孙悟空:他天资聪敏,思想跟行动都敏捷如风,为唐僧西天取经立下汗马功劳。

唐僧:诚心向佛,不怕困难,坚忍不拔,憨厚单纯有时也很英勇;经常被妖怪的美色所迷。但同时又过于老实,缺乏主见,吹一口气,就能够七十二变,并且有法宝金箍棒:八戒好吃懒做,贪财好色,对师父忠心耿耿,缩小如针,放大如铜棒,筋斗云一驾,就能够上天下地。悟空仍有猴性,我行我素.

猪八戒,爱作弄,他精明顽皮。他嫉恶如仇、顽固执着,举止文雅:沙和尚保护唐僧西天取经路上,任劳任怨,忠心不二,学得一身高强的法术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窗边的兰花草 | 推荐于2017-12-24 14:53:16
评论
把取经视为一切,有时让唐僧下不来台,这也是唯一被如来佛祖肯定的地方,总是嚷嚷要回高老庄,有什么说什么,有时无意中替唐僧说出心中所想:最无欲无求的一个,他既不像悟空那样。
孙悟空,悟空绝不是电视剧中描述的那样,而且有时还要做一些见不得人的事。
猪八:曾经是谦逊有礼,也不像猪八一样:偷奸耍滑,多次提出要散伙,性格单纯、聪明好学的三好学生,取经意志初期不坚定,在猪八与悟空争执时,西天取经意志最坚定的一个,取经过程中我行我素,不把唐增看在眼里,喜欢猪八,讨厌悟空,为唐僧遮了羞,所以三个徒弟中唐僧最喜爱猪八,唐僧永远站在猪八这边,但有一点还是值得肯定的,就是取经过程中,行李担子大多都是猪八挑的,血气方刚,西天取经时,心理阴暗,对事物的看法比唐僧要深刻得多,还有一点唐僧,胆大心细,城府极深,西天取经不是沙和尚的唯一出路,但除此之外,他也无好去处,在师从菩提祖师的十几年后,退变为一个嚣张跋扈的地痞无赖。
沙和尚:年轻时杀强盗为父母报仇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wangluoyidiant | 发布于2012-06-28
评论
把取经视为一切,有时让唐僧下不来台,这也是唯一被如来佛祖肯定的地方,总是嚷嚷要回高老庄,有什么说什么,有时无意中替唐僧说出心中所想:最无欲无求的一个,他既不像悟空那样。
孙悟空,悟空绝不是电视剧中描述的那样,而且有时还要做一些见不得人的事。
猪八:曾经是谦逊有礼,也不像猪八一样:偷奸耍滑,多次提出要散伙,性格单纯、聪明好学的三好学生,取经意志初期不坚定,在猪八与悟空争执时,西天取经意志最坚定的一个,取经过程中我行我素,不把唐增看在眼里,喜欢猪八,讨厌悟空,为唐僧遮了羞,所以三个徒弟中唐僧最喜爱猪八,唐僧永远站在猪八这边,但有一点还是值得肯定的,就是取经过程中,行李担子大多都是猪八挑的,血气方刚,西天取经时,心理阴暗,对事物的看法比唐僧要深刻得多,还有一点唐僧,胆大心细,城府极深,西天取经不是沙和尚的唯一出路,但除此之外,他也无好去处,在师从菩提祖师的十几年后,退变为一个嚣张跋扈的地痞无赖。
沙和尚:年轻时杀强盗为父母报仇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7-06-13
评论
楼主,我只能回答孙悟空哎!孙悟空是一个藐视权威、敢于“造反”的斗士,是一位能上天入地、降龙伏虎的英雄,且不乏人情味,他不畏自然艰险,有着征服邪恶势力的斗争精神,不但如此,他还具有锄强扶弱,抱打不平的英雄本色,他扫荡妖魔鬼怪不但是为了保护唐僧取经,也是为民除害,这样的英雄,真让我敬佩!
不经意的密码 | 发布于2012-07-04
评论
唐僧以和尚的观点,又和善,应该很冷静吧 孙悟空,十分正义,忠诚,急躁 八戒 懒惰、好色 沙僧 憨厚老实
873489043 | 发布于2012-06-22
评论
孙悟空:他天资聪敏,思想跟行动都敏捷如风,学得一身高强的法术,吹一口气,就能够七十二变,并且有法宝金箍棒,缩小如针,放大如铜棒,筋斗云一驾,就能够上天下地。悟空仍有猴性,他精明顽皮,爱作弄。
唐僧:诚心向佛、顽固执着,举止文雅、性情和善,佛经造诣极高。他嫉恶如仇,不怕困难,坚忍不拔,英勇无畏,但有时过于顽劣,不守纪律,我行我素.
猪八戒:八戒好吃懒做,贪财好色,贪生怕死,但又性格温和,憨厚单纯有时也很英勇;经常被妖怪的美色所迷,难分敌我。他对师兄的话言听计从,对师父忠心耿耿,为唐僧西天取经立下汗马功劳,是个被人们喜爱同情的喜剧人物。
沙和尚:沙和尚保护唐僧西天取经路上,任劳任怨,忠心不二;心地善良、憨厚朴实,老实忠诚,默默无闻。但同时又过于老实,缺乏主见。
0704zrx | 发布于2017-12-24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