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下面一个“正”是什么字?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3-02 最佳答案
2522112121

详细注解
--------------------------------------------------------------------------------



gāng

〈名〉

(1) 北斗星的斗柄 [handle of the Big Dipper]

罡星煞曜降凡世,天蓬丁甲离青穹。——《水浒传》

(2) 又如:罡星(古星名:7F61,GBK:EEB8

(5) 笔画数:10罡

gāng

(1) ㄍㄤˉ

(2) 〔天~〕古星名,现有时指强劲的风。亦作“刚风”;罡斗(天罡北斗)

(3) 山冈,在较平坦地区的一块显著的高地 [hill]

裴渊《广州记》曰:“城北有尉他墓,墓后有大罡,谓之马鞍罡。”——《水经注·泿水》

常用词组
--------------------------------------------------------------------------------

罡风

gāngfēng

[wind in the upper space] 道家称天空极高处的风,现在有时用来指强烈的风

罡风误送到蓬莱;罡星煞曜(天罡星和地煞星),即北斗七星的柄,U,部首:罒,笔顺编号。

(3) 〔~风〕道教称高空的风,昔种琪花今已开。系北斗七星的斗柄)。

(4) 郑码:LKAI

阳光中的雪儿

采纳率:3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如果是这个字的话
应该读“gang”
winfeng633 | 发布于2006-03-02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