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aqus,如何定义一个集中力?关键是集中力的点如何确定? 20

非常感谢啊,如能做个简单的例子发到邮箱更好1938502247@qq.com,集中力是怎么作用的?望详细指导新手啊?这个点是怎么确定出来的,在上表面某点受到一个集中力如一个悬臂梁
推荐于2016-08-31 19:32:13 最佳答案
ABAQUS是不能直接在一个节点上定义集中荷载的,只能通过定义一个参考点,然后将模型某几个节点或者某一个小的区域跟这个参考点建立耦合约束(coupling constraint),将集中力施加在这个参考点即可。

集中力一般是定义在节点上,就是说,在想加集中力的部位要有节点。这个例子不难,随便找一本abaqus的书,肯定都有实例,嫌麻烦的话,可以看帮助文档,只是中文的帮助文档不好找得看英文。

娜莉China小

采纳率:92% 来自团队:百度知识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ABAQUS是不能直接在一个节点上定义集中荷载的,只能通过定义一个参考点,然后将模型某几个节点或者某一个小的区域跟这个参考点建立耦合约束(coupling constraint),将集中力施加在这个参考点即可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chw137 | 推荐于2016-12-02 02:51:27
评论
只是中文的帮助文档不好找得看英文。这个例子不难,在你想加集中力的部位要有节点,是一个力学上的把里等效到一个点上还是怎么在有限元模型中决定添加在哪个节点上,随便找一本abaqus的书。
不晓得你说的如何确定出来是什么意思,嫌麻烦的话,你可以看帮助文档,肯定都有实例,就是说集中力一般是定义在节点上
apple011111 | 发布于2012-06-14 14:32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12-06-14 07:41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