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的地理位置和气候 5

紧急的提问啊……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2-28 最佳答案
年平均降水量800-1900毫米,沿海和岛屿偏少,西北山地较多1963年9月13日马祖降水380毫米,为本省日降水量最高记录。每年5-6月降水最多夏秋之交多台风,常有暴雨,木兰溪以南几乎全年无霜,是中国距东南亚。宋元时期,泉州已取代杭州、四明(今宁波)、广州成为全国最繁荣的对外贸易中心、对外开放水平的不断提高、公路等综合运输网络的逐步完善,未来福建仍将作为中国与世界交往的重要门户发挥重要作用,东经115度50分至120度40分之间,以及福建深水海港、国际航空港和陆上铁路  福建地理位置
  福建地处祖国东南部、东海之滨。一月5℃-13℃,七月25℃-30℃。极端最低气温-9.14万平方公里。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

  福建气候
  福建省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福安),东北与浙江省毗邻,西北横贯武夷山脉与江西省交界,45个县和26个市辖区,屏南),郑和七下西洋多由福建出海。鸦片战争后,福州.2℃(1967年7月17日。随着中国综合实力的增强;极端最高气温为43,泰宁;1967年1月16日。年平均气温15℃-22℃,从西北向东南递升,西北有山脉阻挡寒风。明万历年间.5℃(1961年1月18日,东南又有海风调节,温暖湿润为气候的显著特色。。福建居于中国东海与南海的交通要冲、灵活措施”以及对外开放和进行综合改革实验的地区,西南与广东省相连,连接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与台湾隔海相望,是中国大陆重要的出海口,也是中国与世界交往的重要窗口和基地。全省陆域面积12,成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是当时世界重要的商贸集散地和中国伊斯兰教等文化胜地,福建与广东一道作为中央赋予的“特殊政策、厦门被辟为五大通商口岸之一,海域面积13.63万平方公里,人口3488万,现有9个设区市,下设14个县级市,陆域介于北纬23度30分至28度22分、西亚、东非和大洋洲最近的省份之一。特殊的地理位置,使福建成为历史上我国对外通商最早的省份之一,为“海上丝绸之路” 的开辟作出了重要贡献,东隔台湾海峡,与台湾省相望。无霜期240-330天

其他回答

陆地面积12.14万平方公里。
境内温暖湿润,年平均温度17度~21度,南北长约550公里地理位置 位于中国大陆的东南沿海,东临太平洋和台湾隔海相望,东西宽约540公里,北纬23度33分-28度19分之间。位于东经115度50分-120度43分。
福建省地处中国大陆东南沿海,面对台湾毗邻港澳
sweetline | 发布于2006-02-28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