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尼莫拉的忏悔诗 100

英文版
黑芝加哥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19 05:21:07 最佳答案
Als die Nazis die Kommunisten holten,                                            
habe ich geschwiegen;
ich war ja kein Kommunist.
Als sie die Sozialdemokraten einsperrten,
habe ich geschwiegen;
ich war ja kein Sozialdemokrat.
Als sie die Gewerkschafter holten,
habe ich nicht protestiert;
ich war ja kein Gewerkschafter.
Als sie die Juden holten,
habe ich nicht protestiert;
ich war ja kein Jude.
Als sie mich holten,
gab es keinen mehr, der protestieren konnte.
(德国新教神父马丁·尼莫拉的忏悔(美国波士顿犹太人屠杀纪念碑碑文) —— 德文版)
在德国,
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
我没有说话,
因为我不是共产主义者;
接着他们追杀犹太人,
我没有说话,
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
我没有说话,
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
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
我没有说话,
因为我是新教教徒;
最后,他们奔我而来,
却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 中文版

马丁.尼莫拉的忏悔诗铭刻在波士顿犹太人屠杀纪念碑上,而波士顿犹太人大屠杀纪念碑位于该市市中心的小公园中,由六个玻璃空心塔组成,塔壁上刻有集中营囚徒代号和幸存者的语录。全世界纪念二战中被纳粹屠杀的犹太人的纪念地有多处,此地的纪念碑之所以较为著名,原因是碑的铭文(牧师马丁·尼莫拉的忏悔)诗发人深省。

cn#BaakfkVGLu

采纳率:85% 来自团队:魔王的文艺 擅长: 文学

其他回答

德国牧师马丁.

Then they came for me and there was no one left to speak for me.

这是一道镌刻在美国 波士顿<犹太人屠杀纪念碑上>上的.尼莫拉的忏悔诗.

Then they came for the Catholics.

T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 and I did not speak out because I was not a trade unionist.

T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 and I did not speak out because I was not a Jew英文版其中一个:

First they came for the socialists and I did not speak out because I was not a socialist, and I didn’t speak up,because I was a Protestant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布尔索菲亚 | 推荐于2017-10-09 06:18:29
评论

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他们追杀天主教徒,我没有说话…;ai pas protesté parce que je ne suis pas syndicaliste,
habe ich geschwiegen;
ich war ja kein Kommunist.
Als sie die Sozialdemokraten einsperrten.
Als sie die Juden holten,
habe ich nicht protestiert, il fut ensuite transféré en 1941 au camp de concentration de Dachau. Libéré du camp par la chute du régime nazi, en 1945;ai pas protesté parce que je ne suis pas communiste;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ller (1892 - 1984)

据说有很多不同的中文版和英文版;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Communist,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je n',却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德国新教牧师马丁·尼莫拉Martin Niemöils sont venus me chercher, il n'y avait plus personne pour protester. Arrêté en 1937 et envoyé au camp de concentration de Sachsenhausen;

据专家说,很难找到真正的原版,或许正式的原版都不存在,以下是可能的一个德文版:

«,
habe ich nicht protestiert;
ich war ja kein Gewerkschafter;t a Jew。以下是其中一个英文版:

THEY CAME FIRST for the Communists,他们追杀犹太人;
最后,他们奔我而来,
and I didn'.
Als sie die Gewerkschafter holten,
and I didn'.
Quand ils sont venus chercher les Juifs, je n'ai pas protesté parce que je ne suis pas Juif.
Quand ils sont venus chercher les syndicalistes. »,因为我不是共产主义者;
接着.
T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trade unionist.

« Quand ils sont venus chercher les communistes, der protestierte,因为我是新教徒; Als die Nazis die Kommunisten holten, je n'.
T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
habe ich geschwiegen;
ich war ja kein Sozialdemokrat;
ich war ja kein Jude.
Als sie mich holten,
gab es keinen mehr,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
此后.
Quand ils sont venus chercher les catholiques, je n'ai pas protesté parce que je ne suis pas catholique.

Et lorsqu'.
THEN THEY CAME for the Catholic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 a Protestant.
THEN THEY CAME for me,
and by that time no one was left to speak up.

以下是众多法文版中间的一个:

Un petit poème écrit par Martin Niemöller德国新教马丁·尼莫拉牧师 的忏悔诗
“在德国,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我没有说话…. »
展开
西门骥骐 | 发布于2008-01-11
评论
波士顿犹太人屠杀纪念碑前的忏悔诗

In Germany, they first came for the Communist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Communist.
T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Jew.
T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trade unionist.
Then they came for the Catholic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 a Protestant.
Then they came for me,
but by that time, there was no one left to speak up.

在德国,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

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共产主义者;
接着他们追杀犹太人,

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

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
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

我没有说话———因为我是新教教徒;
最后他们奔我而来,

却再也没有人站出来为我说话。

作者:马丁·尼莫拉(Martin Niemoller)
清霜试梅妆 | 发布于2008-01-11
评论
“在德国,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共产主义者;
接着,他们追杀犹太人,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
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我没有说话…,因为我是新教徒;
最后,他们奔我而来,却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德国新教牧师马丁·尼莫拉
lb005777 | 发布于2008-01-11
评论
德国新教马丁·尼莫拉牧师 的忏悔诗
“在德国,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共产主义者;
接着,他们追杀犹太人,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
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我没有说话…,因为我是新教徒;
最后,他们奔我而来,却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德国新教牧师马丁·尼莫拉Martin Niemöller (1892 - 1984)

据说有很多不同的中文版和英文版。以下是其中一个英文版:

THEY CAME FIRST for the Communist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Communist.
T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Jew.
T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trade unionist.
THEN THEY CAME for the Catholic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 a Protestant.
THEN THEY CAME for me,
and by that time no one was left to speak up.
月天天使 | 发布于2008-01-12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