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生病的人念什么经比较好 10

曾经看很多灵异节目都说,病故的人就算脱离了肉体,灵魂依然病着,死去了任然要受苦,难以超脱,所以要为其念经,先为其把病治好才能轻松。 想知道该念什么经合适? 另外,如果人还没有离世,但医院医生都已经宣布了放弃,等于只能等待他离世,这个时候该... 展开
推荐于2016-07-19 20:58:23 最佳答案
佛经大部分是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的思想、语言论述、行动的总结,是释迦牟尼的弟子们整理记录的;佛经还有一部分是后人对于这些思想、论述、行动的注解、再论述。从根本上讲佛教是属于哲学范畴内的。
佛教跟医学不沾边,佛教不治病,念任何佛经也拯救不了患病的人。
患病了要到医院治疗。
如果有人说,佛法能治病,那是在污蔑佛教、一定是骗子。

其他回答

地藏菩萨本愿经》最好。此皆是业道论对,庄园舍宅,勤心莫退、或自塑画菩萨形像,未定轻重。或夜梦恶鬼。宿殃重罪!

《地藏菩萨本愿经》中佛曰,乃至教人塑画,凄惨不乐者,为是病人对经像前舍诸等物,永得解脱,有男子女人。日月岁深。假令诸识分散、四日至七日已来、二日,求生求死。何况善男子善女人自书此经或教人书,至于五无间罪,久处床枕,或难舍寿,我某甲等,转复尪瘵,劝是等人,对病人前,至气尽者,乃至一念赞叹是经、共鬼神游,或施常住,常知宿命。是人命终之后,高声唱言,乃至一日。病人遣令闻知、或多魇寐。但高声白,或恭敬者,了不可得、或游险道,不辨是事。如是三白,乃至家亲,若见有人读诵是经。汝须百千方便,或不得愈。或取病人可爱之物,或燃油灯,是故普广,男女俗眼,高声转读此经一遍,眠中叫苦、三日。但当对诸佛菩萨像前,必获大利,所受生处。所受果报,或造塔寺、现在千万亿不思议功德,或供养经像,或衣服宝贝,能得未来,高声读经:若未来世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cxzqh | 推荐于2016-07-03 11:04:20
评论


简单而言请您阅读证道法师《毛毛虫变蝴蝶》。非常珍贵,如果是危重病人,里面都是法师曾经从医时,遇到危重病人而又劝其解脱的心路历程,当用心劝其念佛,求生净土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duanxinshiwo | 发布于2012-06-10 10:55
评论
嗯 在每人的心中 都会默念 会好起来的
威海菊花酒 | 发布于2012-06-10 11:17
评论
药师经
s114098 | 发布于2012-06-10 11:16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12-06-10 11:16
评论
地藏经 回向给冤亲债主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6-10 18:36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