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赏析周杰伦新歌 青花瓷 的歌词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fengzhiyun0220
推荐于2017-09-29
fengzhiyun0220
采纳数:261 获赞数:1360 LV9
擅长:电脑/网络 图像处理软件 魔兽世界 东营市 手机使用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试赏析《青花瓷》歌词

  独酌听月 原创

  青花瓷(正确歌词)
  词:方文山 曲:周杰伦

  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
  瓶身描绘的牡丹一如你初妆
  冉冉檀香透过窗心事我了然
  宣纸上 走笔至此搁一半

  赏析:浓淡相宜的笔锋在青花瓷的素胚上勾勒出牡丹图案,宛如你初妆的样子。冉冉的檀香飘向窗外,思绪随着淡淡轻烟飘远,手中的笔就此搁下,宣纸上残留着未完成的半幅作品。
  "走笔至此搁一半",十分传神,生动地描绘了"我"由于出神而顿笔于纸上的情形。

  釉色渲染仕女图韵味被私藏
  而你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你的美一缕飘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赏析:青花瓷器上釉色渲染的仕女图,形未现而韵十足,让我想起你的嫣然一笑,如同含苞待放的花。而如今你却不知飘向何方。
  “韵味被私藏”,私藏二字应是说的是国画的写意手法,不在形,而在神韵,与随后的“嫣然”二字相呼应。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炊烟袅袅升起 隔江千万里
  在瓶底书汉隶仿前朝的飘逸
  就当我 为遇见你伏笔

  赏析:这天气的变幻莫测,那里是我们平凡人所能掌握的呢?想看到纯净被雨洗涤过的天青色,就只能耐心的等待雨停,就如同我也只能被动而安静的等待着不知何时才会出现的你。大江两岸的炊烟袅袅升起,千里万里之间何处是你?瓶底是飘逸的汉隶书(隶书飘逸吗?),仿佛预示着我们的相遇。
  一连用了二个“等”字,是为来强调爱情里最无力的无奈就是「等待」。“伏笔”一词用来暗示二人的相遇是一种天意,“前朝”似乎可以理解为前生的缘分。说隶书飘逸,不太理解。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捞起 晕开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 你眼带笑意

  赏析:不知何时才能出现烟雨过后的天青色,正如我等待的你何时才能出现?月亮升起,照亮了江面,波光荡漾中,我仿佛看见你俏然而立,眉目含笑,如传世的青花瓷卓然不群。
  “月色被打捞起”,用“动”来描绘“静”,将月色从水中打捞起来,极生动地描绘了月光照耀下的水面,水上映着月亮的影子。“晕开了结局,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 你眼带笑意”描述了“我”粼粼波光中仿佛看见了佳人的笑容。“晕”字可理解为波光荡漾。

  色白花青的锦鲤跃然於碗底
  临摹宋体落款时却惦记著你
  你隐藏在窑烧里千年的秘密
  极细腻 犹如绣花针落地
  帘外芭蕉惹骤雨 门环惹铜绿
  而我路过那江南小镇惹了你
  在泼墨山水画里 你从墨色深处被隐去

  赏析:碗底绘着白底青花的锦鲤,我在临摹宋体时却惦记着你,你悄然地离去,成为我心中永久的秘密。帘外的芭蕉上起了骤雨敲打的声音,铜质的门环上现出了淡淡的绿色锈迹。那次我从江南小镇路过时偶然邂逅了你,在我的注视中,你在泼墨山水一样的风景里渐渐远去。
  “落款时却惦记著你”写出来“我”不能专心做事的心态,总是不由地想起“你”。“你隐藏在窑烧里千年的秘密”隐喻了“我”想要了解“你”却又不可得的心理。“芭蕉惹骤雨 门环惹铜绿”,骤雨是偶然的,打在帘外芭蕉上却是必然的,三个“惹”字,描绘了“我”偶然的邂逅“你”,却必然难以忘怀“你”的情形。当然,这一句也生动描绘了江南梅雨季节的情景。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炊烟袅袅升起 隔江千万里
  在瓶底书汉隶仿前朝的飘逸
  就当我 为遇见你伏笔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捞起 晕开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 你眼带笑意

  总而言之,歌词由青花瓷入手,描述了一个少年邂逅一位佳人后久久不能忘怀的种种情景。词中大量运用的隐喻、暗示等手法,含蓄、优美、典雅、生动,越品味越觉得其妙无穷。越来越佩服方文山了!
  拙作一篇,如有碍观瞻,不妨一笑!

参考资料: http://hi.baidu.com/freshairjhl/blog/item/61e2f0a1f0c6ea88461064d9.html

网友贡献
推荐于2017-09-17
网友贡献
浏览官网
展开全部
试赏析《青花瓷》歌词

独酌听月 原创

青花瓷(正确歌词)
词:方文山 曲:周杰伦

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
瓶身描绘的牡丹一如你初妆
冉冉檀香透过窗心事我了然
宣纸上 走笔至此搁一半

赏析:浓淡相宜的笔锋在青花瓷的素胚上勾勒出牡丹图案,宛如你初妆的样子。冉冉的檀香飘向窗外,思绪随着淡淡轻烟飘远,手中的笔就此搁下,宣纸上残留着未完成的半幅作品。
"走笔至此搁一半",十分传神,生动地描绘了"我"由于出神而顿笔于纸上的情形。

釉色渲染仕女图韵味被私藏
而你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你的美一缕飘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赏析:青花瓷器上釉色渲染的仕女图,形未现而韵十足,让我想起你的嫣然一笑,如同含苞待放的花。而如今你却不知飘向何方。
“韵味被私藏”,私藏二字应是说的是国画的写意手法,不在形,而在神韵,与随后的“嫣然”二字相呼应。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炊烟袅袅升起 隔江千万里
在瓶底书汉隶仿前朝的飘逸
就当我 为遇见你伏笔

赏析:这天气的变幻莫测,那里是我们平凡人所能掌握的呢?想看到纯净被雨洗涤过的天青色,就只能耐心的等待雨停,就如同我也只能被动而安静的等待着不知何时才会出现的你。大江两岸的炊烟袅袅升起,千里万里之间何处是你?瓶底是飘逸的汉隶书(隶书飘逸吗?),仿佛预示着我们的相遇。
一连用了二个“等”字,是为来强调爱情里最无力的无奈就是「等待」。“伏笔”一词用来暗示二人的相遇是一种天意,“前朝”似乎可以理解为前生的缘分。说隶书飘逸,不太理解。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捞起 晕开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 你眼带笑意

赏析:不知何时才能出现烟雨过后的天青色,正如我等待的你何时才能出现?月亮升起,照亮了江面,波光荡漾中,我仿佛看见你俏然而立,眉目含笑,如传世的青花瓷卓然不群。
“月色被打捞起”,用“动”来描绘“静”,将月色从水中打捞起来,极生动地描绘了月光照耀下的水面,水上映着月亮的影子。“晕开了结局,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 你眼带笑意”描述了“我”粼粼波光中仿佛看见了佳人的笑容。“晕”字可理解为波光荡漾。

色白花青的锦鲤跃然於碗底
临摹宋体落款时却惦记著你
你隐藏在窑烧里千年的秘密
极细腻 犹如绣花针落地
帘外芭蕉惹骤雨 门环惹铜绿
而我路过那江南小镇惹了你
在泼墨山水画里 你从墨色深处被隐去

赏析:碗底绘着白底青花的锦鲤,我在临摹宋体时却惦记着你,你悄然地离去,成为我心中永久的秘密。帘外的芭蕉上起了骤雨敲打的声音,铜质的门环上现出了淡淡的绿色锈迹。那次我从江南小镇路过时偶然邂逅了你,在我的注视中,你在泼墨山水一样的风景里渐渐远去。
“落款时却惦记著你”写出来“我”不能专心做事的心态,总是不由地想起“你”。“你隐藏在窑烧里千年的秘密”隐喻了“我”想要了解“你”却又不可得的心理。“芭蕉惹骤雨 门环惹铜绿”,骤雨是偶然的,打在帘外芭蕉上却是必然的,三个“惹”字,描绘了“我”偶然的邂逅“你”,却必然难以忘怀“你”的情形。当然,这一句也生动描绘了江南梅雨季节的情景。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炊烟袅袅升起 隔江千万里
在瓶底书汉隶仿前朝的飘逸
就当我 为遇见你伏笔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捞起 晕开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 你眼带笑意

总而言之,歌词由青花瓷入手,描述了一个少年邂逅一位佳人后久久不能忘怀的种种情景。词中大量运用的隐喻、暗示等手法,含蓄、优美、典雅、生动,越品味越觉得其妙无穷。越来越佩服方文山了,
拙作一篇,如有碍观瞻,不妨一笑。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lihongchao110
2008-01-10
lihongchao110
采纳数:15 获赞数:195 LV4
擅长:电脑/网络 数学 篮球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我也参考一下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一丝心疼
2008-01-11
一丝心疼
采纳数:20 获赞数:288 LV4
擅长:婚嫁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请问你叫别人赏析的目的是什么呢?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