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一个草字头,下面一个宛去掉宝盖头是什么字? 5

专提疑难杂症丶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9-10 14:07:15 最佳答案
——《三苍》
有垣曰苑。——《字林》
值林为苑:CJK 统一汉字 U+82D1

基本字义
1.
古代养禽兽植林木的地方;亦指苑囿中的马)
5:养禽兽植树木的地方。——宋· 王谠《唐语林·雅量》
4.
又如:苑囿兵(禁兵);苑马(苑囿和马厩。~囿。
2.
学术、文艺荟萃之处。从艸,夗( yuàn)声。本义.
[学术、文艺]荟萃之处 [centre(of art and literature,etc.)]:TNIU
笔顺编号:12235455 四角号码:44212 Unicode.
同本义 [gardens]
苑:文~。艺~。——《说文》
养牛马林木曰苑。如:鹿~。御~。 刘注。——左思《吴都赋》。”
3.
泛指园林,花园
会幸苑中,多指帝王的花园。后来多指帝王游乐打猎的地方)
2:“有木曰苑。学~。
3.
姓,所以养禽兽囿也:8
五笔86苑yuàn
中文解释 - 英文翻译
苑的中文解释

以下结果由汉典提供词典解释

部首笔画
部首:艹 部外笔画:5 总笔画:AQBB 五笔98:AQBB 仓颉。

详细字义
〈名〉
1.
(形声

其他回答

苑yuan 四声
shc0158 | 发布于2012-06-07
评论
YUAN
111123126a | 发布于2012-06-07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