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英语三年级时代英语报第33期答案

 我来答
爱知道baz
来自科学教育类芝麻团 2016-03-30
爱知道baz
采纳数:695 获赞数:1789 LV11
擅长:暂未定制
参与团队:文章专写团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1、在校运会上,小明打破了初中男子100米的校运会记录,在一片赞许声中,小明登上了领奖台,此时,小明的心里格外激动,这是因为:

①他的虚荣心得到了满足②他的自尊心得到了满足

③他的成绩得到了他人的肯定④他缺乏自制力

A、①②B、②③④C、①④D、②③

2、孟子云:“人不可以无耻,无耻之耻,无耻矣。”,这句古诗告诫我们:

①做人不可有耻辱感②不知羞耻,就永远不会有自尊

③知耻就会失去自尊④不知耻是可耻的

A、①②B、②③C、②④D、①④

3、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要真正做到尊重他人,就必须

①懂得不尊重他人就不可能赢得他人的尊重②关注他人的尊严

③要从欣赏、鼓励、期望等角度来善待他人④不做有损他人尊严的事

A、①③④B、②③④C、①②④D、①②③④

4、“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这句名言反映了

①自尊的人最看重自己的人格②一个人的高风亮节会随着环境的变化而变化

③自尊的人不图虚荣,拒绝沾染不良习气

④为了维护自尊,可以舍弃许多东西,但不可丧失人格,做有损人格的事

A、①③④B、①②④C、①②③D、②③④

5、清朝有位官员叫叶存仁,有一次一位手下趁夜色给他送礼,他严词相拒,并写下了“不畏人知畏天知”的千古警句,这表明:

A、自尊的人不需要去管别人是怎样看待自己的

B、自我承认往往比他人和社会承认更重要

C、自尊的人不会做有损自己名誉、人格的事

D、收礼被人知道后,有损自己的自尊

6、“我知道自己的实力,我知道自己肯定能进前三名,现在我跃进了13秒,证明了黄皮肤的中国人同样能够跑好短距离项目,我会告诉全世界:亚洲有我,中国有我”奥运冠军刘翔夺冠后激动地说,从他身上我们可以看到

A、强烈的自尊B、坚定的自信C、顽强的意志D、平稳的心态

7、有助于自信者成功的心理品质包括:

①乐观②好奇③轻视④专注⑤激动

A、①②③B、①②④C、①②⑤D、③④⑤

8、支撑信心最重要的杠杆是:

A、长处B、成绩C、实力D、自尊

9、自己轻视自己,总是认为自己不如别人,这种对自己失去信心的消极心理是:

A、高傲B、孤僻C、自卑D、忌妒

10、世界著名的发明家爱迪生,在晚年对他手下的人说“不要向我建议什么,任何高明的建议也超越不了我的思维。”这以后,他再也没有什么重大的发明了,这一事例说明爱迪生:

A、过于自信,滋长了孤傲心理B、过于自律,滋长了孤傲心理

C、过于自尊,滋长了孤傲心理D、过于自爱,滋长了孤傲心理

11、我国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淌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自己的事情自己干,靠人靠天靠祖上,不算是好汉!”陶先生的这句话要求我们

A、依赖自尊B、自立自强C、自尊自信D、自怜自爱

12、所有自强者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这个特点就是:

A、都有不平凡的个人经历B、家庭都不是很幸福

C、为了人生的目标执著追求D、每个人的成长都遇到了不可逾越的鸿沟

13、自己的事情自己负责的前提是:

A、自立B、自尊C、自主D、自强

14、自强的航标,关键和捷径分别是:

A、战胜自我理想扬长避短B、理想扬长避短战胜自我

C、扬长避短战胜自我理想D、理想战胜自我扬长避短

15、石家庄市某小学一群父母下岗的孩子提出了这样的口号:“父母下岗,我们自强;昂起头,做生活的强者。”他们的口号体现出了强烈的

①自主精神②自强精神③爱国精神④奋发进取精神

A、①②B、②③C、②④D、①④

16、当人们有了独立的愿望,即自立的意识后,要培养自己的自立能力,最基本的就是要:

A、争取做大事,以证明自己的能力B、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

C、立足于当前的生活,学习中的问题,从小事做起

D、相互帮助,相互依靠

17、我们中华民族历经沧桑而不衰,豪迈地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是因为我们民族具有

A、不懈追求的民族精神B、敢于斗争的民族精神

C、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D、勤劳勇敢的民族精神

18、下列能够体现自强精神的语句有:

①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②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③听天由命,随遇而安④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⑤老牛自知夕阳晚,不待扬鞭自奋蹄⑥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A、①②③B、①④⑤C、①③⑥D、②④⑤

19、家喻户晓的作家韩寒,小时候数学不及格,数学学不好,他就在写作方面发展自己,最终走上了文学创作之路,他写的《三重门》等作品深受中学生的喜爱,韩寒成功之路给我们的启示是:

A、学不好的科目就要及时放弃

B、要根据自己的长处,天赋确定自己的努力方向

C、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来学

D、在学习上要走捷径

20、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潜能和天赋,都能有所作为,但许多人都碌碌无为,其重要原因是:

A、外界的不良诱惑B、意志软弱,不能克制自己

C、天赋不高D、社会环境不好

二、判断(10Χ2分=20分)

()1、古诗云:“眼前多少难甘事,自古男儿当自强”。所以自强是男生的事,女生没有必要培养自强的品质。

()2、自尊与虚荣不同。自尊是对自己负责,追求的是踏实;虚荣是为自己化装,追求的是浮华。

()3、谁能够及早具有人生需自立的紧迫感,及早做准备,谁就能为将来自立于社会争得主动。

()4、快乐人生三句话,那就是“太好了”“我能行”“我能帮你吗”。

()5、成功需要自信,而自尊是成功的基石。

()6、自卑和自负的共同点都是高估了自己。

()7、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

()8、自尊自信的心理品质是先天就有的。

()9、注意容貌的修饰,这是自尊的一种表现。

()10、对于我们的人生之旅来说,家庭和学校生活只是人生的起点。

三、漫画赏析题

右图漫画中的小主人公丽丽是个身体微胖的小女孩,其实同学们都觉得她挺可爱,可是丽丽却非常在乎自己的体重,她认为自己胖得难看,羞于见人甚至连镜子也不敢照了。

请你联系教材知识,思考并回答下列问题。

1、漫画中的小主人公的做法可取吗?为什么?(4分)

2、有这种心理的人,还有哪些表现?(4分)3、假如漫画中的小主人公照此发展下去,会有什么后果?(5分)

4、假如你是丽丽的同学,你该如何帮助她?(5分)

5、请你送一句鼓励她自尊自信的格言或警句。(2分)四、材料分析题

陈志华,出生于江西省东乡市的一个贫困地区,1996年考入浙江省宁波大学机械系,18岁那年刚入校,父亲就不幸去世,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对家中母亲无固定收入,弟弟尚在读高中,经济异常艰难的困境,陈志华勇敢地挑起了学习与资助家庭的负担。三年多来,她通过平时勤工俭学,做家教不仅解决了自己的学费和生活费用,还资助弟弟考上了北京大学。在克服生活困难的同时,她还抓紧时间努力学习,并取得了优异成绩,1998年在全国英语四级统考中,她以98.5分的成绩获全校第一,后来,她不仅通过了全国英语六级考试,而且还获得了奖学金,并被授予校“十佳学生”的荣誉称号。她不仅自立自强,还热心为大家服务,在担任院文艺部部长时,因工作出色受到全院师生的好评,2000年,在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她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浙江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现在,她已毕业分配,正开创者美好的未来。

(1)陈志华的事迹告诉我们一个什么道理?(4分)(2)请联系材料,谈谈陈志华具有什么精神?表现在哪些方面?(4分)(3)这种精神对于陈志华的成功和我们的民族分别有什么作用?(6分)(4)相信你也是一位学习和生活中的强者,请你就自己是如何提高四这方面能力向你的同学提出几条合理化建议。(6分)

七年级(下)人教版思想品德期中试卷参考答案

一、选择题

题号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

答案DCDACBBCCABCADCCCBBB

二、判断题

1、Х2、√3、√4、√5、Х6、Х7、√8、Х9、√10、√

三、漫画题答案

1、不可取(1分),因为她过分夸大自己微不足道的缺陷,不能正确看待自己,产生严重的自卑心理,妨碍了自己的生活,应该树立自信,正确认识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发挥优势,快乐地生活。(3分)。

2、总觉得自己不如别人,自己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如课堂上不敢举手,不敢大声发言,不敢当众表达自己的想法等等(4分)

3、影响心理健康,丧失信心,影响学习,难以燃起成功的火焰等(言之有理即可)

4、主动与她谈心,表扬她的优点,正视缺点,劝说她消除自卑,告诉她树立自尊自信的方法,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树立自信心。

5、例: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爱迪生);天生我才必有用,舍我其谁;我们要有恒心,尤其是要有自信心(居里)等。

四、材料分析题答案

1、在我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逐步培养自立自强的能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2、自立自强精神。表现在: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丧气;自尊自爱,勇于开拓,积极进取,志存高远,执著追求,乐于助人等。

3、对自己作用:自强是一个人活出尊严,活出个性,实现人生价值的必备品质;是我们健康成长,搞好学习,将来成就事业的强大动力。对民族作用:自强不息是我们民族几千年来熔铸的民族精神,正是这种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沧桑而不衰,备受磨难更强,豪迈地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4、(1)告别依赖思想,明确自己的责任,勇敢地承担自己的责任,遇事有主见,能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即自立)。

(2)立足于自己的生活学习中的问题,从小事做起,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小事做起)

(3)树立坚定人生理想,并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执著追求(即树立理想)

(4)勇于并善于战胜自己的弱点,改变学习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即战胜自我)

(5)全面正确地认识自己,善于发扬自己的长处,避免自己的短处。(即扬长避短

回答者:倩爱╃字JUN团-魔法学徒一级5-716:43相关内容

小学语文五年级下册第3单元试卷

七年级历史与社会SMJ(一)答案

2007~2008九江市上学期语文七年级试卷

初一下学期期末地理题纲!!

期末各科的复习试卷越多越好

查看同主题问题:期中考试试卷八年级政治

对最佳答案的评论共1条

强悍政治.生物.地理没有一个是我要了有用的

评论者:ly_love_wjj-试用期一级其他回答共2条

七年级和八年级政治第二学期期中考试试卷

悬赏分:0-离问题结束还有2天19小时

请问谁有七年级八年级政治第二学期期中考试试卷~~要今年的哦~~谢谢!

提问者:悄悄虫-魔法学徒一级

回答者:y我是孙悟空y-初入江湖三级5-820:49

一、选择题:(下列每小题只有一个最恰当的答案,请将所选答案的字母代号填入下表中,每小题1分,共20分)

1、下列关于青春期性发育的叙述中,不正确的是()

A.生殖器官迅速生长发育

B.女性出现月经,男性出现遗精

C.出现生殖器官

D.出现男女各自的第二性征

2、胚胎发育是从受精卵的分裂开始的,胚胎发育经历的场所有()

A.子宫B.输卵管

C.输卵管和子宫D.阴道和子宫

3、被称为“第七营养素”的是()

A.蛋白质B.维生素C.膳食纤维D.无机盐

4、下列关于平静状态下呼吸过程的叙述,哪项是正确的()

A.胸廓扩大,肺扩张,肺内气压下降,外界气体经呼吸道进入肺

B.胸廓扩大,肺扩张,肺内气压上升,外界气体经呼吸道进入肺

C.胸廓回缩,肺缩小,肺内气压下降,外界气体经呼吸道进入肺

D.胸廓回缩,肺缩小,肺内气压上升,外界空气经呼吸道进入肺

5、不随地吐痰,保持住房和公共场所的空气清洁、新鲜和空气流通,戴口罩等,主要是为了预防()

A.消化道传染病B.呼吸道传染病

C.血液传染病D.体表传染病

6、我们生活中所需要的能量被储存在食物中的()中。

A、水B、无机盐C、维生素D、有机物

7、用显微镜观察血液的涂片,我们看到的血细胞中,数量最多的将会是()

A、血浆B、红细胞C、白细胞D、血小板

8、为了保证同学们在教室里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班委们讨论开了。最后,他们提出了几个方案,其中,错误的是()

了防止粉笔灰的污染,值日生应该在下课后擦黑板

B、关上窗户避免灰尘进入

C、在教室里摆放绿色植物D、勤打扫教室和周围的环境

9、鼻腔内,鼻毛的作用是()

A、灭菌B、温暖空气C、湿润空气D、过滤空气

10、现代类人猿和人类的共同祖先是()

A、长臂猿B、北京猿人C、森林古猿D、类人猿

11、受精卵是新生命的开始,人体的受精作用发生在()

A、卵巢B、输卵管C、子宫D、子宫内膜

12、小林这几天刷牙时发现牙龈经常出血,应当建议他多吃一些()

A、米饭,馒头B、鱼,肉,奶,蛋

C、新鲜蔬菜D、奶油,巧克力

13、控制人口过快增长的关键是()

A、晚婚B、晚育C、少生D、优生

14、儿童易患佝偻病,是因为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期更需要()

A、铁B、钙C、锌D、碘

15、下列物质中,不能被消化道直接吸收的是()

A、水B、氨基酸C、葡萄糖D、麦芽糖

16、“绿色食品”指的是()

A、富含叶绿素的食品B、新鲜的蔬菜

C、无污染,安全,优质的食品D、贴有“绿色”防伪标记的食品

17、人体内含量最多的物质是()

A、水B、蛋白质C、脂肪D、糖类

18、人患急性炎症时,验血时往往会发现血液中增多的是()

A、红细胞B、血小板C、白细胞D、血红蛋白

19、吃饭时随意谈笑,食物可能误入气管的原因是()

A、声门裂未来得及关闭B、会厌软骨盖住了食道入口

C、悬雍垂未阻住鼻腔内口D、会厌软骨未盖住喉的入口

20、向澄清石灰水吸气的实验证明了人体呼出的气体()

A、二氧化碳B、大部分是二氧化碳

C、没有氧气D、二氧化碳含量比空气中的高

二、填空题:(35分,每空1分)

1、我国计划生育的具体要求、、、

2、(1)写出一粒西瓜经过消化道的顺序:

口腔—()—()—()—()—()—()—()

(2)能分泌胆汁的器官是

能最先消化蛋白质的器官是

消化吸收的主要器官是

能将食物残渣形成粪便的器官是

3、人体所需要的六大营养物质是指

4、人体的呼吸系统是由和两部分组成的,其中是气体进出的通道,而是气体交换的场所。

5、常见的空气污源有、、、。

6、肺泡内的气体交换是指___________,通过这次交换,由肺泡扩散到肺泡外的毛细血管的气体是___________,由肺泡外毛细血管扩散到肺泡内的气体是___________

7、防治大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的根本措施是___________,防治大气污染的有效措施是___________。-----------------------------------------------------------------------------------------------

一、你会选(40分)1、血液的组成为()A、血浆和血红蛋白B、血浆和血细胞C、红细胞和血小板D、白细胞和红细胞2、人体中的血红蛋白存在与血液的哪个部分()A、白细胞B、红细胞C、血小板D、血浆3、伤口流出的脓液,主要成分是()A、亡的红细胞B、亡的血小板C、亡的白细胞D、亡的细菌4、健康成年人如果一次献血300~400毫升,其结果是()A、不影响健康B、有生命危险C、生命活动有困难D、亡5、体循环和肺循环进行的时间是()A、先肺循环后体循环B、先体循环后肺循环C、两者同时进行D、不能确定6、心脏结构中与肺动脉相连的结构是()A、左心房B、左心室C、右心房D、右心室7、能将细胞内葡萄糖分解的气体是()A、二氧化碳B、氧气C、葡萄糖D、空气8、120克糖类在体外充分燃烧所释放的能量为()A、17KJB、120×17KJC、120×38KJD、100×17KJ9、人体储备能源物质主要是()A、糖类B、脂肪C、蛋白质D、维生素10、能使澄清石灰水变浑浊的是()A、氧气B、二氧化碳C、氮气D、氢气11、人体平静呼吸时,呼出的气体中含量最多的是()A、水蒸气B、氮气C、氧气D、二氧化碳12、下列哪项不是呼吸系统的结构组成。()A、口腔B、咽C、喉D、肺13、人体内主要的呼吸肌是()A、肋间肌和腹肌B、肋间肌和胸肌C、肋间肌和膈肌D、胸肌和膈肌14、人体呼出的气体,二氧化碳增多了,这二氧化碳产生于()A、肺泡B、组织液C、血液D、组织细胞15、下列食物中热价最高的是()A、糖类B、蛋白质C、脂肪D、维生素16、呼吸时,体内进行气体交换的原理是()A、扩散作用B、渗透作用C、主动运输D、离子交换17、人体呼吸最重要的意义是为细胞生命活动提供()A、糖类B、能量C、二氧化碳D、氧气18、肺泡外缠绕着丰富的毛细血管网,这有利于()A、肺的通气B、肺泡与血液间的气体交换C、气体在血液里的运输D、组织里的气体交换19、呼吸运动是指()A、胸廓有节律地收缩和舒张B、肺泡有节律地扩大和缩小C、呼吸肌有节律地收缩和舒张D、胸廓有节律地扩大和缩小20、血液与细胞之间气体交换后,血液变化情况是()A、动脉血→静脉血B、静脉血→动脉血C、动脉血→动脉血D、静脉血→静脉血二、你会填(25分)1、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和能量都来源于。2、血液凝固后,血块周围出现的淡黄色、透明液体,叫,它与血浆的主要区别是。3、动脉的管壁,弹性,血管内血流速度;静脉管壁,弹性,管腔,血管内血流速度,静脉内还有防止血液倒流的。4、红细胞的主要功能是。对人体起防御和保护作用的是。当人体受伤流血时,起作用的是,它起和作用。5、呼吸道是由、、、、等组成,是气体进出的通道。6、毛细血管的结构特点是:管壁极薄,仅由构成;内径极小,只允许红细胞通过;血流速度最慢,有利于血液与组织细胞充分进行。三、你能判断(5分)1、气体交换是指吸入氧气排出二氧化碳的过程。()2、呼出气体主要含有二氧化碳和少量氧气。()3、人体从外界吸入新鲜空气,呼出二氧化碳的过程叫做呼吸作用。()4、动脉里流动的是动脉血,静脉里流动的是静脉血。()5、医生给小明的父亲测量血压,测得的数据为21.3/13.3Kpa,在这个数据中表示小明的父亲舒张压为21.3Kpa,收缩压为13.3Kpa,患高血压病。()四、见图你会识(10分)①;②;③;④;⑤;⑥;⑦;⑧;⑨;⑩。五、活动探究(20分)下表是四位同学在不同状态下所测得的心率。







丁安静时

75

80

60

65运动后

125

140

110

120

1、这四位同学在安静时心动周期各为多少?在运动后又是多少呢?2、若心脏的每分输出量是5500mL,这四位同学在安静时的每搏输出量各是多少?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