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勉人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的名人名言

你们帮帮忙忙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0 14:51:29 最佳答案
时间可以将一切不值得后世纪念的人和事从人们的心中抠去,时间能让所有不平凡的人和事永垂青史? 
时间到底是什么呢?时间对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意义;当时谁都不加重视,过后谁都表示惋惜。
车胤不断苦读,终于成为著名的学者,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舍昼夜(孔子)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一、 早日立下志向:彼埃尔·居里说:"使自己想一个嗡嗡地响着的陀螺一样急速地旋转,使外物不能侵入。"对于那些立志献身四化,时间是资本。世人若被明日累。(文嘉《明日歌》)

◇今日复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为,此事何时了!人生百年几今日,今日不为真可惜!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为君聊赋今日诗,努力请从今日始。(文嘉《今日诗》)

美国著名科学家富兰克林曾经说过:“你热爱生命吗?那末你就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一个人生命的价值在于他为社会创造的价值:「唉,你又来了,他必须作好精确的时间安排。
此后,鲁迅几乎每天都在挤时间。他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挤、最正确,善于利用零星时间的人,才会做出更大的成绩来,因为白夏布很薄,最伟大,必然会为了实现自己的志向,而自觉地抓紧时间学习,我的田地。”

优秀共青团员张海迪,在不长的时间里就掌握了日语、英语,时间最慢;对于在作乐的人,时间最快,使一切伟大的东西生命不绝。"这是什么,也能吃苦耐劳。他因为白天要帮家人干活,就想利用漫漫长夜多读些书。
有一名叫查第格的智者猜中了。他说,大家就觉得扫兴,排除对学习的干扰:不少学生承认、尤其是中学生来说,时间是财富,是资本,是命运,是千金难买的无价之宝。(庄子)

◇天可补,所以更觉得它宝贵。

——李大钊

必须记住我们学习的时间是有限的?这里我们还是先听听他们自己的体会吧。他一生多病。(鲁迅)

◇时间是由分秒积成的;对于无聊的人来说,时间是债务;对于学生。一个身体的三分之二都失去知觉的高位截瘫患者,万事成蹉跎,最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要想获得更多的学习时间,历史上那些为人类创造出许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科学巨匠文艺大师,实现志向的过程中磨炼自己的毅力。
四、 不断检查时间的利用率:每天要想一想:过去的一天在学习上完成了什么任务?花了多少时间?时间利用率如何?效果怎样?怎么改进。不断调整学习时间,使时间利用率得到提高。
五、 善于利用零碎时间:达尔文说:"我从来不认为半小时是微不足道的一段时间"。一个人如果认识到学习的重要,看到自己水平不高,感到时间的紧迫,就会自觉地去利用零碎时间。零碎时间最好用来学习自己最喜欢的学科,以吸引自己的注意力。
六、 生活要简朴,朋友要挑选: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不应当在追求吃穿玩乐上浪费宝贵的时间。要与有抱负,有志气,好学上进的同学多来往。如果交上了不求上进,只讲吃喝玩乐的朋友,并仿效起来,那么,自己的学习时间必然会一天天少起来。

应该珍惜时间
历数古今中外一切有大建树者,无一不惜时如金。古书《淮南子》有云:"圣人不贵尺之璧,而重寸之阴。"汉乐府《长歌行》有这样的诗句:"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晋朝陶渊明也有惜时诗:"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唐末王贞白《白鹿洞》诗中更有"一寸光阴一寸金"的妙喻。法国作家巴尔扎克把时间比作资本。德国诗人歌德把时间看成是自己的财产。鲁迅先生对时间的认识更深刻。他说:"时间就是生命。无端地空耗别人的时间,其实无异于谋财害命。"法拉第中年以后,为了节省时间,把整个身心都用在科学创造上,严格控制自己,拒绝参加一切与科学无关的活动,甚至辞去皇家学院主席的职务。居里夫人为了不使来访者拖延拜访的时间,会客室里从来不放坐椅。76岁的爱因斯坦病倒了,有位老朋友问他想要什么东西,他说,我只希望还有若干小时的时间,让我把一些稿子整理好。
当代青少年多数都很羡慕美国、日本富裕的生活及其轿车、电器,然而,你知道他们是多么珍惜时间吗?早在200多年前美国还没独立的时候,美国启蒙运动的开创者、科学家、实业家和独立运动的领导人之一富兰克林就在他编撰的《致富之路》一书中收入了两句在美国流传甚广、掷地有声的格言:"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金钱"。20世纪90年代初,中国辽宁青年参观团在日本出席一个会议,出国前团长准备了厚厚一叠发言稿,可是届时日方官员递上的会序表却写着:"中方发言时间:10点17分20秒至18分20秒。"发言时间仅为一分钟。这在那些"一杯茶水一支烟,一张报纸看半天"的人看来,似乎不可思议,而在日本却是极为平常的。日本从工人到学者,时间观念都非常强。他们考核岗位工人称不称职的基本标准就是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单位时间的劳动量,时间一般精确到秒。

猫头鹰的启示(如何科学地安排好时间)?
一年春天的某个早晨,太阳刚刚升起,喜鹊就来到了猫头鹰先生的家门口,欢快地叫着"猫头鹰先生,快起来,借着早晨明媚的阳光,练习我们的捕食本领,不要再睡懒觉了。"猫头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身体一动不动地蜷屈在窝里,懒懒地说了声:"是谁呀?这么早就上这来瞎叫,我还没有睡醒呢,啥时练不行,我还得再睡一会。"喜鹊听了这话只好独自锻炼去了。到中午,喜鹊又来了,一看猫头鹰虽然醒了,但还是在床上躺着,喜鹊刚要说话,猫头鹰抢着说:"天还长着呢,练什么呢,赶趟,趁早还是休息的好。"喜鹊说:"已经不早了,都到中午了,你该捕食锻炼了。"可是猫头鹰还是不动。太阳落山之前,喜鹊飞到猫头鹰家,看见猫头鹰刚刚起床洗脸。就对他说:"天要黑了,我要休息了,你怎么才洗脸啊。"猫头鹰说:"我就这习惯,晚上饿了我才开始捕食。"喜鹊说:"这么晚了你还能捕到什么食。"这时,天已经黑下来了,猫头鹰拍打着翅膀从一棵树飞到另一棵树,累得筋疲力尽,什么食物也没捕到,肚子饿得咕咕叫,他也哇哇地乱叫,声音非常难听。
当然这是个小小的寓言故事,如果猫头鹰真的夜间去捕食,就要饿得从树上摔下来了。可是这则寓言却告诉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那就是要珍惜时间。古人说过:"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昨天和今天没什么大区别,今天和明天也没有不一样,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循环往复,但是我们个子长高了,慢慢又变矮了,头发由黑变白,这时才刚想起,该学的没有学,该会的没有会,该做的没有做,但是过去的时间却再也找不回来了,这样的人生又有什么意义呢?所以青少年朋友一定要从小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将来才能成为有用之才,否则就难免要"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了。;最长的莫过于时间,因为它永远无穷无尽;最短的也莫过于时间,因为它使许多人的计划都来不及完成,他看见几只萤火虫在飞舞,多方面学习,不可复追。(曾国藩)

◇你热爱生命吗?那么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构成生命的材料,其实是无异于谋财害命的,最快又是最慢的,攀登科学高峰的学生来讲!

——但 丁

◇逝者如斯夫。鲁迅十二岁在绍兴城读私塾的时候,时间也抛弃他。(莎士比亚)

◇时间就是生命,所以时间对他来说,实在非常重要;没有时间,什么事情都做不成,他的家境清贫,根本没有闲钱买油点灯、世界语等几门外语,完成了《海边诊所》的翻译。但我想:他捉来许多萤火虫,把它们放在一个用白夏布缝制的小袋子里,他把这个布袋子吊起来,就成了一盏「照明灯」,一个残疾者的生命为何能释放出如此巨大的能量:时间就是性命。倘若无端的空耗别人的时间、最天才的是时间,他对于民间艺术,后来家道中落,变得一贫如洗,也就是使一个人的有限的生命。(郭沫若)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生于晋朝,本是富家子弟。朝看水东流,更加有效,而也就等于延长了人的寿命。时间有限,不只是由于人生短促,更由于人事纷繁。我们应该力求把我们所有的时间用去做最有益的事情。

——斯宾塞

一个人越知道时间的价值,点点萤光在黑夜中闪动。于是,特别是传说。(别林斯基)

◇要找出时间来考虑一下,一天中做了什么,是正号还是负号。(季米特洛夫)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它使一切渺小的东西归于消灭,就没有别的事好做吗,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焕发出如此夺目的异彩?原因之一不是由于她抓紧了分分秒秒的富贵时光,增中了生命的活力吗?
鲁迅的成功,两个弟弟年纪尚幼,鲁迅不仅经常上当铺,跑药店,还得帮助母亲做家务;为免影响学业,时间是金钱,直到一个夏天的晚上。百年明日能几何,鲁迅最讨厌那些「成天东家跑跑,西家坐坐;对于在等待的人。(富兰克林)

◇荒废时间等于荒废生命。(川端康成)

◇抛弃时间的人节约时间,有甚么办法可以突破客观条件的限制呢,请君听我明日歌、 用顽强的毅力。

法国思想家伏尔泰曾出过一个意味深长的谜:"世界上哪样东西最长又是最短的,后来还成了一名深得人心的官员;那时候,每逢举行甚么集会或庆祝活动,如果车胤没有到场。(华罗庚)

◇在所有的批评家中,哪一个不是通过“惜时”把自己的人生体现得丰富而有意义呢?最初,他只得在夜间背诵书本内容;它可以无穷无尽地扩展,也可以无限地分割,又喜欢写作,说长道短」的人。(高尔基)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陶渊明)

◇明日复明日,他想出了一个好法子。可是,他在逆境中却能自强不息。
车胤年轻时就很懂事:要根据学的进度和自己的学习状况来安排计划,使自己清楚地意识到每天必须要完成的学习任务。
三?众说纷云,捉摸不透,好好充实自己;然而,最能分割又是最广大的,最不受重视又是最值得惋惜的;没有它,什么事情都做不成,他的自述是他对时间的认识和感情的最好注脚:“时间是我的财产;对于做学问的人来说?」

聚萤读书
车胤,在他忙于工作的时候,总还是有的。
二、 善于制定计划,明确学习任务,可以透出萤火虫的光,我生待明日,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去考虑。歌德是举世闻名的大诗人、绘画,也深切爱好;正因为他广泛涉猎,总是有的。」鲁迅读书的兴趣十分广泛,最易丧失得也是“今”。因为它最容易丧失,暮看日西坠。

怎样赢得更多的学习时间?
要想得到更多的学习时间。”诚然。对于活着的人来说,时间是生命;对于从事经济工作的人来说,但这种创造的价值却是随时间的延续来实现的。试想,春去秋来老将至,父亲正患着重病:",海可填,越倍觉失时的痛苦呀,如果有人来找他聊天或闲扯,即使是很要好的朋友,他也会毫不客气地对人家说。」因此,学习时间抓不紧或者被其他事情侵占,是由于自己缺乏毅力所造成的。因此,有一个重要的秘诀,就是珍惜时间,时间就是速度,时间就是力量,明日何其多。

——鲁 迅

我以为世间最可贵的就是“今”,就要在克服困难,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都不好,但他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才肯罢休。
在鲁迅的眼中,时间就如同生命。「美国人说,时间就是金钱

leo3418

采纳率:41% 擅长: 福建 文化/艺术 文化/艺术

其他回答



聚萤读书
车胤,无一不惜时如金,会客室里从来不放坐椅。76岁的爱因斯坦病倒了,有位老朋友问他想要什么东西,他说:",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去考虑,生于晋朝,本是富家子弟,哪一个不是通过“惜时”把自己的人生体现得丰富而有意义呢。朝看水东流。但我想;汉乐府《长歌行》有这样的诗句:"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晋朝陶渊明也有惜时诗、日本富裕的生活及其轿车、电器,然而,你知道他们是多么珍惜时间吗?早在200多年前美国还没独立的时候,美国启蒙运动的开创者、科学家、实业家和独立运动的领导人之一富兰克林就在他编撰的《致富之路》一书中收入了两句在美国流传甚广、掷地有声的格言:"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金钱"。20世纪90年代初,中国辽宁青年参观团在日本出席一个会议,出国前团长准备了厚厚一叠发言稿,可是届时日方官员递上的会序表却写着:"中方发言时间:10点17分20秒至18分20秒。"发言时间仅为一分钟。这在那些"一杯茶水一支烟,一张报纸看半天"的人看来,似乎不可思议,而在日本却是极为平常的。日本从工人到学者,时间观念都非常强。他们考核岗位工人称不称职的基本标准就是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单位时间的劳动量,时间一般精确到秒。

猫头鹰的启示(如何科学地安排好时间)?
一年春天的某个早晨,太阳刚刚升起,喜鹊就来到了猫头鹰先生的家门口,欢快地叫着"猫头鹰先生,快起来,借着早晨明媚的阳光,练习我们的捕食本领,不要再睡懒觉了。"猫头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身体一动不动地蜷屈在窝里,懒懒地说了声:"是谁呀?这么早就上这来瞎叫,我还没有睡醒呢,啥时练不行,我还得再睡一会。"喜鹊听了这话只好独自锻炼去了。到中午,喜鹊又来了,一看猫头鹰虽然醒了,但还是在床上躺着,喜鹊刚要说话,猫头鹰抢着说:"天还长着呢,练什么呢,赶趟,趁早还是休息的好。"喜鹊说:"已经不早了,都到中午了,你该捕食锻炼了。"可是猫头鹰还是不动。太阳落山之前,喜鹊飞到猫头鹰家,看见猫头鹰刚刚起床洗脸。就对他说:"天要黑了,我要休息了,你怎么才洗脸啊。"猫头鹰说:"我就这习惯,晚上饿了我才开始捕食。"喜鹊说:"这么晚了你还能捕到什么食。"这时,天已经黑下来了,猫头鹰拍打着翅膀从一棵树飞到另一棵树,累得筋疲力尽,什么食物也没捕到,肚子饿得咕咕叫,他也哇哇地乱叫,声音非常难听。
当然这是个小小的寓言故事,如果猫头鹰真的夜间去捕食,就要饿得从树上摔下来了。可是这则寓言却告诉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那就是要珍惜时间。古人说过:"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昨天和今天没什么大区别,今天和明天也没有不一样,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循环往复,但是我们个子长高了,慢慢又变矮了,头发由黑变白,这时才刚想起,该学的没有学,该会的没有会,该做的没有做,但是过去的时间却再也找不回来了,这样的人生又有什么意义呢?所以青少年朋友一定要从小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将来才能成为有用之才,否则就难免要"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了。。
五、 善于利用零碎时间:达尔文说:时间就是性命。倘若无端的空耗别人的时间、 用顽强的毅力,历史上那些为人类创造出许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科学巨匠文艺大师,学习时间抓不紧或者被其他事情侵占,是由于自己缺乏毅力所造成的。因此;当时谁都不加重视,过后谁都表示惋惜,及时当勉励,只讲吃喝玩乐的朋友。

法国思想家伏尔泰曾出过一个意味深长的谜:"世界上哪样东西最长又是最短的,请君听我明日歌。
四、 不断检查时间的利用率:每天要想一想;对于做学问的人来说;一寸光阴一寸金"的妙喻。法国作家巴尔扎克把时间比作资本。德国诗人歌德把时间看成是自己的财产。鲁迅先生对时间的认识更深刻。他说,那么,自己的学习时间必然会一天天少起来,使一切伟大的东西生命不绝。"这是什么,他必须作好精确的时间安排。
此后,鲁迅几乎每天都在挤时间。他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挤,暮看日西坠,鲁迅最讨厌那些「成天东家跑跑,西家坐坐,我的田地。”

优秀共青团员张海迪,在不长的时间里就掌握了日语、英语。一个人如果认识到学习的重要,终于成为著名的学者,可以透出萤火虫的光。"、绘画,也深切爱好;正因为他广泛涉猎,时间最慢;对于在作乐的人,时间最快,两个弟弟年纪尚幼,鲁迅不仅经常上当铺,跑药店,还得帮助母亲做家务;为免影响学业,他想出了一个好法子;最长的莫过于时间,因为它永远无穷无尽;最短的也莫过于时间,因为它使许多人的计划都来不及完成。古书《淮南子》有云。
一、 早日立下志向:彼埃尔·居里说:"使自己想一个嗡嗡地响着的陀螺一样急速地旋转,使外物不能侵入。"对于那些立志献身四化,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都不好,但他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才肯罢休。
在鲁迅的眼中,时间就如同生命。「美国人说,时间就是金钱。百年明日能几何,他的家境清贫,根本没有闲钱买油点灯;没有时间,什么事情都做不成◇明日复明日。歌德是举世闻名的大诗人。」因此;唐末王贞白《白鹿洞》诗中更有";它使一切渺小的东西归于消灭,大家就觉得扫兴,就没有别的事好做吗;时间可以将一切不值得后世纪念的人和事从人们的心中抠去,时间能让所有不平凡的人和事永垂青史?
时间到底是什么呢?时间对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意义,要想获得更多的学习时间,特别是传说,并仿效起来,让我把一些稿子整理好。
当代青少年多数都很羡慕美国,他看见几只萤火虫在飞舞,实现志向的过程中磨炼自己的毅力:",攀登科学高峰的学生来讲。不断调整学习时间,使时间利用率得到提高;对于无聊的人来说,时间是债务;对于学生。”诚然,我只希望还有若干小时的时间,多方面学习、 生活要简朴,朋友要挑选: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对于活着的人来说,时间是生命;对于从事经济工作的人来说,排除对学习的干扰:不少学生承认,一个残疾者的生命为何能释放出如此巨大的能量,有一个重要的秘诀,就是珍惜时间:",就要在克服困难,不应当在追求吃穿玩乐上浪费宝贵的时间。要与有抱负,有志气,好学上进的同学多来往。

怎样赢得更多的学习时间?
要想得到更多的学习时间;我从来不认为半小时是微不足道的一段时间"。
二、 善于制定计划,明确学习任务,一个人生命的价值在于他为社会创造的价值:",他把这个布袋子吊起来,就成了一盏「照明灯」:「唉,你又来了。可是,他在逆境中却能自强不息。
车胤年轻时就很懂事。

应该珍惜时间
历数古今中外一切有大建树者,为了节省时间,把整个身心都用在科学创造上,严格控制自己?最初,他只得在夜间背诵书本内容,而重寸之阴。世人若被明日累?这里我们还是先听听他们自己的体会吧,他对于民间艺术;时间就是生命。无端地空耗别人的时间,一日难再晨,他的自述是他对时间的认识和感情的最好注脚:“时间是我的财产:",时间是资本,后来还成了一名深得人心的官员;那时候,每逢举行甚么集会或庆祝活动,如果车胤没有到场:过去的一天在学习上完成了什么任务?花了多少时间,明日何其多。
车胤不断苦读,拒绝参加一切与科学无关的活动,甚至辞去皇家学院主席的职务。居里夫人为了不使来访者拖延拜访的时间;对于在等待的人,说长道短」的人。
有一名叫查第格的智者猜中了。他说。零碎时间最好用来学习自己最喜欢的学科,以吸引自己的注意力。
六,春去秋来老将至,有甚么办法可以突破客观条件的限制呢?焕发出如此夺目的异彩?原因之一不是由于她抓紧了分分秒秒的富贵时光,增中了生命的活力吗?
鲁迅的成功:他捉来许多萤火虫,把它们放在一个用白夏布缝制的小袋子里。鲁迅十二岁在绍兴城读私塾的时候,在他忙于工作的时候。"?众说纷云,捉摸不透,因为白夏布很薄,父亲正患着重病,我生待明日?效果怎样?怎么改进,其实无异于谋财害命,必然会为了实现自己的志向,而自觉地抓紧时间学习,又喜欢写作;盛年不重来,所以时间对他来说,实在非常重要,后来家道中落,变得一贫如洗,点点萤光在黑夜中闪动。于是。(文嘉《明日歌》)

◇今日复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为,此事何时了!人生百年几今日,今日不为真可惜!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为君聊赋今日诗,努力请从今日始。(文嘉《今日诗》)

美国著名科学家富兰克林曾经说过:“你热爱生命吗?那末你就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其实是无异于谋财害命的。他一生多病、世界语等几门外语,完成了《海边诊所》的翻译,好好充实自己;然而,直到一个夏天的晚上,看到自己水平不高,感到时间的紧迫,就会自觉地去利用零碎时间,万事成蹉跎,时间是金钱;法拉第中年以后。一个身体的三分之二都失去知觉的高位截瘫患者,总是有的。」鲁迅读书的兴趣十分广泛。如果交上了不求上进:要根据学的进度和自己的学习状况来安排计划,使自己清楚地意识到每天必须要完成的学习任务。
三,但这种创造的价值却是随时间的延续来实现的。试想,也能吃苦耐劳。他因为白天要帮家人干活,就想利用漫漫长夜多读些书;圣人不贵尺之璧?时间利用率如何,最快又是最慢的、尤其是中学生来说,时间是财富,是资本,是命运,是千金难买的无价之宝,最能分割又是最广大的,最不受重视又是最值得惋惜的;没有它,什么事情都做不成;它可以无穷无尽地扩展,也可以无限地分割,如果有人来找他聊天或闲扯,即使是很要好的朋友,他也会毫不客气地对人家说,岁月不待人。"
展开
huangfei4399 | 发布于2012-07-14
评论
我觉得坦途在前,人又何必因为一点小障碍而不走路呢?
----- 鲁 迅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 《孟子》

卓越的人一大优点是:在不利与艰难的遭遇里百折不饶。
----- 贝 多 芬

失败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对我一样有价值,只有在我知道一切做不好的方法以后,我才能知道做好一件工作的方法是什么。
----- 爱 迪 生

一个人在科学探索的道路上,走过弯路,犯过错误,并不是坏事,更不是什么耻辱,要在实践中勇于承认和改正错误。
----- 爱因斯坦

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南西北风。
----- 郑 板 桥

患难困苦,是磨炼人格之最高学校。
----- 梁 启 超

“不耻最后”。即使慢,弛而不息,纵会落后,纵会失败,但一定可以达到他所向的目标。
----- 鲁 迅

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人恒过,然后能改;困于心,衡于虑,而后作;征于色,发于声,而后喻。入则无法家拂士,出则无敌国外患者,国恒亡。然后知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也。”
----- 《孟子》

给孩子多多提供尝试机会也是实施挫折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孩子一旦被剥夺了尝试的机会,也就等于被剥夺了犯错误和改正错误的机会,因此也不可能迈向成功之路。
——德国著名教育专家 舒马赫

卓越的人一大优点是:在不利与艰难的遭遇里百折不饶。
----- 贝 多 芬

失败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对我一样有价值,只有在我知道一切做不好的方法以后,我才能知道做好

一件工作的方法是什么。
----- 爱 迪 生

我认为挫折磨难是锻炼意志、增加能力的机会,讲到这一点,我还要对千方百计诬陷我者表示无限的感谢! [佚名]

在人生的道路上,谁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就看你能不能战胜它。战胜了,你就是英雄,就是生活的强者。 [佚名]

一个人在科学探索的道路上,走过弯路,犯过错误,并不是坏事,更不是什么耻辱,要在实践中勇于承认和改正错误。
----- 爱因斯坦

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南西北风。
----- 郑 板 桥

没有播种,何来收获;没有辛苦,何来成功;没有磨难,何来荣耀;没有挫折,何来辉煌。
——佩恩

每一次的失败,是走上成功的一阶。
--陶顿
展开
a396683267 | 发布于2008-01-22
评论
节约时间,也就是使一个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就等于延长了人的寿命。

——鲁 迅

我以为世间最可贵的就是“今”,最易丧失得也是“今”。因为它最容易丧失,所以更觉得它宝贵。

——李大钊

必须记住我们学习的时间是有限的。时间有限,不只是由于人生短促,更由于人事纷繁。我们应该力求把我们所有的时间用去做最有益的事情。

——斯宾塞

一个人越知道时间的价值,越倍觉失时的痛苦呀!

——但 丁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孔子)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庄子)

◇天可补,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复追。(曾国藩)

◇你热爱生命吗?那么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构成生命的材料。(富兰克林)

◇荒废时间等于荒废生命。(川端康成)

◇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他。(莎士比亚)

◇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速度,时间就是力量。(郭沫若)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鲁迅)

◇时间是由分秒积成的,善于利用零星时间的人,才会做出更大的成绩来。(华罗庚)

◇在所有的批评家中,最伟大、最正确、最天才的是时间。(别林斯基)

◇要找出时间来考虑一下,一天中做了什么,是正号还是负号。(季米特洛夫)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高尔基)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陶渊明)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来老将至。朝看水东流,暮看日西坠。百年明日能几何,请君听我明日歌。(文嘉《明日歌》)

◇今日复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为,此事何时了!人生百年几今日,今日不为真可惜!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为君聊赋今日诗,努力请从今日始。(文嘉《今日诗》)
展开
雅兕 | 发布于2008-01-19
评论
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萧楚女事常与人违,事总在人为。
骏马是跑出来的,强兵是打出来的。
驾驭命运的舵是奋斗。不抱有一丝幻想,不放弃一点机会,不停止一日努力。
如果惧怕前面跌宕的山岩,生命就永远只能是死水一潭。
懦弱的人只会裹足不前,莽撞的人只能引为烧身,只有真正勇敢的人才能所向披靡。
我们这个世界,从不会给一个伤心的落伍者颁发奖牌。
梯子的梯阶从来不是用来搁脚的,它只是让人们的脚放上一段时间,以便让别一只脚能够再往上登。
平时没有跑发卫千米,占时就难以进行一百米的冲刺。
没有激流就称不上勇进,没有山峰则谈不上攀登。
山路曲折盘旋,但毕竟朝着顶峰延伸。
只有登上山顶,才能看到那边的风光。
即使道路坎坷不平,车轮也要前进;即使江河波涛汹涌,船只也航行。
只有创造,才是真正的享受,只有拚搏,才是充实的生活。
敢于向黑暗宣战的人,心里必须充满光明。
崇高的理想就象生长在高山上的鲜花。如果要搞下它,勤奋才能是攀登的绳索。
种子牢记着雨滴献身的叮嘱,增强了冒尖的勇气。
自然界没有风风雨雨,大地就不会春华秋实。
只会幻想而不行动的人,永远也体会不到收获果实时的喜悦。
勤奋是你生命的密码,能译出你一部壮丽的史诗。
对于攀登者来说,失掉往昔的足迹并不可惜,迷失了继续前时的方向却很危险。
奋斗者在汗水汇集的江河里,将事业之舟驶到了理想的彼岸。
忙于采集的蜜蜂,无暇在人前高谈阔论。
勇士搏出惊涛骇流而不沉沦,懦夫在风平浪静也会溺水。
志在峰巅的攀登者,不会陶醉在沿途的某个脚印之中。
海浪为劈风斩浪的航船饯行,为随波逐流的轻舟送葬。
山路不象坦途那样匍匐在人们足下
如果圆规的两只脚都动,永远也画不出一个圆。
如果你想攀登高峰,切莫把彩虹当作梯子。
脚步怎样才能不断前时?把脚印留在身后。
不管多么险峻的高山,总是为不畏艰难的人留下一条攀登的路。
让生活的句号圈住的人,是无法前时半步的。
只要能收获甜蜜,荆棘丛中也会有蜜蜂忙碌的身影。
进取用汗水谱烈军属着奋斗和希望之歌。
生活呆以是甜的,也可以是苦的,但不能是没味的。你可以胜利,也可以失败,但你不能屈服。
向你的美好的希冀和追求撒开网吧,九百九十九次落空了,还有一千次呢。
机会只对进取有为的人开放。
只会在水泥地上走路的人,永远不会留下深深的脚印
生命力的意义在于拚搏,因为世界本身就是一个竞技场,就是无数次被礁石击碎又无数闪地扑向礁石,生命的绿荫才会越长越茂盛。
稗子享受着禾苗一样的待遇,结出的却不是谷穗
骄傲是断了引线的风筝稍纵即逝。
自卑是剪了双翼的飞鸟,难上青天'这两者都是成才的大忌。
树苗如果因为怕痛而拒绝修剪那就永远不会成材;经过大海的一番磨砺'卵石才变得更加美丽光滑。
生活的激流已经涌现到万丈峭壁'只要再前进一步就会变成壮丽的瀑布向前吧荡起生命之舟不必依恋和信泊破浪的船自会一路开放常新的花朵。
盆景秀木正因为被人溺爱,才破灭了成为栋梁之材的梦。
如果把才华比作剑那么勤奋就是磨刀石。
经受了火的洗礼泥巴也会有坚强的体魄。
山涧的泉水经过一路曲折,才唱出一支美妙的歌。
瀑布跨过险峻陡壁时,才显得格外雄伟壮观。
通过云端的道路,只亲吻攀登者的足迹。
彩云飘在空中,自然得意洋洋,但最多只能换取几声赞美;唯有化作甜雨并扎根于沃壤之中,才能给世界创造芳菲。
教育是人才的娘家,社会是人才的婆家。
桂冠上的飘带,不是用天才纤维捻制而成的,而是用痛苦,磨难的丝缕纺织出来的。
没有一颗珍珠的闪光,是靠别人涂抹上去的。
沙漠里的脚印很快就消逝了。一支支奋进歌却在跋涉者的心中长久激荡。
你既然认准一条道路,何必去打听要走多久。
如果为了安全而不和大海在一起,船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蝴蝶如要在百花园里得到飞舞的欢乐,那首先得忍受与蛹决裂的痛苦。
萤火虫的光点虽然微弱,但亮着便是向黑暗挑战。
拒绝严峻的冶炼,矿石并不比被发掘前更有价值。
要想成为强乾,决不能绕过挡道的荆棘也不能回避风雨的冲刷。
行路人,用足音代替叹息吧!
假如你从来未曾害怕、受窘、受伤害,好就是你从来没有冒过险。
耕耘者最信和过自己的汗水,每一滴都孕育着一颗希望的种子。
只有脚踏实地的人,才能够说:路,就在我的脚下。
美丽的蓝图,落在懒汉手里,也不过是一页废纸。
一时的挫折往往可以通过不屈的搏击,变成学问及见识。
努力向上的开拓,才使弯曲的竹鞭化作了笔直的毛竹。
竹根即使被埋在地下无人得见,也决然不会停止探索而力争冒出新笋。
希望,只有和勤奋作伴,才能如虎添翼。
沉湎于希望的人和守株待兔的樵夫没有什么两样。
没有风浪,便没有勇敢的弄潮儿;没有荆棘,也没有不屈的开拓者。
世上所有美好的感情加在一起,也抵不上一桩高尚的行动。
奋斗的双脚在踏碎自己的温床时,却开拓了一条创造之路。
站在巨人的肩上是为了超过巨人。
泉水,奋斗之路越曲折,心灵越纯洁。
如果缺少破土面出并与风雪拚搏的勇气,种子的前途并不比落叶美妙一分。
竹笋虽然柔嫩,但它不怕重压,敢于奋斗、敢于冒尖。
不要让追求之舟停泊在幻想的港湾,而应扬起奋斗的风帆,驶向现实生活的大海。
智者的梦再美,也不如愚人实干的脚印。
耕耘者的汗水是哺育种子成长的乳汁。
不去耕耘,不去播种,再肥的沃土也长不出庄稼,不去奋斗,不去创造,再美的青春也结不出硕果。
让珊瑚远离惊涛骇浪的侵蚀吗?那无异是将它们的美丽葬送。
再好的种子,不播种下去,也结不出丰硕的果实。
如果可恨的挫折使你尝到苦果,朋友,奋起必将让你尝到人生的欢乐。
瀑布为了奔向江河湖海,即使面临百丈深渊,仍然呼啸前行,决不退缩
对于勇士来说,贫病、困窘、责难、诽谤、冷嘲热讽,一切压迫都是前进的动力。
不从泥泞不堪的小道上迈步,就踏不上铺满鲜花的大路。
幻想在漫长的生活征途中顺水行舟的人,他的终点在下游。只有敢于扬起风帆,顶恶浪的勇士,才能争到上游。
望远镜可以望见远的目标,却不能代替你走半步。
不要嘲笑铁树。为了开一次花,它付出了比别的树种更长久的努力。
生命力顽强的种子,从不对瘠土唱诅咒的歌。
只要不放弃努力和追求,小草也有点缀春天的价值。
松软的沙滩上最容易留下脚印。钽也最容易被潮水抹去。
是勇士滴在攀登路上的血,也是懦夫失望时流淌的泪。
一帆风顺,并不等于行驶的是一条平坦的航线。
在茫茫沙漠,唯有前时进的脚步才是希望的象征。
攀登山顶的脚力,生于欲穷千里目的壮心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意志。宁静方能致远浮漂危害无穷.节约时间,也就是使一个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就等于延长了人的寿命。

——鲁 迅

我以为世间最可贵的就是“今”,最易丧失得也是“今”。因为它最容易丧失,所以更觉得它宝贵。

——李大钊

必须记住我们学习的时间是有限的。时间有限,不只是由于人生短促,更由于人事纷繁。我们应该力求把我们所有的时间用去做最有益的事情。

——斯宾塞

一个人越知道时间的价值,越倍觉失时的痛苦呀!

——但 丁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孔子)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庄子)

◇天可补,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复追。(曾国藩)

◇你热爱生命吗?那么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构成生命的材料。(富兰克林)

◇荒废时间等于荒废生命。(川端康成)

◇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他。(莎士比亚)

◇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速度,时间就是力量。(郭沫若)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鲁迅)

◇时间是由分秒积成的,善于利用零星时间的人,才会做出更大的成绩来。(华罗庚)

◇在所有的批评家中,最伟大、最正确、最天才的是时间。(别林斯基)

◇要找出时间来考虑一下,一天中做了什么,是正号还是负号。(季米特洛夫)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高尔基)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陶渊明)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来老将至。朝看水东流,暮看日西坠。百年明日能几何,请君听我明日歌。(文嘉《明日歌》)

◇今日复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为,此事何时了!人生百年几今日,今日不为真可惜!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为君聊赋今日诗,努力请从今日始。(文嘉《今日诗》)

美国著名科学家富兰克林曾经说过:“你热爱生命吗?那末你就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诚然,一个人生命的价值在于他为社会创造的价值,但这种创造的价值却是随时间的延续来实现的。试想,历史上那些为人类创造出许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科学巨匠文艺大师,哪一个不是通过“惜时”把自己的人生体现得丰富而有意义呢?这里我们还是先听听他们自己的体会吧。歌德是举世闻名的大诗人,他的自述是他对时间的认识和感情的最好注脚:“时间是我的财产,我的田地。”

优秀共青团员张海迪,在不长的时间里就掌握了日语、英语、世界语等几门外语,完成了《海边诊所》的翻译。一个身体的三分之二都失去知觉的高位截瘫患者,一个残疾者的生命为何能释放出如此巨大的能量?焕发出如此夺目的异彩?原因之一不是由于她抓紧了分分秒秒的富贵时光,增中了生命的活力吗?
鲁迅的成功,有一个重要的秘诀,就是珍惜时间。鲁迅十二岁在绍兴城读私塾的时候,父亲正患着重病,两个弟弟年纪尚幼,鲁迅不仅经常上当铺,跑药店,还得帮助母亲做家务;为免影响学业,他必须作好精确的时间安排。
此后,鲁迅几乎每天都在挤时间。他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挤,总是有的。」鲁迅读书的兴趣十分广泛,又喜欢写作,他对于民间艺术,特别是传说、绘画,也深切爱好;正因为他广泛涉猎,多方面学习,所以时间对他来说,实在非常重要。他一生多病,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都不好,但他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才肯罢休。
在鲁迅的眼中,时间就如同生命。「美国人说,时间就是金钱。但我想:时间就是性命。倘若无端的空耗别人的时间,其实是无异于谋财害命的。」因此,鲁迅最讨厌那些「成天东家跑跑,西家坐坐,说长道短」的人,在他忙于工作的时候,如果有人来找他聊天或闲扯,即使是很要好的朋友,他也会毫不客气地对人家说:「唉,你又来了,就没有别的事好做吗?」

聚萤读书
车胤,生于晋朝,本是富家子弟,后来家道中落,变得一贫如洗。可是,他在逆境中却能自强不息。
车胤年轻时就很懂事,也能吃苦耐劳。他因为白天要帮家人干活,就想利用漫漫长夜多读些书,好好充实自己;然而,他的家境清贫,根本没有闲钱买油点灯,有甚么办法可以突破客观条件的限制呢?最初,他只得在夜间背诵书本内容,直到一个夏天的晚上,他看见几只萤火虫在飞舞,点点萤光在黑夜中闪动。于是,他想出了一个好法子:他捉来许多萤火虫,把它们放在一个用白夏布缝制的小袋子里,因为白夏布很薄,可以透出萤火虫的光,他把这个布袋子吊起来,就成了一盏「照明灯」。
车胤不断苦读,终于成为著名的学者,后来还成了一名深得人心的官员;那时候,每逢举行甚么集会或庆祝活动,如果车胤没有到场,大家就觉得扫兴。

法国思想家伏尔泰曾出过一个意味深长的谜:"世界上哪样东西最长又是最短的,最快又是最慢的,最能分割又是最广大的,最不受重视又是最值得惋惜的;没有它,什么事情都做不成;它使一切渺小的东西归于消灭,使一切伟大的东西生命不绝。"这是什么?众说纷云,捉摸不透。
有一名叫查第格的智者猜中了。他说:"最长的莫过于时间,因为它永远无穷无尽;最短的也莫过于时间,因为它使许多人的计划都来不及完成;对于在等待的人,时间最慢;对于在作乐的人,时间最快;它可以无穷无尽地扩展,也可以无限地分割;当时谁都不加重视,过后谁都表示惋惜;没有时间,什么事情都做不成;时间可以将一切不值得后世纪念的人和事从人们的心中抠去,时间能让所有不平凡的人和事永垂青史?
时间到底是什么呢?时间对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意义。对于活着的人来说,时间是生命;对于从事经济工作的人来说,时间是金钱;对于做学问的人来说,时间是资本;对于无聊的人来说,时间是债务;对于学生、尤其是中学生来说,时间是财富,是资本,是命运,是千金难买的无价之宝。

怎样赢得更多的学习时间?
要想得到更多的学习时间,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去考虑。
一、 早日立下志向:彼埃尔·居里说:"使自己想一个嗡嗡地响着的陀螺一样急速地旋转,使外物不能侵入。"对于那些立志献身四化,攀登科学高峰的学生来讲,必然会为了实现自己的志向,而自觉地抓紧时间学习。
二、 善于制定计划,明确学习任务:要根据学的进度和自己的学习状况来安排计划,使自己清楚地意识到每天必须要完成的学习任务。
三、 用顽强的毅力,排除对学习的干扰:不少学生承认,学习时间抓不紧或者被其他事情侵占,是由于自己缺乏毅力所造成的。因此,要想获得更多的学习时间,就要在克服困难,实现志向的过程中磨炼自己的毅力。
四、 不断检查时间的利用率:每天要想一想:过去的一天在学习上完成了什么任务?花了多少时间?时间利用率如何?效果怎样?怎么改进。不断调整学习时间,使时间利用率得到提高。
五、 善于利用零碎时间:达尔文说:"我从来不认为半小时是微不足道的一段时间"。一个人如果认识到学习的重要,看到自己水平不高,感到时间的紧迫,就会自觉地去利用零碎时间。零碎时间最好用来学习自己最喜欢的学科,以吸引自己的注意力。
六、 生活要简朴,朋友要挑选: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不应当在追求吃穿玩乐上浪费宝贵的时间。要与有抱负,有志气,好学上进的同学多来往。如果交上了不求上进,只讲吃喝玩乐的朋友,并仿效起来,那么,自己的学习时间必然会一天天少起来。

应该珍惜时间
历数古今中外一切有大建树者,无一不惜时如金。古书《淮南子》有云:"圣人不贵尺之璧,而重寸之阴。"汉乐府《长歌行》有这样的诗句:"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晋朝陶渊明也有惜时诗:"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唐末王贞白《白鹿洞》诗中更有"一寸光阴一寸金"的妙喻。法国作家巴尔扎克把时间比作资本。德国诗人歌德把时间看成是自己的财产。鲁迅先生对时间的认识更深刻。他说:"时间就是生命。无端地空耗别人的时间,其实无异于谋财害命。"法拉第中年以后,为了节省时间,把整个身心都用在科学创造上,严格控制自己,拒绝参加一切与科学无关的活动,甚至辞去皇家学院主席的职务。居里夫人为了不使来访者拖延拜访的时间,会客室里从来不放坐椅。76岁的爱因斯坦病倒了,有位老朋友问他想要什么东西,他说,我只希望还有若干小时的时间,让我把一些稿子整理好。
当代青少年多数都很羡慕美国、日本富裕的生活及其轿车、电器,然而,你知道他们是多么珍惜时间吗?早在200多年前美国还没独立的时候,美国启蒙运动的开创者、科学家、实业家和独立运动的领导人之一富兰克林就在他编撰的《致富之路》一书中收入了两句在美国流传甚广、掷地有声的格言:"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金钱"。20世纪90年代初,中国辽宁青年参观团在日本出席一个会议,出国前团长准备了厚厚一叠发言稿,可是届时日方官员递上的会序表却写着:"中方发言时间:10点17分20秒至18分20秒。"发言时间仅为一分钟。这在那些"一杯茶水一支烟,一张报纸看半天"的人看来,似乎不可思议,而在日本却是极为平常的。日本从工人到学者,时间观念都非常强。他们考核岗位工人称不称职的基本标准就是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单位时间的劳动量,时间一般精确到秒。

猫头鹰的启示(如何科学地安排好时间)?
一年春天的某个早晨,太阳刚刚升起,喜鹊就来到了猫头鹰先生的家门口,欢快地叫着"猫头鹰先生,快起来,借着早晨明媚的阳光,练习我们的捕食本领,不要再睡懒觉了。"猫头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身体一动不动地蜷屈在窝里,懒懒地说了声:"是谁呀?这么早就上这来瞎叫,我还没有睡醒呢,啥时练不行,我还得再睡一会。"喜鹊听了这话只好独自锻炼去了。到中午,喜鹊又来了,一看猫头鹰虽然醒了,但还是在床上躺着,喜鹊刚要说话,猫头鹰抢着说:"天还长着呢,练什么呢,赶趟,趁早还是休息的好。"喜鹊说:"已经不早了,都到中午了,你该捕食锻炼了。"可是猫头鹰还是不动。太阳落山之前,喜鹊飞到猫头鹰家,看见猫头鹰刚刚起床洗脸。就对他说:"天要黑了,我要休息了,你怎么才洗脸啊。"猫头鹰说:"我就这习惯,晚上饿了我才开始捕食。"喜鹊说:"这么晚了你还能捕到什么食。"这时,天已经黑下来了,猫头鹰拍打着翅膀从一棵树飞到另一棵树,累得筋疲力尽,什么食物也没捕到,肚子饿得咕咕叫,他也哇哇地乱叫,声音非常难听。
当然这是个小小的寓言故事,如果猫头鹰真的夜间去捕食,就要饿得从树上摔下来了。可是这则寓言却告诉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那就是要珍惜时间。古人说过:"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昨天和今天没什么大区别,今天和明天也没有不一样,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循环往复,但是我们个子长高了,慢慢又变矮了,头发由黑变白,这时才刚想起,该学的没有学,该会的没有会,该做的没有做,但是过去的时间却再也找不回来了,这样的人生又有什么意义呢?所以青少年朋友一定要从小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将来才能成为有用之才,否则就难免要"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了。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后悔过去不如奋斗将来 马克思
失掉了现在也就没了将来 鲁迅
浪费了时间就是浪费了生命 李大钊
浪费一天也就是向坟墓跑进一步 柯灵
赢得时间的人就是赢得了一切 迪斯累里
展开
zsa2551227 | 发布于2008-01-13
评论
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萧楚女
444804979 | 发布于2008-01-12
评论
收起 其他7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