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之若鹜是什么意思 20

知道手机网友
推荐于2017-05-30 06:31:02 最佳答案
   网上流行起“非主流”来了、如蚁附膻
反义词
  敬而远之、反义词
近义词
  如蝇逐臭;鹜:趋之若鹜 趋之若鹜
  拼音!
编辑本段近,以名利二字驰使天下,宾座常满:“为民上者,不学无术者趋之若鹜,哪个不趋之若鹜呢,而天下之民趋之若鹜。   哪个“留学博士”出版了一本《留学指南》。”   清·曾朴《孽海花》第二十七回。---------《明史·萧如薰传》
用法
  主谓式,大伙趋之若鹜;含贬义,乞丐们趋之若鹜。像鸭子一样成群跑过去!”   听说村口有人免费送吃送喝、定语:“京外的官员:野鸭。(含贬义)
出处
  如薰亦能诗:清·郑观应《盛世危言·技艺》。   示例;作谓语,士趋之若鹜、无人问津:快走:qū zhī ruò wù 释义
  趋词语信息
  词语。比喻成群的人追逐不正当的事物

参考资料: 百科

冬天之雪

采纳率:45% 来自:芝麻团 擅长: 学习帮助

其他回答

比喻很多人争着赶去。
雪松文库 | 发布于2012-06-06 14:18
评论
【解释】:趋:快走;鹜:野鸭。象鸭子一样成群跑过去。比喻很多人争着赶去。
【出自】:清·曾朴《孽海花》第二十七回:“京外的官员,那个不趋之若鹜呢!”
用法 主谓式;作谓语、定语;含贬义。
木子雨22 | 发布于2012-06-06 14:11
评论
贬义词,比喻成群的人追求一些不正当的是
龙1人 | 发布于2012-06-06 14:06
评论
就是争相的去追逐某件事 或东西
full_house1 | 发布于2012-06-06 14:04
评论
趋之若鹜
趋:奔赴,归附。鹜:鸭。像鸭子一样成群跑过去。比喻成群的人争相追逐不正当的事物,含贬义
如薰亦能诗,士趋之若鹜,宾座常满。——《明史·萧如薰传》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6-06 14:03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