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函数调用参数的个数不确定,该如何编写?即参数个数是随自己定的 5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2-06-05 最佳答案
用nargin
nargin: number of function arguments,即函数输入参数个数。
只要你的函数重载逻辑没有出错,那么就可以通过查看nargin的数值来实现你说的设置缺省值等功能。
看下nargin的帮助就知道了。

renardyu

采纳率:7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通过向量传递,然后在程序里读出来向量的长度。
追问
这里所说的函数将要被多次的调用,但或许每一次被调用时,函数的形参个数不同,而且这些形参的类型可能都不一样的。实际上,函数被调用时,形参个数可以少,少了,那后面的参数有它的缺省值,多了,也可以设定之多多少个了。可以多如果用向量传递,那么整个向量其实可以作为一个参数了,那么参数类型的问题怎么解决,缺省值怎么设定,毕竟程序是完善的,参数个数发生变化照样可以运行的,只是结果不同罢了。。。
追答
可以把问题说具体点吗?
你总共有几种类型的参数?
最多需要多少个参数?

还有一个办法是通过cell数组传递,可以接受不同的参数类型。
yu_tongkui | 发布于2012-06-04
评论
用varargin
举个例子输入edit find,看看别人怎么用 嗯比如edit quadl
白杨龙11 | 发布于2012-06-05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