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ったく的口语? 5

まったく的意思词典上是"完全,简直" 有时候做贬义词使用,意思是"简直是,真是的"比如:手前らあいつ、まったくもん!(你们这些家伙,真够戗!). 我想知道まったく在口语上有没有直接读成"たく"的说法?因为我在柯南上不止一次的听到过"たく",貌似"く"有点... 展开
就挤进一帮中国人来,于是他就"、まったくもん、まったくもん!手前らあいつ;手前らあいつ,电梯门一开还没走出来!出自和一个日本朋友下电梯
推荐于2016-09-10 19:32:26 最佳答案
意思大致是"!(你们这些家伙,真够戗;真是的",说法很灵活
因为是口语、まったくもう;,但是たく有点拖长音的情况貌似没听过
まったくもん,反正是根据语气意译,很多地方都可以由语气,随便拖长. 应该没这种用法,没有定论!),不知道你那话出处在哪里,我只听过ったくもうまったく口语省略是ったく,带有责备抱怨语气

heng9

采纳率:28% 擅长: 轩辕剑

其他回答

我也经常听到,反正也是大概这个意思。

留个名等高人来解答
波利王 | 发布于2008-01-07 19:31
评论
まったく的意思你解释的很好 就是完全 简直的意思
口语也是まったく因为有促音 说的时候是まったく但发出来的音たく重读所以会觉得他说的是たく

くだらないんで无聊 微不足道的意思
悪魔の恋人 | 发布于2008-01-07 20:55
评论
……就是(你这家伙)真是的。
我一般这么翻译。- -
冲田小冷 | 发布于2008-01-07 23:13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