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的拼音

帅没错出发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0-04 21:08:47 最佳答案
一日、一半、一切、一再、一夜、一阵、一根、一条、一份、一代。   常用词有。

二声yí
  “一”字用在第四声(去声)字的前面时,“一”变调,读第二声(阳平)。   从数学概念来讲:一既不是质数也不是合数

yāo不带量词的纯数码、一方,一人,“一”变调、一支、一年、一点儿”等、一边、一起、一向、一样,读本调第一声(阴平),如“一九”、“统一”、一头、一口、“一一得一”等、一把、一声、一次、一面、一路、一定、一齐、一直、作为词或句子的最后一个字使用时、一生、一身、一层、一排、一带、一味、一贯、一部分、一会儿、一块儿、一下子、一瞬间”等。

四声yì
  “一”字用在第一声(阴平)、第二声(阳平)、第三声(上声)字的前面时,读第四声(去声)。   常用词有:“一回、一种:“一个、一本、一张、一册、一步、一片、一句、一概、一致一声yī
  “一”字独用

yylyg_007

采纳率:77% 擅长: 学习帮助 英语翻译

其他回答

yi
于丽丽321 | 发布于2012-06-02
评论
yi
一一大少 | 发布于2012-06-02
评论
yi
874399122 | 发布于2012-06-02
评论
YI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6-02
评论
Yi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6-02
评论
收起 其他9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