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电压充电器可以给小电压电池充电吗?

家里有好多玩具电池组,今天要用4.8V的电池组,发现充电器没有了,只有一个电压大一倍的充电器,上午试了一下,可以充,怕充电器或电池充坏了,所以没敢多充。问一下可不可以充,还有就是小电压充电器充大电压电池,行不行。还想问一下USB可不可以充电池组,多... 展开
顺便问一下,怎么利用充电器和电池上标注的电压、电流来计算充电时间
推荐于2016-12-01 17:21:42 最佳答案
如果是铅酸电池,才能充上电充电器的电压必须大于被充电设备的电压。
不知道你的是什么电池组,影响寿命,5V。
电压大可以充电,串接一个二极管来进行充电,不过会导致充电器过载发热,你可以用USB的电,电池充满后没有及时关闭会造成电池过充
追问
镍氢电池或镍镉电池
追答
镍氢电池或镍镉电池的单段标准电压是1.2V,饱和电压1.32V,由镍氢电池或镍镉电池组成的电池会有1.2V、2.4V、3.6V、4.8V等,饱和电压1.32V、2.64V、3.96V、5.28V,充电电压只要大于或等于饱和电压就可以了。
追问
9.6V的充电器可不可以充4.8V的电池组,顺便问一下,怎么利用充电器和电池上标注的电压、电流来计算充电时间

QL6100

采纳率:71% 来自:芝麻团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不行
追问
为什么
ilyzwd | 发布于2012-06-02 13:30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