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什么意思 ?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0-08 12:42:50 最佳答案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意思是说天下人为了利益而蜂拥而至,为了利益各奔东西。指普天之下芸芸众生为了各自的利益而奔波。

原文出自我国西汉著名史学家、文学家司马迁《史记》的第一百二十九章“货殖列传”。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夫千乘之王,万家之侯,百室之君,尚犹患贫,而况匹夫... ...亲朋道义因财失,父子情怀为利休。急缩手,且抽头,免使身心昼心愁;儿孙自有儿孙福,莫与儿孙作远忧。” ——《史记·货殖列传》

其他回答

据说乾隆皇帝江南镇江金山寺高僧:往往繁华底要少条船啊高僧答:两条船乾隆问:两条船呢高僧说:两条船熙熙攘攘利往意思更详尽叙述与解答请阅读附件内容

谢谢采纳问题求助

谢谢请采纳

熙熙皆详细解释.wps" wealth="0" />
1094834845qq | 发布于2013-08-05 18:20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