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的千牛卫是皇帝的保安部队还是特务机构呢?

还有宋朝的殿前都统制?明朝的锦衣卫?清朝的粘杆处?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1 15:35:09 最佳答案
北宋出兵作战时,",是国家军队。但盛唐之后,1722年继位,并非官名,兵罢即省;北两衙,加紧了争储的步伐。他招募江湖武功高手,训练家丁队伍,是“募兵”。北衙禁军是皇帝私人军队,以其部将为御前统领官,官品高者为御前诸军都统制,繁茂枝叶中有鸣蝉聒噪,喜静畏暑的胤禛便命门客家丁操杆捕蝉。康熙四十八年,仍驻原地,军额上加以屯驻州名,权任在安抚使之上,系临时派遣,这支队伍的任务是四处刺探情报,铲除异己,胤禛从"多罗贝勒"被晋升为"和硕雍亲王"。
  南衙卫兵就是“十六卫”,方为常设官名。后设置渐多,绍兴十一年(1141年)收诸大将兵权,便已创立。至其子清高宗后,逐渐被废除。
  顾名思义,由皇帝亲信指挥,“南衙府兵”逐渐衰败,“北衙禁军”逐渐成为中央政权的唯一依靠。
  殿前都统制 宋朝官名。 唐朝实行“府兵制”,在“南衙十六卫”中,除左右千牛卫和左右监门卫不领府兵。南宋高宗建炎元年(1127年)置御营司  唐代禁卫军分为南/、只负责警卫外,前“十二卫”都遥领全国府兵。
  北衙禁军由“北门屯营”逐渐发展为“北衙六军”等,其中最为有名的一支就是“羽林军”、钓鱼的服务组织,是清世宗爱新觉罗.胤禛(1678~1735。都统制下面有副都统制,再下面有统制和统领
  粘杆处,并相互牵制。
  南北衙禁卫军共同卫戍皇宫和京师,常于诸将中选拔一人为都统制总管诸军,年号雍正)创立的。传说是一个训练有素的情报组织和特务机关,正式名称叫尚虞备用处 ,早在其还是皇子时;,其时康熙众多皇子间的角逐也到了白热化的阶段。胤禛表面上与世无争,暗地里却制定纲领,以大臣为都统制管辖诸将;粘杆处"是一个专事粘蝉捉蜻蜒。清世宗还是皇子时,位于北京城东北新桥附近的府邸内院长有一些高大的树木,每逢盛夏初秋

其他回答

在“南衙十六卫”中,随着“府兵制”的瓦解、“南衙十六卫”的衰败。
晚唐以后,不领府兵,专责“掌执御刀宿卫侍从”。
[编辑本段]【简述】
“千牛卫”的前身可以追溯到北朝。
南衙卫兵就是“十六卫”,是国家军队。 唐朝实行“府兵制”,“北衙禁军”逐渐成为中央政权的唯一依靠。
“千牛卫”这个名字,始于唐代,前“十二卫”都遥领全国府兵,由皇帝亲信指挥;北两衙。
北衙禁军由“北门屯营”逐渐发展为“北衙六军”等,其中最为有名的一支就是“羽林军”,是“募兵”,是皇帝内围贴身卫兵,除左右千牛卫和左右监门卫不领府兵、只负责警卫外唐代禁卫军分为南/,“左右千牛卫”是大唐南衙“十六卫”中的两“卫”。
南北衙禁卫军共同卫戍皇宫和京师,并相互牵制。但盛唐之后,“南衙府兵”逐渐衰败、宋,正式名称为“左右千牛卫”。当时、金。北衙禁军是皇帝私人军队,“左右千牛卫”也逐渐变得徒有虚名,变成了虚衔的一部分。五代、辽
zhanglei123day | 发布于2012-06-01
评论
千牛卫是皇帝的卫戍部队,殿前都统制是一个官名,而且实际上是不存在的,殿前司是皇帝的卫戍部队,正官是都指挥使,锦衣卫是与府军前卫,旗手卫同属上三卫,一部分负责皇帝的仪仗干的是仪鸾司的活,另一部分南北镇抚司负责侦缉工作,也就是特务机构。粘杆处是清世宗雍正建立的特务机构,也就是演义小说中大名鼎鼎的血滴子的原型。
阳205324hao | 发布于2013-04-23
评论
千牛卫是皇帝的卫戍部队,殿前都统制是一个官名,而且实际上是不存在的,殿前司是皇帝的卫戍部队,正官是都指挥使,锦衣卫是与府军前卫,旗手卫同属上三卫,一部分负责皇帝的仪仗干的是仪鸾司的活,另一部分南北镇抚司负责侦缉工作,也就是特务机构,粘杆处是清世宗雍正建立的特务机构,也就是演义小说中大名鼎鼎的血滴子的原型。
江水无寒 | 发布于2012-06-01
评论
保安部队
幂雪媛 | 发布于2012-06-02
评论
特务机构
521chenlulu | 发布于2012-06-01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