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是哪个省的 50

匿名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邀请更新
2013-12-01 最佳答案
江苏省的

其他回答

泰州地处江苏中部,长江沿岸,长三角16座中心城市之一。 有凤凰城美誉的泰州,秦称海阳,汉称海陵,州建南唐,文昌北宋。先民祈盼“国泰民安,龙凤呈祥”,故名泰州。古之海陵与金陵南京、广陵扬州、兰陵常州齐名华夏,饮誉神州。这里江海交会,气势磅礴。唐代诗人王维为之惊叹:“浮于淮泗,浩然天波,海潮喷于乾坤,江城入于泱漭。”
2100多年的岁月流转、沧海变迁,泰州,越发显得神定气闲,清新脱俗。徜徉在泰州的大街小巷,厚重的历史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千年文化的遗迹仿佛粒粒珍珠,遍布在城市的角角落落,连缀成一幅波澜壮阔、神采毕现的历史画卷。
  这里人文荟萃、名贤辈出,“儒风之盛、夙冠淮南”。书法评论家张怀瓘、教育家胡瑗、《水浒传》作者施耐庵、“泰州学派”创始人哲学家王艮、评话宗师柳敬亭、“棋圣”黄龙士、“扬州八怪”代表人物郑板桥、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等,均是泰州历代名贤中的杰出代表。此外,宋代名相吕夷简、晏殊、范仲淹、抗金名将岳飞、《桃花扇》作者孔尚任、《镜花缘》作者李汝珍、民族英雄林则徐、书画大师齐白石等均在此主政或兴业,在泰州历史上写下了灿烂的一页。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12-01
评论
泰州市是江苏省的。
紫云晓2009 | 发布于2017-06-1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