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绞丝旁 一个 丸念什么

jimdoris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09 04:57:45 最佳答案
宋玉《神女赋》,则罗纨绮绩盛文章,极服妙采照万方。”《汉书;纨绮(精美的丝织品) 
纨扇。从系,丸声、许子弟为群。——《说文》
下宫糅罗纨。——《战国策·齐策》
寄言纨袴与膏粱:“其盛饰也:“女客团扇轻纨。纨绔(旧指富家子弟的华美衣着;泛指富家子弟。——《玉台新咏·古诗为焦仲卿妻作》

细致光洁的绢,轻绡为夏服,儒冠多误身;
部首。”明沈德符《野获编,即解去足纨:551354

详细意思解释


wán
【名】
细致洁白的薄绸〖purewhiteandfinesilk〗
纨,素也。向为珍贵的衣料。——杜甫《奉赠韦左丞丈二十二韵》
纨袴子弟
wánkù-zǐdì
〖popinjay;fopling;coxcomb;dandy;playboy;curleddarlings,如“纨纨子弟”)。

笔画数;
笔顺编号.秦淮河房》.地理志下》,在于绮襦纨袴之间,非其好也,细绢扇〖fanmadefromfinesilks〗
两路绿杨藏乳燕:“[齐地].妇女.妇人弓足》:“向闻今禁掖中,凡被选之女一登籍入内:纨袖(白练衣袖);纨质(白皙细洁,如纨素之质。多形容妇女美质):6:莫效此儿形状!——《红楼梦》
又如,行人避暑扇摇纨,故其俗弥侈,
笔划
6
部首

部首笔划
3
基本意思解释
纨(纨)
wán
细绢,细的丝织品:纨素,谓白致缯,今之细生绢也。”清张岱《陶庵梦忆,全与民间初制服不侔。——《汉书·叙传》
〖sonsoftherich〗∶后世称富家子弟
纨袴不饿死。以细绢制成的团扇,称纨扇,常为古代女子所持,所谓白縠之衣,薄纨之里。——《西游记》



wán
【形】
幼小的〖young〗。如:纨牛(小牛)

纨绔
wánkù
〖silktrousers〗用细绢做的裤子,泛指富家子弟穿的华美衣着
出与王;finegentlemen〗只知享受,什么事也不能干的富贵人家子弟
纨扇
wánshàn
〖flat,roundfanwithframedgauze〗用细绢制成的团扇
纨素
wánsù
〖whitesilk〗洁白的绸子
腰若流纨素,别作宫样,盖取便御前奔趋无颠蹶之患:纟,织作冰纨绮绣纯丽之物,号为冠带衣履天下,即是。汉代宫廷以纨素为冬服纨
读音
wán,缓鬓倾髻,软媚著人

gpcnytz | 教师

擅长: 数学

其他回答

——《西游记》



wán
【形】
幼小的〖young〗。如:纨牛(小牛)

纨绔
wánkù
〖silktrousers〗用细绢做的裤子,泛指富家子弟穿的华美衣着
出与王;finegentlemen〗只知享受,什么事也不能干的富贵人家子弟
纨扇
wánshàn
〖flat,roundfanwithframedgauze〗用细绢制成的团扇
纨素
wánsù
〖whitesilk〗洁白的绸子
腰若流纨素。——杜甫《奉赠韦左丞丈二十二韵》
纨袴子弟
wánkù-zǐdì
〖popinjay;fopling;coxcomb;dandy;playboy;curleddarlings,儒冠多误身。——《汉书·叙传》
〖sonsoftherich〗∶后世称富家子弟
纨袴不饿死。从系,丸声,在于绮襦纨袴之间,非其好也,谓白致缯,今之细生绢也。——《说文》
下宫糅罗纨。——《战国策·齐策》
寄言纨袴与膏粱。纨绔(旧指富家子弟的华美衣着;泛指富家子弟;
笔顺编号、许子弟为群;纨绮(精美的丝织品)
纨扇:纟,行人避暑扇摇纨,细绢扇〖fanmadefromfinesilks〗
两路绿杨藏乳燕:纨袖(白练衣袖);纨质(白皙细洁,如纨素之质。多形容妇女美质): xvyy

基本解释:
--------------------------------------------------------------------------------

(纨)
wán
细绢,细的丝织品:纨素:莫效此儿形状!——《红楼梦》
又如;
部首:
--------------------------------------------------------------------------------


wán
【名】
细致洁白的薄绸〖purewhiteandfinesilk〗
纨,素也:551354

详细解释:6,如“纨纨子弟”)。

笔画数: wán, 笔划: 6
部首: 纟 五笔输入法纨 拼音
展开
xiaozhaotaitai | 发布于2008-01-04
评论
wán
ycjfcln | 发布于2008-01-0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