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六十甲子?风水学

什么是六十甲子?风水学如何入门比较好一点呢?那位大师给说说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2-05 02:47:53 最佳答案

所谓风水学应该叫“堪舆”,与六爻八卦、紫微斗数等等一样六十甲子就是十天干(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与十二地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的六十种排列组合(甲子、乙丑...),是中国民间术数的一种。

至于入门的基础方面,我觉得所有术数的入门都必须先学六爻八卦,掌握基础之后才能学别的、丙寅、丁卯..

其他回答


给我你的扣扣号,可以为你介绍一些风水和算命的入门书藉六十甲子是中国古代为了纪年而设计出来的。
先有十天干,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不断循环使用,这就是玄学上的六十甲子了,又称“花甲”,这六十个组合就是甲子。
再有十二地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由十天干顺序配上十二地支可得六十个组合、乙丑,丙寅
番禺风水余 | 发布于2012-05-30
评论
六十花甲子 即是天干对地支 阳对阳 阴对阴 无论天干地支 第一个阳 第二个阴 一次类推 60个组合 称为六十花甲子 即一个轮回
大智若水先生 | 发布于2012-05-30
评论
六十甲子是古人记年的一种方式,10个天干佩12地支,往复循环60.10和12的最大公约数也是60.因以甲子开头,所以也叫60甲子。
风水入门最好学玄空学。我推荐《菁海花絮》
mgg0593 | 发布于2012-05-31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