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一道初中物理选择题题 10

最好能告诉我道理

有质量和形状均相同 材料不同的两个金属块,放在沸水中加热较长时间取出后立即放在0℃的大冰块上 能使冰块融化较多的金属块应具有()
A较大的体积 B较大的密度
C较大的比热容 D较高的熔点
枫叶结冰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8-01-04 最佳答案
注意“较长”二字,意指两个金属块拿出来放在大冰块上时的温度相同,就看哪个金属块转移的热量多呗!
看吸热公式:Q吸=cmΔt
m和Δt相同,就看c了!
____这个题这样看,两个金属块在温度差相同时。再就是大冰块中的“大”字,意指两个金属块的对应面是完全贴在了大冰块上的,即谁的比热大,谁就最终能让冰块熔化得多,当然是密度小的那个金属块的面积要大一些了。
题目没说过多久才看两个金属块让冰块熔化的结果!
____好了,分析完毕____有质量和形状相同。然后题目默认在放入沸水前两个金属块的温度是相同的,在沸水中加热较长时间,形状相同,那么两种金属块密度不同,则体积不同,那么他们的形状就是相似形状,密度小的体积大些。理由是题目本意把很多次要因素忽略掉了,如果不忽略就不是初中能解决的问题了啊!我说这么多,就是告诉你不要被这些东西干扰了,吸收了多少热量再转给冰块。冰能熔化多少、材料不同的两个金属块,放在沸水中加热较长时间取出后立即放在0℃的大冰块上 能使冰块融化较多的金属块应具有()

____这个题目的本意是说两种材料不同质量相同的金属块

其他回答

C较大的比热容
YCLTURE | 发布于2008-01-04
评论
A
ruir123580 | 发布于2008-01-04
评论
C较大的比热容,所含的热量多,所以可以融化的多。
icendragon | 发布于2008-01-04
评论
C
zengguoqiu | 发布于2008-01-04
评论
选C

两个金属块,质量相同,温度都从100度降低到0度,那么能释放的热量多少就在于比热容了
stoneman1976 | 发布于2008-01-04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