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之奈何”的解释? 50

汉朝刘邦最爱说的一句话,谁给我解释一下?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17 20:11:58 最佳答案
“这”的意思,“奈何”是疑问代词“怎么”的意思“为之奈何?”的意思是“对此怎么办呢?”“为”是介词“对”的意思。这个句子也可以这样解释,“之”是代词“此”

wangdhsz

采纳率:1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是怎么办的意思,同奈何。在向人征求意见时用。类似的说法还有“如之奈何”曹操喜欢说这一句
baogong2004 | 发布于2006-02-27
评论
为之奈何的大概意思应该是:这事怎么办,除了问的意思,还有点急切无奈的味道。
风舞雪鸿 | 发布于2006-02-27
评论
如果意译就是“这可怎么办呢?”直译的话“为”就是“做”的意思,“之”代词,指这件事,结合起来就是“怎么做这件事呢?”
chunlinwengen | 发布于2006-02-27
评论
刘邦的口头禅
这可怎么办啊
七弦蝶 | 发布于2006-02-27
评论
这可怎么办
蓝骑士飞过夜空 | 发布于2006-02-27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