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舰擅入南海外交部和国防部深夜如何回应?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2018-04-26 最佳答案

外交部:中方强烈不满 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美国军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予以证实。耿爽指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美舰有关行为违反中国法律和国际法,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严重危及双方一线人员生命安全。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并将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 耿爽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形势降温趋缓,并不断呈现积极发展态势,特别是日前在菲律宾举行的中国—东盟外长会一致通过“南海行为准则”框架。在此背景下,一些域外势力逆流而动,持续打着“航行自由”的旗号寻衅滋事,妄图搅乱当前来之不易的良好形势。这清楚表明,到底是谁不愿看到南海保持稳定,谁才是推动南海“军事化”的最大因素。

  • 中国维护本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意志坚定不移。美方这种挑衅也迫使中方不得不采取措施进一步提升国土防卫能力。

  • 中方敦促美方切实尊重中国的主权和安全利益,切实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共同努力,并为之发挥建设性作用,不要再做损害两国互信及地区稳定的事。

国防部:强烈敦促美方停止挑衅

  •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证实,美国海军“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后,中国海军“淮北”号导弹护卫舰、“抚顺”号导弹护卫舰当即行动,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 吴谦表示,美国军舰到南海来意欲何为,早已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对于美方这种炫耀武力,推动地区军事化,且极易引发海空意外事件的行径,中国军队表示坚决反对。

  • 一段时间以来,在中国和南海周边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呈现积极发展态势。但美方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寻衅滋事,派军用舰机非法进入中国南海岛礁邻近海域,严重威胁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危及双方一线人员生命安全,严重破坏地区和平稳定。

  • 当前,中美两军关系总体稳定发展。但美方上述挑衅行为严重损害双方战略互信,为两军关系的发展制造了困难与障碍。我们强烈敦促美方立即改正错误,停止以所谓的“航行自由”为名行违法挑衅之实。美军的挑衅行动只会促使中国军队进一步加强各项防卫能力建设,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

相关法律:海洋主权

  • 南中国海是多国争相提出主权管辖,从而充满潜在危机的地区。除了中国宣称全部南海的权利,文莱与印度尼西亚、泰国与柬埔寨、马来西亚与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方面也存在争执。中国公布其领海基线后,越南与菲律宾更认为受到威胁。例如中国的领海基线在西沙水域,是以28个基点直线连接东岛、浪花礁、中建岛、北礁、赵述岛、北岛、中岛和南岛等。如此一来,西沙领海基线内变成中国内海,中国完全的主权使外国所享有之唯一权利是无害通过权,而外国军舰通过,必须先得到中方之许可。

YwL1n

采纳率:10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8月10日,美军“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进行所谓“航行自由行动”。中国军队随即派出军舰依法对美舰实施查证识别,并予以警告驱离。

10日晚,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美国军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答记者问,对此事予以证实。耿爽指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美舰有关行为违反中国法律和国际法,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严重危及双方一线人员生命安全。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并将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耿爽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形势降温趋缓,并不断呈现积极发展态势,特别是日前在菲律宾举行的中国—东盟外长会一致通过“南海行为准则”框架。在此背景下,一些域外势力逆流而动,持续打着“航行自由”的旗号寻衅滋事,妄图搅乱当前来之不易的良好形势。这清楚表明,到底是谁不愿看到南海保持稳定,谁才是推动南海“军事化”的最大因素。

中国维护本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意志坚定不移。美方这种挑衅也迫使中方不得不采取措施进一步提升国土防卫能力。

中方敦促美方切实尊重中国的主权和安全利益,切实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共同努力,并为之发挥建设性作用,不要再做损害两国互信及地区稳定的事。

11日凌晨,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美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发表谈话。

吴谦证实,美国海军“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后,中国海军“淮北”号导弹护卫舰、“抚顺”号导弹护卫舰当即行动,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吴谦表示,美国军舰到南海来意欲何为,早已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对于美方这种炫耀武力,推动地区军事化,且极易引发海空意外事件的行径,中国军队表示坚决反对。

一段时间以来,在中国和南海周边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呈现积极发展态势。但美方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寻衅滋事,派军用舰机非法进入中国南海岛礁邻近海域,严重威胁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危及双方一线人员生命安全,严重破坏地区和平稳定。

当前,中美两军关系总体稳定发展。但美方上述挑衅行为严重损害双方战略互信,为两军关系的发展制造了困难与障碍。我们强烈敦促美方立即改正错误,停止以所谓的“航行自由”为名行违法挑衅之实。美军的挑衅行动只会促使中国军队进一步加强各项防卫能力建设,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

MonkeyLawer | 法律 | 发布于2017-08-11
评论
还是老样子呗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7-08-12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