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版《射雕英雄传》为什么那么经典??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syzhgrgg
来自娱乐休闲类芝麻团 推荐于2017-10-13
syzhgrgg
采纳数:9335 获赞数:60002 LV17
擅长:欧美明星 烹饪方法 宠物 恋爱 保健养生
参与团队:美食烹饪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1.《射雕英雄传系列》是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拍摄制作的剧集系列,此剧系里根据金庸所著的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改编而拍摄制作的古装武侠剧集。
2. 此剧系列共分为三部:第一部名为《射雕英雄传之铁血丹心》,共分为19集;第二部名为《射雕英雄传之东邪西毒》,共分为20集;第三部名为《射雕英雄传之华山论剑》,共分为20集。
3. 此剧是1983年最成功的经典电视剧,此剧在香港首播后获得空前成功,达到99%惊人高收视率,破了1977年电视剧《家变》所获得的95%收视纪录。此剧开拍前公开征求女主角黄蓉一角,最后由翁美玲当选。此剧曾经于1985年、1995年及2012年、2013年在翡翠台重播。
4.(一)经典武侠剧:
1983年,《射雕英雄传》在香港无线电视台播出后,收视率极高,成为一部公认的经典武侠剧。1985年,《射雕英雄传》被引进中国内地播出,造成了很大的轰动效应。作为一部被华人地区各大电视台多次重播的电视剧,《射雕英雄传》影响了中国内地两代人的价值观和择偶观,成为内地众多70、80后的集体回忆。而剧中女主角翁美玲的逝世,更赋予了这部经典作品难以褪色的青春记忆。《射雕英雄传》已经成为80年代中国人成长的一道重要精神食粮,它已经从一部单纯意义的武侠剧延伸成一个涵盖了心动、单纯、青春、热闹、浪漫等多味组合的记忆。
(二)武打场面精彩
《射雕英雄传》的动作指导程小东在剧中创造出了很多精彩的武打场面。比如用激光、爆炸来表现威力,这和之前电视剧里的效果完 不同。除了武打招式与以往的电视剧有所不同之外,程小东还注重灯光和摄影的运用,这使得《射雕英雄传》更具有电影感
(三)演员表演出色
1983年版《射雕英雄传》是一部经典佳作。尽管这部电视剧的拍摄技术有所欠缺,但翁美玲、黄日华、苗侨伟等演员的精湛演技却征服了很多观众 。黄蓉可以说是整部电视剧的灵魂人物,翁美玲的表现也不负众望,将冰雪聪明、可爱娇嗔的黄蓉诠释的入木三分,成为银幕上一直被模仿的经典角色 。黄日华把憨厚踏实的大侠郭靖诠释的非常成功,在黄日华的演绎下郭靖憨得可爱、可气、又可敬 。苗侨伟饰演的杨康,把原著再现,无论是杨康外表的风度翩翩还是他内心的阴险狡诈,都被苗侨伟演绎的丝丝入扣。
5、花絮
因为香港地狭人多,该片拍摄地最终选择了大屿山,雪景都是从日本购买的造雪机。因为对质量的追求,该片花费了各班人马不少心血,翁美玲拍戏时背刺到眼盖;翁美玲用打狗棒刺伤了苗侨伟的右眼眼球;黄允材拍摄跳海戏份时差点被溺死。
6.83版《射雕英雄传》,也可以说是我们心中最经典的武侠剧(和97《天龙八部》相当),这是毫无疑问的。上面的简介也说了,99%的收视率,影响了一代人的审美观和择偶观啊,我不知道还有哪部电视剧能有如此高的收视率,能有如此大的影响力。
7. 就演员而言,黄日华、翁美玲出演的靖哥哥、蓉儿简直就像从武侠书里走出来的一样,深入人心,现在看到转播依然令人惊讶不已、心动不止。其他角色亦是刻画的入木三分啊,杨康、黄药师、西毒、洪七公,还有当初梅超风一出场就很害怕有没有。
8.剧情亦是”好一招长江三叠浪“啊,铁血丹心、东邪西毒、华山论剑,丝丝入扣、渐入高峰,很能抓住人心。 音乐更不用说了,《铁血丹心》、《一生有意义》、《世上始终你好》,这三首曲目不是流唱到今天吗?听过之后,不也是能让人回味许久吗?这已经能证明其经久不衰的经典程度了,
9..该剧有很多跑龙套的演员成为现在很红的巨星,像周星驰、吴镇宇、关礼杰、刘嘉玲、欧阳震华、吴启华。

10.一句话:83版《射雕英雄传》,是最经典的射雕剧版本,没有之一。
創誓紀
2012-06-01
創誓紀
采纳数:42 获赞数:614 LV6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你看一下03版的射雕和08版的射雕就会明白,83版的射雕经典是因为后继无人,03版和08版拍的太差,人们无法看到新事物才会留恋旧事物,都是拍射雕,可是境界不同。
08版射雕纯粹是为了赚钱,只知道射雕是拍给现代人看的,不尊重原著也就罢了,一点自己的东西也没有,改编虽多,但改编质量太低,刻意迎合观众的口味,令人反感。创新是很好,但是纯粹为了钱创新就太过分了。这一点上还不如单机游戏真三国无双6,日本人根据三国历史和一部分三国演义内容改编,虽然缺乏一点尊重,但是改的很对得起玩家.有内容,有深度.这一点上张纪中做得射雕还算不错,但是守旧有余,创新不足,自然成不了经典 .
83版的射雕中有一句话“邪中还有三分正,正中总带三分邪”,每一个配角都如此细心刻画,反观08版,谈情说爱占大部分,民族大义提都懒得提,不正是为了迎合现代观众的口味吗?
所以我觉得现代社会发展的过于畸形,导致我们自己也成长得过于畸形,于是就有了经典一词,想要好的作品,须得是用心写出来的,利益的驱使不会出现奇迹。至少还需要数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时间才不会出现过多的垃圾
83版的射雕经典也可能因为当时做电视剧的人不如现在做电视剧的人聪明,不是很会算计,只知道做好一部电视剧,却不懂迎合观众口味,说得再明白一点,不是很会拍马屁,如此好好做一部电视剧自然比拍马屁做出来的电视剧强多了,能经历岁月的洗礼不稀奇,不是说现在的人不能拍出好的电视剧,而是为了利益不得不做出让步,有什么样的观众就有什么样的电视剧,大部分观众就喜欢这种弱智无聊的玩意,制作者谨慎起见,不敢随意越过那条红线,思想受到禁锢对电视剧而言是很不幸的,制作者拍马屁拍得高明,观众被拍得舒服,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还真是很好笑,然而这对于制作者来说好处多于坏处,对于电视剧而言,却是坏处多于好处,没得怨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热心网友
2018-08-17
展开全部
因为83版射雕英雄传的演员都很出色,一个老顽童比周星驰还搞笑,黄日华的郭靖演的入木三分,翁美玲的饰演的黄蓉冰雪聪明,亦正亦邪把握的恰到好处,曾江的黄老邪,刘丹的洪七公,刘兆铭的南帝,杨泽霖的欧阳锋,更是没的说。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2-05-29
展开全部
其实也是引入内地的第一部武侠剧,内地观众觉得新鲜,之前没有看过同类型,你应该也知道之前内地的影视市场是什么烂样子,所以一经上映导致万人空巷啊!!!不过我的确觉得演得不错,演员整容很强大,表演很到位!还有,华丽丽的龙套也给人们留下了很多谈资!60后70后80后我想大部分都看过吧,的确给人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我爸爸50后,都看了十几遍了,每次演还每次都看!其实吧,经典不经典因人而异,你要现在的90后去看,大部分不吐就怪了,也只能成为我们这些人心中的记忆!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Lehamsabats
2012-05-29
Lehamsabats
采纳数:70 获赞数:1006 LV6
擅长:日韩明星 电视 精神心理科 幽默滑稽 舞蹈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因为演员演的好,剧本很经典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